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基金看市:现阶段市场大概率维持震荡格局

2016/11/17 15:51:58  文章来源:和讯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对于A股大势的研判,目前经济短期企稳,但弹性不大,货币和财政政策大概率会维持相对积极的状态,出现大转向的可能性较低。整体来看,现阶段市场大概率将维持震荡格局,投资者应降低收益率预期,耐心等待更好的机会出现。

  未来新经济看军工、智能装备和物联网

  华商基金高兵

  可能大家还觉得房地产依然是我们中国经济的一个传统支柱型的产业,暂时可能还没办法找到一个能够取代房地产,成为下一个经济增长引擎的行业,如果一定要从这里找一些可能的话,我觉得还是瞄向我们新经济的方向,就目前而言,我觉得我自己特别看重的可能取得突破的一些重要的方向,包括军工,包括智能装备,还包括物联网这些领域是我特别看好的。

  首先军工特别看重,而且尤其会特别看重这里面的军民融合。它包括军转民和民参军,军民融合是我国未来经济转型的核心战略,未来随着军民融合的深度推进,我觉得它行业本身的景气度可以持续向上走的。第二个特别看好智能装备制造,是因为我们国家过了人口红利消失之后,人工成本的不断上升,迫切要求企业必须通过自动化和智能化来改造自己传统的业务生产线,比如说像3C自动化领域,这也是资本市场高度关注的一个方向。第三个我刚才提到物联网,物联网是一个特别宽泛的概念,如果说我们把传统的互联网叫做连接人与人之间的交互,物联网可以说在人与人之间交互的基础上又涵盖了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这种交互,最终可能会实现一个万物互联这样一种状态。物联网产业链所纵生的广度和市场空间都是非常值得期待的,可能是一个过万亿级的市场,涵盖了从硬件终端到软件,到系统平台,整个涵盖纵深的产业链是比较长的,随着标准的制定之后,我觉得未来发展的增速还是会不断的加快的。

  A股主板估值处于合理位置

  上投摩根基金 章宇杰

  中国经济增速短期企稳,但下行风险仍然存在。相较于其他发达国家,中国的财政政策及货币政策仍有较大调整空间,预期未来政策将继续保持经济转型与稳定增长间的平衡。从资产配置的角度看,A股主板估值处于合理位置,但中小创股票估值较高,市场大涨大跌的概率都不高,震荡中的结构分化依然是未来市场的主基调。同时,受国内经济基本面较弱等因素影响,国内债券收益率仍有下行空间。相对于主要发达国家,中国的国债收益率较高,受此影响,近年来中国国债指数表现明显强于全球债券指数。但伴随着美元大幅走强,美国国债也体现出较大投资价值。伴随着货币基金收益率下行,投资者的资产配置结构应进行调整,增配债券类配置、多元化配置显得特别重要。上投摩根近来着力打造的“固收+”战略,正是在此种背景下提出的解决方案:基于债券投资,进行不同的策略增强,形成风险收益特征迥异的固收产品序列,供不同需求的投资者选择。除了增加债券类产品配置外,在跨市场、跨币种投资方式日益完善的背景下,在不同资产类别中进行多元配置,一方面,可以增强整个组合的风险承受能力;另一方面,可以分享多市场带来的投资回报。

  现阶段市场大概率维持震荡格局

  华宝兴业基金 楼鸿强

  全球范围的货币宽松政策使得金融脆弱性上升。国内金融市场自2012年以来出现一定程度的自由化发展倾向,深刻改变金融市场生态,带来金融投机和资产价格泡沫等问题。具体而言,股票市场、债券市场、银行理财、房地产市场、商品期货市场等主要金融市场,近年来参与资金均呈现类似指数级快速增长,各类金融市场先后出现快速放量的火爆成交以及部分资产和产品价格大幅波动。经过近几年发展,利率期限曲线平坦化、货币活期化、金融自娱自乐等问题,已经处于相对敏感阶段,需要观察相关政策的发展趋势。

  对于A股大势的研判,目前经济短期企稳,但弹性不大,货币和财政政策大概率会维持相对积极的状态,出现大转向的可能性较低。在抑制资产泡沫大背景下,一方面,股票市场受益于房地产和债券市场调控,成为相对性价比较好的大类资产;另一方面,市场参与资金很难再现2015年的“辉煌”,增量资金情况需要观察。就场内资金而言,目前已经进入相对正常范围,既不支持大涨也不存在资金不足大跌的问题。整体来看,现阶段市场大概率将维持震荡格局,投资者应降低收益率预期,耐心等待更好的机会出现。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92号国五汽油下调至每升5.90元
     92号汽油每升下调两毛九
    [银行]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常用银行客服电话一览
    [股票]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我国资管产品缺乏统一监测和
     周五股市三大猜想:或围绕3200点展开激烈争夺
    [基金]  基金看市:现阶段市场大概率维持震荡格局
     基金公司积极布局“双十一”促销战
    [保险]  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保监会对农险违规开16张罚单 人保财险罚单最多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463家公司临近被举牌 解密三行业74只举牌潜力股
     5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45股(11/18)
    [港股]  蚂蚁金服将在泰国再造一个支付宝 推进eWTP的基础
     支付宝明天开始提现收费 银行“背锅”商家偷乐
    [美股]  必看扫盲贴:美股交易到底是T+0 T+1还是T+3?
     360云盘关闭个人云盘服务 律师:运营商有义务保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券市场泡沫依旧 CDS将改善发行结构
     中国楼盘走势持续火爆 房地产泡沫或带来债务风险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盘点高财商人群的五个“任性”赚钱方式
     养生警惕:鸡蛋6种吃法 要人命
    [信托]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去年信托为绿色产业提供资金规模同比增长122%
    [房产]  【武汉限购政策】武汉楼市限购政策:限购三套 外
     济南最新楼市限购政策:提高首付比例 非本市户籍
    [汽车]  东风风神AX5部分配置曝光 11月29日上市
     迈巴赫S 650敞篷版实车发布 更加奢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