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AETOS艾拓思每日快讯:欧央行按兵不动,非农前非美货币大涨

2014-3-7 11:52:00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AETOS
核心提示:AETOS艾拓思每日快讯:欧央行按兵不动,非农前非美货币大涨

  2014-03-07

  欧央行利率决议按兵不动

  欧央行在3月6日的利率决议中宣布保持关键再融资利率0.25%不变,而之后的新闻发布会欧央行也没有宣布任何形式的宽松政策,这再次打击了市场之前存在的宽松预期,欧元在昨日是上行了大约140个基点,这个上升幅度之大也说明市场此前对于降息或者是进一步的行动有较高的期待。

  欧央行对于2014-2016年的经济增速预期分别为1.2%、1.5%、1.8%,虽然本周采购经理人指数有所上升,而上周五的和核心CPI更是到达1%,但是从欧行的表达来看,政策仍然是对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进行展望,而不是简单参考个别的经济数据,反过来说,可能如果经济增速、通胀的预期较为准确,欧央行很有可能在之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都会保持观望。德拉吉昨日也明确表示了目前货币政策立场将保持下去,预期利率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在目前或者更低水平,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会考虑上调利率的问题。

  市场一直存在的欧央行宽松预期可能随着欧央行对经济、通胀和失业的乐观估计而慢慢淡出出市场。对于流传的结束冲销购债的计划,之前有报道称,德国央行已不再反对欧洲央行结束对购债行动的冲销措施,这使得欧央行结束冲销购债计划障碍扫清,但是昨天德拉吉是直接否定了这一流传,他表示当前还没有理由停止SMP购债冲销,可见这一措施并非是在实施上有难度,而是欧央行认为它带来的益处实在有限。虽然稍早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当周的失业金初此人数明显下降,但该数据对于美国2月份非农就业数据料无直接的影响。而此前2月份的非农就业数据采样周,则恰好撞上了美国人口最密集的东海岸地区遭遇暴风雪肆虐之时,这使得非农就业数据前景大为不乐观。历史数据也显示,每年的2月份往往都是恶劣天气影响企业开工状况最严重的时期。

  “非农”大戏今晚压轴出场

  近几月美国经济创造就业的速度有所放慢,昨日的2月ADP就业报告将显示就业市场在复苏,但是增长速度仍然较为缓慢,经济学家预期就业人数较上个月增长15.8万人,这个预期比前值17.5万要低,说明经济学家赞同了寒冷气候影响就业增长这一观点,最终2月ADP就业人数为13.9万人,低于预期的水平,1月份ADP就业人数为17.5万人,在昨天的报告中这个数据被下修正至12.7万人。从ADP发布之后的短时间内,美元和本年度前2次ADP报告公布时候的表现较为相似,延续震荡的走势,寒冷天气的影响仍然被市场所接受,那么相信市场对周五非农就业报告也保持一个比较低的预期。

  除此之外,非农就业报告还有两项前瞻性数据,也就是ISM制造业与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的分项一个指数,也就是就业指数,这两项指标在本周内已经陆续公布结果,其中2月ISM制造业PMI就业指数分项为52.3,与前值相等,而2月ISM非制造业PMI就业指数分项47.5,远低于前值56.4,周度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2月平均约33.8万人,较一月均值33.3万人小幅上升。

  结合这4个数据,一方面如果4个数据一起看,并且结合近3个月数据,我看出就业市场确实从12月开始比较糟糕,但是而之后还是出现了温和上涨的迹象,市场预期本次非农就业人数变化为15万,相较前值11.3万,这还是一个较高的预期,美国个人预计目前这个状态就业市场的复苏程度还达不到这个预期,特别是在占美国GDP绝大部分比例的非制造业就业指数远低于预期的情况下。

  美联储在3月货币政策会议上能否继续缩减100亿美元的规模就出现悬念了。疲软的就业市场可能会促使美联储在本月下旬的会议上重新考虑目前的资产购买减速计划的问题,而昨天公布的1月工厂订单较上个月再次下降0.7%,加上之前的ISM数据,暗示着美国经济仍没有太多的改善,当然,这所有的数据包括就业数据与其他经济数据,都有可能是异常糟糕的气候所致,美联储仍然有充足的理由坚持目前的缩减QE计划。前天公布的美联储褐皮书虽然没有带来太多新的消息,但是还是重申了天气问题的影响。美联储仍然有很大的可能性延续目前缩减QE速度。

  汇市来看,若非农数据表现不及市场期待,市场对美国经济、美国就业市场的担忧情绪将再次升温,进而对美联储能否延续当前缩减QE的步伐产生怀疑,而美联储主席耶伦会在讲话中更为强调美联储的宽松政策立场,对暂停QE持开放的态度,这样的情况预计将有利于避险货币日圆或者金银价格的重新上行。

  EURUSD

  欧元兑美元汇价周四跳升至12月以来高位,兑日元则升至1月来高位,原因在于此前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暗示无需新的经济刺激措施。欧洲央行周四维持利率不变,行长德拉基在记者会上表示,欧元区经济状况不需要欧洲央行转变货币政策,也无需采取措施打压欧元汇价。分析师指出,欧洲央行没有采取任何形式放宽政策的举措或行动,这暗示经济在正轨上,欧元因此受到支撑。欧元兑美元在德拉基记者会期间上涨,之后进一步攀升至1.3873的高位,尾盘小幅回落至1.3861,当日上涨0.9%。今日高位为12月27日来首见。

外 汇

  EURUSD (Daily Chart)

  GBPUSD

  英国央行维持0.5%的基准利率,和3750亿英镑的量化宽松规模不变,前几次会议保持利率不变的决定都是全票通过,本次决定也完全符合预期,英央行延续一贯的风格,在会后没有任何声明,市场可能也没法获取更多的其他信息,英镑在消息发布之后冲高回落。更多的信息我们需要关注之后的会议纪要。对于纪要我们要重点关注对于通胀的预期,因为英镑在2月份持续的走强,这可能会通胀构成下行的压力,我们还可以关注一下英央行的经济预期,可能会对于英镑发表看法。当然最终重要的还是是否对加息的说法有所改变,前几次纪要以及卡尼的言论等等表现出维持利率不变的态度是较为坚定的,而决议都是全票通过。

外 汇

  GBPUSD (Daily Chart)

  AUDUSD

  澳元/美元稍早升至九个交易日高位,受助于正面的零售销售和贸易数据推动。自1月触底反弹以来,澳元已经大涨。此前澳洲央行持续采取措施压低本币。上个月澳洲央行改变了对澳元的基调,因经济增长改善的迹象增多,这推动了澳元反弹。周四,澳元兑美元上涨1.2%,至0.90935美元。日线图上,技术指标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在零轴上方但趋势向下。相对强弱指标RSI(14)位于50均衡位置附近。上方关注200日均线的0.9150强阻,下行方面,关键支撑位于在0.8900附近。

外 汇

  AUDUSD (Daily Chart)

  以上内容属于一般性信息,并未有将您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投资需求考虑在内。在您作出投资决定前,请务必仔细阅读并完全理解我们的产品披露声明(Product Disclosure Statement - PDS) 和金融服务指南(Financial Services Guide – FSG)。您可以在AETOS艾拓思官方网站www.aetoscg.com 上获得这些文件。艾拓思资本集团有限公司(AETOS Capital Group Pty Ltd, AFSL:313016, ACN:125 113 117)是差价合约产品发行人。差价合约和保证金产品可能产生高风险(杠杆交易),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在选择交易差价合约和保证金产品前,我们建议您咨询独立投资顾问的意见。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