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AETOS艾拓思每日焦点:鹰派得势,QE正式退出

2014-10-30 16:26:43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AETOS
文章简介:

2014-10-30  

市场消息  

美联储主席耶伦此前成功说服联储鹰派成员支持承诺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维持低利率。联储的政策声明对美国就业市场和通胀呈现乐观基调,促使其放弃了反对立场。  

在美联储9月的会议上,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和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不同看法,主张在结束购债计划时放弃“相当长的时间内”维持低利率的承诺。但两位官员周三(1029)与联储政策制定委员会的其他人一道支持耶伦,以9-1投票结果通过会后声明。声明称就业市场在逐步改善,并认为近期通胀低迷是因能源价格暂时下挫引发。  

仅剩的一位持歧见委员是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这位鸽派官员提到通胀预期降低的问题。根据美联储的规定,普罗索和费舍尔最早要到周五才能解释投票背后的理由,但分析师表示,显然是美联储声明对国内经济表达出的信心令他们感到安心。  

投资者认为美联储的声明偏于强硬立场,利率期货市场交易商目前预测,20159月加息的几率为54%。而在会议之前,交易商认为首次加息的时间可能在201510月。美联储的会议记录将在三周后公布。  

美国股市周三小幅收跌,但从日低反弹。美联储日内公布的利率决议显示,美联储停止了第三轮QE,并称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利率不变。收紧货币政策令股市承压,但是策略师称这是对美国经济向好的肯定。道琼工业指数收低31.44点,或0.18%,至16,974.31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低2.75点,或0.14%,至1,982.30点;纳指下跌15.069点,或0.33%,至4,549.226点。  

EUR/USD  

基本分析:  

根据路透今天公布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欧洲央行将需要把资产负债表扩大约1万亿欧元,才能让刺激计划发挥推升通胀的效果,而该行可能难以达成这个目标。欧洲央行资产负债表扩大1万亿欧元,就相当于该行2011年底及2012年初两次紧急再融资操作的贷款数额。  

这也符合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所宣示的目标,不过欧洲央行要如何达成以及是否有助于拉升通胀仍在未定之天。  

法国兴业首席欧元区分析师Michel Martinez指出,量化宽松改善经济成长及通胀前景的效率有限。Martinez还指出,预测欧洲央行需要扩大资产负债表达1.5万亿欧元。  

调查预估资产负债表扩张规模介于0.5万亿至3万亿欧元之间,就算是最高的预估值,也仅略高于美联储在金融危机期间多次运用买债计画为资产负债表扩增的数额。某种形式的量化宽松、也就是买进资产支持证券(ABS)、公司债或主权债等,是欧洲央行对抗通缩风险并重振欧元区经济成长的最后选项之一。  

欧盟统计局(Eurostat)早前的数据显示,欧元区通胀水平9月降至0.3%的五年低点,其中希腊、意大利、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及西班牙已经陷入通缩。欧盟统计局定于周五(1031)公布欧元区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初值报告,市场预期增长0.4%  

欧洲股市周三小涨,泛欧绩优300指数收高0.17%,报1,319.34点,在过去七个交易日中有四日上升,但成交量较过去一个月均值低10%;德国DAX 30指数收涨0.16%,报9,082.81点;法国CAC 40指数收跌0.05%,报4,110.64点。  

技术分析:  

外 汇

EUR DAILY  

欧元日K线图上,隔夜汇价大幅跌落,因美QE退出打压汇价,日内汇价跌至近期震荡区间底部,或临反弹;多日均线持续分化缓慢下行。MACD指标双线零轴线下胶着连续;蓝色动能柱闪现。  

GBP/USD  

基本分析:  

据路透社周三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目前经济学家对英国央行将在明年一季度升息的信心大大降低,近半数的受访经济学家预期央行将在明年晚些时候升息。  

调查显示,54位受访经济学家中,28位维持英国央行在明年一季度升息的预期不变,占微弱多数,而在此前101日调查中,60位受访经济学家中有54位预期央行将在明年4月之前采取行动。  

2009年初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以来,英国利率一直维持在0.5%的历史低点,然而,随着经济开始复苏,展现出发达国家中最为稳健的成长表现,6月以来接受路透调查的经济学家多认为英国央行将在2015年前三个月升息。  

市场可能已注意到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近期的讲话,这些讲话凸显出他们希望见到通胀压力上升之后,才会投票支持升息。经济学家可能会更加关注显示经济不断改善的数据。  

汇丰首席英国经济学家Simon Wells表示,有鉴于近期市场的走势和MPC委员的评论,很容易让人得出利率将会长时间按兵不动的结论。毫无疑问,经济下滑的风险增加,但成长小幅放缓一直在市场的预料之中。目前就得出首季不会收紧政策的结论还为时过早。  

周三英国FTSE 100指数收高0.81%,报6,453.87点。  

技术分析:  

外 汇

GBP DAILY  

英镑日K线图上,隔夜汇价直线下跌,回落至1.59下方,跌幅近三百点;汇价走势仍为走出近期整理区间,或连续。多日均线分化下行延续;MACD指标双线零轴下交叉,或死叉,红色动能柱趋于消失。  

USD/JPY  

技术分析:  

外 汇

JPY DAILY  

日元日K线图上,隔夜汇价再度拔高,因美QE退出,致汇价反弹。短期汇价重回108.5上方,或临109关口考验;10日与25日均线交叉上行,其它多日均线汇价下方持续缓慢上扬。MACD指标双线上扬连续,慢线上扬至零轴线下;红色动能柱保持稳定小幅放量。  

以上内容属于一般性信息,并未有将您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投资需求考虑在内。在您作出投资决定前,请务必仔细阅读并完全理解我们的产品披露声明(Product Disclosure Statement-PDS)金融服务指南(Financial Services Guide–FSG)。您可以在AETOS艾拓思官方网站www.aetoscg.com上获得这些文件。艾拓思资本集团有限公司(AETOS Capital Group Pty Ltd,AFSL313016,ACN:125 113 117)是差价合约产品发行人。差价合约和保证金产品可能产生高风险(杠杆交易),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在选择交易差价合约和保证金产品前,我们建议您咨询独立投资顾问的意见。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