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情报站 >> 正文

华宝兴业刘自强:黄金见顶看好小市值周期股

2012-9-25 8:16:3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本刊记者王瑞/文 刘自强从2008年3月至今担任华宝兴业动力组合(240004)基金经理,同时也是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副总监。最近他在上海接受本刊记者专访。 《证券市场周刊》:您怎么看待当前市场的点位,目前是底部么? 刘自强:上证指

  本刊记者 王瑞/文

  刘自强从2008年3月至今担任华宝兴业动力组合(240004)基金经理,同时也是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副总监。最近他在上海接受本刊记者专访。

  《证券市场周刊》:您怎么看待当前市场的点位,目前是底部么?

  刘自强:上证指数已经跌破2100点,很多前期乐观的人反而在这时候悲观了。但我不会特别关注单纯的数字,底部是多少点不是那么重要,要着重看政策信号。就现在的话,市场已经做好底部的准备,就看政策什么时候来扭转趋势。

  《证券市场周刊》:对于当前的调控,您的看法如何?

  刘自强:2012年下半年以来又开始出现跑路潮,民间资金已经很紧,即使不继续调控,货币的流通速度也会降下来,按照费雪方程,若流通速度已经进入下降的区间,即使继续加大货币的投放,也要考虑到他能不能抵消流通速度减缓。我认为现在就是要多放钱,抵消掉流通速度的下降,直到经济往上走的势头出现,货币流通速度自己开始扩张,那个时候再谈收缩货币量。

  《证券市场周刊》:您认为黄金涨到顶了吗,还有什么其他避险资产?

  刘自强:当前黄金的价格主要反映的不是供需,而是金融属性。

  黄金在2011年涨到1900美元/盎司时开始下跌,当时正值欧债危机处于最危险的时候,瑞士央行也出来干预瑞元的汇率,按理说会有更多的钱涌进避险资产,但实际上没有。这说明黄金在当时的价位上,避险功能丧失了。后来反复几次,也都难以冲过1800美元/盎司。

  近期美国推出QE3,对金价有较好的推动,但市场对QE3已经有比较充分的预期。预计黄金会再去尝试突破1800美元的阻力区,但即使突破,后面的空间也不会很大。因为美国经济趋势是很好的,从长期以及当前美国失业率来看,美国经济是在复苏,只不过复苏得比较慢。一旦未来美国经济数据越来越好,黄金作为没有太多工业用途的商品有可能被抛弃。相对来说,预期通胀,我认为石油是更好的标的,石油具有工业属性,不仅能享受通胀,还直接受益于美国经济向好趋势。

  《证券市场周刊》:当前您更看好哪类投资?

  刘自强:基于政策会放松的基调,我看好三类投资。首先,前一段时间出现的一波投资品的上涨,如煤炭、有色、建材机械等周期股,这些投资品未来可能还会有比较不错的表现。但他们会有一个比较厉害的回落,涨得快,跌得也快。然后就是小市值股票,如果市场真的放钱,市场环境会比较好,年末,各个基金为了提高净值,会在小市值股票上下功夫。若真的宽松,明年这些小市值股票的经营和成长环境也会不错。再一个就是券商保险,这类股票是大盘的放大器,大盘涨了就买券商保险,跌了千万别买。

  《证券市场周刊》:您在具体投资中会有哪些侧重?

  刘自强:基于对美国经济的乐观,全球经济也会出现一轮向好的阶段,中国也已经到了不放不行的时候。我提早进入一个以选股模式为主的阶段。

  一般情况下,板块是轮动的,这个轮动跟市场的总体态势有关,比如弱市的时候买白酒医药,强势的时候买进攻型投资品。而具体到投资品,上涨也有个阶梯状的过程,比如前段时间发改委批准的基建项目,首先是刺激建筑建材,然后到工程机械,再到有色煤炭。虽然这些板块是有轮动的,但最终轮动周期是否能完满的走完,还要取决于政策和宏观环境的印证。

  《证券市场周刊》:银行股跌跌不休,估值空前回落。您认为目前银行股具备投资价值吗?

  刘自强:市场对银行的担忧主要是坏账,但是大部分银行的坏账率要到8点多,净利润才可能变成负值,政府对经济不会放任到这个程度。不同于国外银行,中国的银行没那么多杠杆和衍生产品,因此现在银行的股价低于净资产是不合理的。

  但银行股缺乏价值实现的手段。对于投资来说,重要的是实现价值的过程。我认为银行股在短期内没有价值实现的契机。银行股盘子比较大,更需要流动性来填补,上涨意味着要有非常大的流动性涌入到这个市场,而目前的市场不具备这样的条件。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