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IFX Markets:欧洲央行打压宽松预期,美国非农将掀起本周高潮

2014-3-7 11:46:09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IFXforex
核心提示:IFX Markets:欧洲央行打压宽松预期,美国非农将掀起本周高潮

  周五(3月7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窄幅波动,目前交投于79.65附近。周四(3月6日)美元指数大幅下跌、欧元兑美元、澳元兑美元、美元兑日元大幅上涨,英镑兑美元震荡走高,美元兑加元震荡回落。日内,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将是美国2月份的非农就业数据,该数据若不及预期,将使美元指数进一陷入深渊,若非农就业数据向好,则美元多头或将得到难得的喘息机会。此外,加拿大的就业数据,以及美国和加拿大两国的贸易账数据将进一步左右美元兑加元的汇价走势。最后,乌克兰最新局势也值得投资者关注。

  欧元兑美元大幅走高,德拉基打压宽松政策预期;美国非农数据疲弱的预期亦提振欧元走高。

  欧洲央行(ECB)周四(3月6日)宣布将关键再融资利率维持在0.25%的纪录低位,一如市场普遍预期。欧元区通胀率持续低于1.0%并未促使央行立即采取行动。 同时,欧洲央行还宣布将边际贷款利率维持在0.75%不变,并将存款利率维持在0.0%不变。

  而基于欧元区整体通胀率持续低于1%,且近期以来在乌克兰爆发的政治经济双料危机的状况对欧洲市场是首当其冲,许多投资者在欧洲央行会议结束之前仍预估其会有一定的机率出台新的政策宽松措施,即使不立刻考虑降息,也可能会考虑诸如停止证券市场计划(SMP)购债冲销等其他宽松举措,但事实却是欧洲央行全然按兵不动,这多多少少有些令人失望。

  此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新闻发布会讲话上表示,有信息证实欧元区经济温和复苏,经济增长前景仍面临下行风险,但预计将以缓慢步伐继续复苏。而他同时指出,欧洲央行将在未来“有必要”时采取更多政策行动,政策选项包括结束冲销SMP、融资换贷款和QE政策。但对于具体在何时何种情况下会采取行动却并未言及,这使得市场认为欧元央行并非急于采取宽松措施来救市,欧元因此大幅走强。

  美国非农数据疲弱的预期亦提振欧元走高。

  2月份的非农就业数据采样周,则恰好撞上了美国人口最密集的东海岸地区遭遇暴风雪肆虐之时,这使得非农就业数据前景大为不乐观。之前美国在周三(3月5日)发布的ADP私企就业数据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凸显了就业低迷的状况,而就业低迷在状况在ISM服务业指数的就业分项指标中也得到了凸显,这使得业内机构把对非农就业人数增幅的预期保守地限制在了15万人左右,然而从当前的状况来看,这一目标仍有可能难以企及,因此,投资者在非农就业数据发布前一天即采取了卖预期的操作。

  美国当天的其他经济数据也凸显了经济隐忧,美国商务部(DOC)周四(3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工厂商品新订单在1月超预期下降,装船活动也连续第二个月下滑,进一步表明美国制造业活动在近期放缓。另外,美国劳动统计局周四(3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四季度非农业生产力数据被下修,第四季度非农业单位劳动力成本则被上修。这也进一步凸显了经济不振的颓势。

  英镑兑美元震荡走高,英国央行维持利率和宽松规模不变。

  周三(3月6日)欧市盘中,英国央行公布3月利率决议,宣布维持利率在0.5%以及宽松规模在3750亿英镑不变。英镑兑美元在决议公布后冲高回落,在短暂触及日内高点1.6749后未能守住升幅。英国央行还表示,将把81亿英镑的3月到期国债收益进行再投资。再投资将于3月10日当周开始。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兼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戴尔2月底时曾表示,英国央行并没有计划很快升息,当上调利率的时机来临时,央行会谨慎行事。由于英国央行按兵不动的举措已被投资者在事先广泛预料,因此英镑兑美元日内在决议公布后尽管一度走高,但此后仍快速回吐涨幅。

  业内分析师指出,尽管英镑兑美元汇价已经一连两天录得上涨,但是近期要想有效上破1.6800关口仍是困难重重,而英国央行的政策前景也要等此次会议的纪要文件在3月19日得到发布后才能进一步明了,届时英镑汇价可能会寻求进一步的突破方向,以摆脱当前的盘整区间。因而,分析师认为,英镑兑美元的横向盘整走势在近期内料仍维持,每当汇价回落到1.67下方之时,买盘就会涌现出来,但是上方的上涨空间却有限。

  美元兑日元震荡走高,因风险偏好情绪好转。

  亚市早盘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2月外汇储备12882亿美元,前值12771亿美元。

  美元兑日元汇价在周四(3月6日)大幅走高,因来自乌克兰方面的消息显示该国局势进一步趋稳,料暂时不会对全球金融市场秩序的稳定性造成过大的冲击,这导致市场风险偏好进一步走强,投资者也纷纷出脱此前买入的避险日元仓位,并将其转投入高风险货币市场。美元兑日元因而一举在日内摆脱了此前的盘整区间大幅走强。

  不过,在进入纽约时段后,美元兑日元在短暂上破103关口之后,其进一步上行的动能已有所衰竭,因美国发布的耐用品订单数据不佳打压了美元指数,同时,市场也开始对此后美国即将在周五(3月7日)发布的非农就业报告加以了更多关注。在此之前,美元兑日元料难有效升破103.20这一关键阻力位水平。

  业内分析师指出,美元兑日元汇价在此后仍料继续走强,只要守稳了100.21这一200日均线切入位水平,上行趋势就不会有变化,而上行的目标位则仍直指向2008年8月15日时的高点110.66。

  目前,美元兑日元的上行阻力位在103.23、103.45和103.58,下方的回撤支撑则在102.83、102.27和102.12。

  技术上,欧元兑美元4小时图中,价格延续震荡。技术指标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都位于零轴上方,说明价格趋势震荡偏多。相对强弱指标RSI(14)位于50均衡位置上方,说明价格力度偏多。日内投资者可以选择逢低买入的操作。

外 汇

  美元兑日元4小时图中,价格震荡偏多。技术指标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都位于零轴上方,说明价格趋势偏多。相对强弱指标RSI(14)位于50均衡位置上方,说明价格力度偏多。日内投资者可以选择逢低买入的操作。

外 汇

  英镑兑美元4小时图中,价格延续震荡,技术指标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位于零轴附近,说明价格趋势震荡,相对强弱指标RSI(14)运行在50均衡位置上方,说明价格力度偏多。日内投资者可以选择逢低买入的操作。

外 汇

  北京时间08:30,美元指数报79.65/67。

  英国爱福斯

  2014/3/7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