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评论 >> 正文

南方小康ETF及联接基金投资价值分析

2011-7-22 8:48:10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评论
核心提示:根据海通最新策略,我们预计7月A股市场可能呈震荡上行的走势,从中短期来看,当前市场底部已经形成,未来市场或迎来右侧机会。在这样的市场预期下,高仓位的指数型交易基金可能会迎来较多的投资机会,有望大显身手。从板块来看,周期型以及中报出色

  根据海通最新策略,我们预计7月A股市场可能呈震荡上行的走势,从中短期来看,当前市场底部已经形成,未来市场或迎来右侧机会。在这样的市场预期下,高仓位的指数型交易基金可能会迎来较多的投资机会,有望大显身手。从板块来看,周期型以及中报出色的品种可能有较好的表现,当然热点不是持续的,更多的表现为交替的特征,因而周期型且行业分布相对均匀的指数基金有望更好的捕捉这波震荡攀升的行情。在众多指数基金中,我们关注到了南方小康ETF(爱基,净值,资讯)指数基金,该产品成份股中周期股占比较高,且行业整体分布均匀,同时在估值、选股、加权方式、交易模式以及历史业绩等多方面展现了较高的投资价值。

推荐阅读 15天基金重仓股均涨5% 656只基金浮盈146亿元

656只基金二季度浮盈146元

  • 基金增仓被套股暗藏升机
  • 基金增持食品饮料狂抛机械设备
  • 王亚伟重仓遭减持 卖方引猜想
  • 基金牛散分兵驻守3创业板股
  • 销售不理想 微型基金当道

  南方小康ETF及联接基金成立于2010年8月27日,截至2011年6月30日基金规模为8.62亿元,根据海通基金分类,该基金属于股票-复制指数型基金,适合风险承受能力高的投资者。作为完全复制型指数基金,南方小康ETF的表现主要取决于标的指数--小康指数的表现,小康指数究竟投资价值几何?我们从选股规则、加权方式、历史业绩及估值等多角度进行分析。

  首只定制标的指数 紧跟国家扶植产业:南方小康ETF及其联接基金的标的指数--小康指数全称为中证南方小康指数,为国内市场首只由基金公司定制的综合性产品指数。南方基金基于2006年"十一五"规划着重发展三大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基础产业)的精神,与中证指数公司合作开发该定制指数,近期随着产业结构升级,小康指数成份股转变为更能体现国家政策重点扶持的产业如低碳经济、绿色经济、循环经济等。产业结构调整的方向和经济发展的趋势,是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动力,必将成为我国未来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增长点。低碳经济、绿色经济、循环经济不仅仅是产业政策扶持预期大,更主要的是代表着未来经济产业结构的突破方向,具有更高的成长性和发展空间。作为定制指数,中证小康指数具备独特投资理念,紧随国家政策扶持,分享相应产业成长。

  市场代表性良好 流动性较优:截至2011年7月8日小康产业指数的流通市值达3.48万亿左右,总市值达6.28万亿左右,分别占到全市场A股流通市值的17.12%和总市值的20.41%,具有良好的市场容量及代表性。从近一年日均成交量、成交金额以及成交金额占A股市场总成交金额的比例来看,小康指数占整个A股市场成交量的比例在15% - 20%左右;日均换手率显著高于沪市平均换手率。从成交量以及换手率上看,小康指数流动性良好,良好的市场代表性以及流动性无疑是成为指数基金良好标的的重要因素。

  独特成份股挑选规则 行业配比均衡 秉承价值理念:作为定制指数,小康指数在筛选成份股上独具匠心,小康指数以上证180指数成份股剔除总市值最大的20只股票后作为选样空间,在选样空间中综合考虑营业收入、现金流和净资产指标,选取前100只股票作为成份股,同时对个股以及行业进行最高比例限制,原则上单只个股权重不超过10%,单行业权重不超过20%,这一限制避免了单只股票主导指数走势的情况出现,且使得小康指数各行业占比均匀,保证了行业配置的相对均衡和稳定,整体风险分散。从最新一期小康指数成份股来看,周期类个股权重占比相对较高且行业分布均匀。截至2011年7月8日,小康指数前三大行业依次为原材料、工业以及金融地产,其中材料代表着基础产业;工业代表着先进制造业;金融代表着现代服务业。相比市场主流的沪深300、代表大盘的中证100、代表中盘的中证200以及代表中小盘的中证500指数,小康指数不仅各行业权重更加均匀,且在重化工业等不符合"节能减排"精神的行业上权重更低,增加了通信、公用事业等"绿色生态"行业权重,与国家政策面、未来经济发展方向紧密挂钩,适应新的经济形势和产业政策的需要,既受益于"中国经济增长",又受益于"经济的结构转型"。此外小康指数成份股中周期行业权重占比相对较高,在我们判断未来周期股表现较好的市场中小康指数有望表现更优。

  独特的选股规则除了使得成份股行业分布均匀,还充分展示了价值投资理念。小康指数不以市值,而以综合财务指标进行选样,一定程度上可避免将某些被市场热炒、却缺乏基本面支撑的个股或行业纳入指数(或获得较高权重),并将某些市场低估的优质股挖掘出来纳入指数。事实上,在小康指数历史成份股变动中,剔除高估股票纳入低估股票的成功案例不在少数,就拿今年小康指数成份股的变动来看,1月成份股调整时调出10年下半年涨幅高达130%的中海油服(601808),调入当时处于估值低位的民生银行(600016),在接下来的半年内,中海油服下跌了29.41%,而民生银行则上涨了14.14%,在本次7月份历史成份股调整中,前期大跌的中海油服再次取代民生银行进入新一期成份股,类似的例子在小康指数的历史成份股调整上并不少见,正是由于通过综合财务指标进行选股,及时挖掘低估股,剔除高估股,从而使得小康指数整体表现良好。实际上,这一价值投资理念的选股区别于市值等定性指标的选股,充分显示了智能选股的概念。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