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小牛财经:通胀连续第2个月下降,日本央行QQE 2.0今日或“呼之欲出”

2015/11/2  文章来源:小牛财经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继8月份出现2013年4月以来首次下降后,日本9月份不含生鲜食品的消费者价格同比下降0.1%,这令日本央行今日扩容QQE的压力剧增。
周五(10月30日)亚洲盘初公布的日本9月通胀数据好坏参半,全国核心CPI年率下降0.1%,预期下降0.2%;9月全国CPI年率持平,符合预期。不过仍与日本央行2%的通胀目标仍相距甚远,尽管日本官员表示,排除能源价格下滑的影响后,日本CPI依然维持上升趋势。

继8月份出现2013年4月以来首次下降后,日本9月份不含生鲜食品的消费者价格同比下降0.1%,预期下降0.2%,前值为下降0.1%。


日本9月全国核心CPI(除生鲜食品)同比-0.1%,预期-0.2%,前值-0.1%。
日本9月全国CPI同比0.0%,预期0.0%,前值0.2%。
日本9月全国核心-核心CPI(除食品和能源)同比0.9%,预期0.9%,前值0.8%。

日本央行今日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并发布政策决议声明。市场上对日本央行是否会在此次政策会议上扩大宽松政策(QQE)的观点分为两派:国外投资者认为日本央行会进一步扩大宽松,而日本国内投资者认为日本央行将会按兵不动。

此前彭博就此对36位分析师进行了调查,其中有16位受访者预期,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将会在此次会议上扩大宽松政策,8位受访者预期在晚些时候采取进一步宽松政策,12位受访者预期在可预见的未来,日本央行都不会再采取扩大宽松政策。

由此可见,分析师们在日本央行是否会在10月30日会议上采取进一步扩大宽松政策存在异议。并且支持方和反对方大约各占50%。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经济学家Kazuhiko Ogata认为:
虽然周四公布的日本工业数据较为乐观,但其并不能让日本央行对经济产生乐观的预期,因为单个利好数据无法改变日本经济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还很高,日本央行离2%的通胀目标还很遥远。因此,推出额外的宽松政策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知名外汇网站FXStreet也撰文表示,日本数据虽好,但也不要低估央行出台QQE 2.0的决心。

三菱日联摩根士丹利周一(10月26日)在一份报告中指出:
进一步宽松的需求日渐上涨,因为日本央行推迟了达到2%的通胀目标的时间。且目前日本通胀水平和经济增长均低于日本央行的预期。

据消息人士称,日本央行对通胀的预期可能会从该财年的0.7%下调,接下来一年预期值为1.9%,这样就会使日本央行修正对实现2%通胀目标的时间表。

分析认为,日本央行可以采取以下的几种方式:
1. 购买日本国债/(Japanese Government Bonds)
2. 购买商业票据和公司债券(Commercial Paper and Corporate Bonds)
3. 购买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和房地产投资信托(J-REITS)
4. 地方政府债务(Local Government Debt)
5. 买进股票(Buying Shares)

不过Macro Advisers公司日本首席经济学家Takuji Okubo却表示:
日本央行仍然有可能按兵不动。他称,日本央行“可能会容忍实现通胀目标时间的推迟”到大概明年9月左右。黑田东彦之前希望在2013年4月推出他的计划后大约两年可以实现他的目标。

苏格兰皇家银行也预计:
日本央行今日将按兵不动。与此同时日本首相安倍的经济顾问滨田宏一(Koichi Hamada)周一称,日本央行本周无需扩大货币刺激举措,因就业市场依然趋紧。

滨田宏一指出,日本央行不必急于继续放宽政策,但可以关注美国加息前景。市场对美联储将升息的猜测将令日元保持疲软,从而部分缓解了日本央行的压力。只要对美联储升息的预期持续压制日元,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就无需采取行动。

而周三美联储公布决议显示,继续维持利率不变,但在声明中暗示将于“下次会议”加息。与此同时,诸多投行也预期美联储确实会在12月加息。若按照滨田宏一的观点来看,日本央行进一步放松政策的压力确实有所缓解。

隔夜基本面回顾
根据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三季度GDP初值为1.5%,略低于预期的1.6%,不过整体而言还是基本符合预期。最终销售年华季率初值为3%,低于前三个月的3.9%。个人消费支出从之前的3.6%,下滑至3.2%。PCE为2.42%,同样低于上个季度的2.19%。

PNC金融服务集团首席经济学家Stuart Hoffman表示,
数据看起来仍然强劲。预计四季度经济增长有望加快,届时节假日因素、良好的住房以及良好的消费支出都将支撑经济。

路透新闻社称,
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速不及预期,主要是由于企业削减库存以缓解此前的库存过剩状况;但库存数据的走低对GDP的拖累可能只是暂时的,经济学家预计在今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速或将上扬,强劲的国内需求或将对美联储在12月加息提供支撑。

不过金融博客zerohedge却表示,
此次GDP增速为2014年一季度以来第二慢,显然,不包括“双季节性因素”在内即意味着这是为了掩盖自2015年第一季度开始,美国GDP实际已经在“崩溃”的这一事实。

另外周四公布的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没有大的变化,继续在四十多年的低位徘徊,显示出美国的劳工市场仍然维持稳定。

截止10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1000人,至26万人,好于预期的26.3万人。
四周均值降至1973年12月来的最低位,为25.925万人,好于前值的26.325万人。
续请失业金人数同样有所减少,为214万人,低于预期的217万人。

Raymond James金融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Scott Brown表示:
对于如今的美国经济来说,就业问题已经不再是问题;申请失业金人数已经来到了历史低点。

美股市双双收跌,亚股涨跌不一
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32.69点,涨幅0.17%,报18935.71点。
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收盘下跌68.32点,跌幅1.28%,报5266.9点。
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8.35点,跌幅0.41%,报2034.16点。
香港恒生指数收盘下跌136.63点,跌幅0.60%,报22819.94点。

鉴于投资者正在权衡美国经济数据,并评估美联储12月加息的可能性,美股周四收跌。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23.72点,跌幅0.1%,报17755.80点;
标普500指数收跌0.94点,跌幅0.13%,报2089.41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21.42点,跌幅0.4%,报5074.27点。

Rockwell Global Capital首席市场经济学家Peter Cardillo表示,其认为,周四股市只是在盘整,同时也在思考美联储昨日声明中声称美国经济状况良好的事实。美联储引起的恐慌因素,其实是个幌子。主要股指的小幅下跌,表明出现了一些获利回吐盘。

由于德意志银行和巴克莱公布的业绩令人失望,拖累银行股领跌大盘,且投资者重新评估美国可能在年底前升息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欧洲股市周四微跌。

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 300指数收跌0.04%;
欧元区绩优股Euro STOXX 50指数下滑0.23%;
英股富时100指数收跌0.65%,报6,395.80点;
法国CAC 40指数下滑0.1%,收报4,885.82点;
德国DAX指数收低0.29%,报10,800.84点。

JCI Capital分析师Emanuele Rigamonti认为,欧洲投资者对风险资产获利了结,因他们开始衡量美国升息的最终效应。

受累于获利回吐,美指在美联储发表鹰派声明令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大幅上涨后第二天,有所回落。美不过联储暗示可能会在12月升息,仍给美元提供了长期支撑。

美债价格大跌,因企业债供应增加
指标10年期国债价格跌23/32,收益率报2.171%,升8个基点,升穿200日移动均线,触及9月底以来最高水平。

30年期国债价格跌近2个大点,收益率报2.961%,升近10个基点。

金价连跌第二日,触及三周最低水平,因美联储保留了12月加息的可能性。黄金收盘暴跌28.80美元,跌幅2.5%,报1147.30美元/盎司。现货银大跌2.1%,报每盎司15.58美元。现货钯金下跌1.5%,报每盎司667.50美元。现货铂金下滑0.9%,报每盎司989美元。

美国原油周四小涨,布伦特原油下滑,因在昨日创下两个月最大升幅后,交易商试图寻找市场方向。同时原油产量下降也提振了油价。美油收盘上涨0.12美元,涨幅0.3%,报46.06美元/桶。

大宗商品走势:

让思考永不停歇,注入职场新鲜血液!!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aoniuwaihui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