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重仓股 >> 正文

50只基金重仓股领涨A股 四独门股跻身涨幅榜前十

2012-11-14 8:35:0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重仓股
核心提示:10月以来,50只基金重仓股领涨A股,其中基金独门重仓13只股票四成独门股赢大盘申万菱信骑5黑马最风光四季度已进行近半,弱市之下基金为获取超额收益,而花费功夫挑选出的独门股也交出考核成绩单。数据显示,四季度以来截至11月11日,上证综指在调整
        10月以来,50只基金重仓股领涨A股,其中基金独门重仓13只股票
  四成独门股赢大盘 申万菱信骑5"黑马"最风光
  四季度已进行近半,弱市之下基金为获取超额收益,而花费功夫挑选出的独门股也交出考核成绩单。
  数据显示,四季度以来截至11月11日,上证综指在调整中震荡下跌0.82%,三季度末被基金选为独门武器的个股,同期股价却未能有所表现,平均下跌3.05%,落后大盘2.23个百分点。其中,99只跑赢同期上证综指,占比36.4%。
  在基金全部重仓股期间涨幅名列前50的个股中,基金独门股有13只,占26%,其中,更有4只挤进前十强榜单。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注意到,在跑赢大盘的99只独门重仓股中,有57只被32家基金公司旗下的46只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独门重仓持有,四季度以来平均录得-2.04%的回报率。其中,申万菱信基金系3只股基涉足5只领涨独门股,是32家基金公司中最沾喜气的一家公司。
  近7成独门股遭撤换
  数据显示,基金在三季度中将独门重仓股数量再次缩窄,从6月末的274只减少2只至272只,但基金挖掘黑马的热情仍然不可小觑,单只基金重仓持有的个股数量占基金重仓股总数量的三成以上,为32.77%。
  与此同时,基金更是将其独门武器进行了大面积地的更换。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基金二季度时的独门重仓股中,仅有90只依旧出现在名单之内,占比32.85%,即近7成的个股被基金在90天内撤换,比例为67.15%。
  值得一提的是,三季度末被单一基金独门重仓持有的272只个股中,40只被基金增持,101只遭基金减持,20只基金持股未动,此外,新进111只,剔除185只。
  其中,基金增仓华工科技手笔最大,诺安基金公司旗下的诺安股票基金三季度增持该股1877.33万股至3754.66万股,持股市值为2.2亿元。数据显示,四季度以来该股股价累计下跌10.07%,即短短25天,诺安股票账面已因独门股华工科技浮亏逾两千万元。
  4独门股跻身涨幅榜前十
  数据显示,四季度以来截至11月11日,上证综指在调整中震荡下挫0.82%,遗憾的是,为获取独家超额收益,基金花费心思挑选的独门重仓个股期间整体未能有所表现,股价平均下挫3.05%,落后同期大盘2.23个百分点。
  值得欣慰的是,10月以来领涨830只基金重仓股的50只股票中,基金独门重仓股占13个席位,占比26%。在股价涨幅前十强的榜单中,更有4张独门武器的面孔。
  具体看来,三季度末时被博时稳定价值B、泰达宏利中证500、中银价值精选和长盛中信全债独门重仓持股的大连电瓷、顺发恒业、金龙科技和信维通信等4只股票,10月以来截至11月11日,股价分别实现59.44%、40.48%、23.61%和22.58%的上涨,分列830只基金重仓股涨幅榜第一、第三、第八和第九名。
  申万菱信5只独门股领涨
  具体看来,三季度末被单一基金持仓的272只独门重仓股中,在四季度以来有99只表现领先同期大盘,其中的57只被32家基金公司旗下的46只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独门重仓持有。
  数据显示,上述46只偏股基金四季度以来平均录得-2.04%的回报率,与同期可比全部474只股基平均回报率持平。其中,7只回报率领先大盘,占15.22%。
  期间,46只股基中,净值增长最快的是汇添富民营活力,该只基金三季度末时独门新进重仓持有舒泰神43.76万股,持股市值为2017.14万元,占基金净值的3.64%。数据显示,舒泰神四季度以来股价表现领先大盘,汇添富民营活力基金期间录得0.79%的净值回报率。
  中银价值精选基金三季末的独门股金龙汽车,期间股价上涨23.61%,涨幅位列57只被主动管理偏股基金选为三季度独门股之首。中银价值精选基金三季末时持有该股501.44万股,持股市值为2527.28万元,占基金净值的2.89%。四季度以来该只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87%,位列可比145只基金中游水平。
  从基金公司角度观察,32家旗下股基独门股领跑的公司中,申万菱信基金系3只股基涉足5只领涨独门股,是32家基金公司中最沾喜气的一家。此外,诺德和摩根士丹利华鑫等两家公司也均揽入4只领涨独门股入怀。
  从单只基金来看,申万菱信量化小盘、上投摩根中国优势以及大摩多因子策略等3只股基,均独揽3只四季度以来领涨独门股,是3只最有眼光的偏股型基金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