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评论 >> 正文

欧债危机迎转折点 激发油气类基金整体走强

2012-7-2 8:17:2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证券日报研究院基金评价中心 上周消息面上,欧洲各国领袖达成一致意见,同意拿出1200亿欧元来刺激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直接带动外围市场大幅上扬。 一周各类型基金表现分析 本期统计纳入观察的26只封闭式股票型基金平均复权单位净值回报率表现

-证券日报研究院基金评价中心

上周消息面上,欧洲各国领袖达成一致意见,同意拿出1200亿欧元来刺激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直接带动外围市场大幅上扬。

一周各类型基金表现分析

本期统计纳入观察的26只封闭式股票型基金平均复权单位净值回报率表现为下跌了0.62%,涨幅榜靠前的有基金泰和、基金丰和、基金金鑫、基金银丰、基金科瑞等,其复权单位净值回报率为0.92%、0.46%、0.39%、0.34%、0.13%,基金景宏以0.92%的净值回报率居首。上周该类型基金净值整体以下跌居多,其二级市场价格平均下跌了0.3%,跌幅靠前的有基金金泰、建信优势动力、基金开元、基金兴和、基金科瑞、基金久嘉、基金同盛等,整体平均折价率为11.3%,平均换手率为0.688%。

本期统计的306只普通股票型基金(非QDII)在统计期内表现为整体平均下跌了0.65%,涨幅居前的股票型基金有泰达宏利成长、诺德中小盘、华宝兴业医药生物优选股票、上投摩根健康品质生活、易方达医疗保健行业、汇添富医药保健、上投摩根新兴动力、天弘永定价值成长、泰达宏利市值优选、万家精选、银河消费驱动、中海消费主题精选等,其中泰达宏利成长、诺德中小盘、华宝兴业医药生物优选股票等10只基金涨幅超过2%,而东吴行业轮动、金鹰主题优势、易方达资源行业股票等38只基金跌幅超过2%。

本期统计的混合型基金(173只)表现为整体平均下跌了0.63%,表现较好的有泰达宏利风险预算混合、泰达宏利效率优选混合、泰达宏利品质生活混合、上投摩根双核平衡混合、汇丰晋信2026周期混合、长城安心回报混合、万家双引擎灵活配置混合、汇添富蓝筹稳健混合、华富价值增长混合等,上周广发大盘成长混合、上投摩根中国优势混合、华商动态阿尔法等基金净值跌幅较大。

本期统计的债券基金(235只)表现为整体平均下跌了0.06%,表现较好的有万家添利债券B、银河收益债券、泰达宏利聚利分级债券B、易方达稳健收益债券A/B、华商稳定增利债券A/C、上投摩根强化回报债券B等,而汇添富可转换债券A/C、长盛同禧信用增利债券A/C、博时稳定价值债券A等则表现较差。

本期统计的QDII基金(55只)表现为整体平均下跌了0.64%,表现较好的有华宝兴业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股票、广发全球农业指数、诺安油气能源、银行抗通胀主题、鹏华美国房地产、诺安全球收益不动产、泰达宏利全球新格局、大成标普500等权重指数等,表现较差的有上投摩根全球天然气资源、富国全球顶级消费品、嘉实H股指数、招商标普金砖四国指数等。上周外围市场临近周末出行强力反弹,QDII基金整体表现为震荡,华宝兴业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股票依然表现强势。

本期统计的指数型基金(145只)表现为整体平均下跌了1.88%,表现较差的有国联安上证商品ETF、上证自然资源ETF、国联安上证商品ETF联接、博时上证自然资源ETF联接、国投瑞银中证资源指数等。

一周热点基金投资分析

本期的热点基金来自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泰达宏利价值优化型成长类行业证券投资基金。泰达宏利成长股票成立于2003年4月25日,为价值成长型股票投资基金,其投资目标主要是投资于成长行业类别中内在价值被相对低估,并与同行业类别上市公司相比具有更高增长潜力的上市公司。在有效控制投资组合风险的前提下,为基金份额持有人提供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在投资策略上,该基金采用“自上而下”的投资方法,具体体现在资产配置、行业配置和个股选择的全过程中。其主要业绩比较基准为:65%×富时中国A600成长行业指数+35%×上证国债指数。该基金为主动管理的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的风险和预期收益较高品种。

考察该基金自成立以来基金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情况,可以看出,该基金基本实现了对比较业绩基准的跟踪,但近期走势呈现优于业绩基准的态势。从近期的横向比较来看,其最近三个月以来的净值回报率为10.16%,同类的股票型基金则平均是4.02%;最近一个月以来的净值回报率为7.87%,同类的股票型基金则平均是-2.32%。根据已披露2012年一季报,该基金在报告期间内的加权平均基金份额利润为-0.0599。

2012年1季度末,该基金权益投资占基金总资产比重达62.38%,固定收益投资占比为23.08%,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13.74%;从权益投资的行业配置上看,该基金整体配置较为集中,占比较多的行业有机械设备、仪器仪表、信息技术、电子、农林牧渔业、社会服务业等行业,其中机械设备、仪器仪表的占比达到24.37%。

从其重仓股票来看,该基金今年一季度重仓持有中兴通讯、宇通客车、美的电器、格力电器、隆平高科、烽火通信、平高电气、金龙汽车、水晶光电、兆驰股份等。截止1季度,基金重仓的债券前五有11国开35、11农发10、11贴债04、11国开40和11国开38。

在投资策略上,该基金认为成长股在经济下滑期,业绩增长乏力,难以用高成长来化解其高估值。同时该基金将更加注重对公司中长期发展空间和竞争能力进行研究,甄别企业的核心价值,按照“4R”选股标准进行投资标的的筛选,力争把握好结构性投资机会。

从该基金的资产配置、行业配置和股票的重仓情况以及未来操作策略都对基金近期净值的良好走势起到了推动作用,在经济下滑期,这样的价值型基金应该引起投资者的注意。

(执笔:唐雷 姚东旻 王耀磊)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