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私募基金 >> 正文

私募座次频换大王旗 泽熙排名从榜首跌出前十

2012-12-17 9:19:1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泽熙投资折戟酒鬼酒,排名从榜首跌出前十●私募冠军年年换,均缺少稳定的盈利模式过去的江湖在武林,现今的江湖在私募。距离2012年收官之战越来越近,私募年度收益排名也可初定,今年前11月阳光私募收益中,银帆投资以42.42%排名第一,收益领先第

    ●泽熙投资折戟酒鬼酒,排名从榜首跌出前十

    ●私募冠军年年换,均缺少稳定的盈利模式

    过去的江湖在武林,现今的江湖在私募。

    距离20 12年收官之战越来越近,私募年度收益排名也可初定,今年前11月阳光私募收益中,银帆投资以42 .42%排名第一,收益领先第二名金石投资20个百分点,摘得年度桂冠似无悬念,之前一直有希望折桂的泽熙投资,11月“折戟”酒鬼酒,突然跌落,或无缘收益十强。“一个月行情下来,会有很多变化,所以最后鹿死谁手还不好说。”融智评级研究员彭晓武对南都记者表示,“一年业绩评判时间太短了,每年的冠军都不同,因为行情对私募的短期业绩影响很大。但是以3-5年期来看,排名比较稳定。”

    “泽熙3期”11月收益跌去18%

    11月底到12月初,行情平地逆转。一个塑化剂,使13家酒企市值蒸发超400亿。对于一直钟爱“喝酒吃药”的私募基金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随后大盘100多点的反弹,让不少持续看空的私募措手不及,排名急速下滑。

    截至11月30日,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已披露11月最新净值的非结构化私募证券类信托产品共有1123只,11月份实现正收益的只有112只,占9.97%,而亏损幅度超过10%的产品多达140只,亏损幅度超过20%的有2只。

    此外,私募基金在11月的业绩表现分化较大,头尾相差26.78%,53.07%的产品亏损幅度在0-5%之间,亏损幅度超过5%的产品占36.96%。对比指数的跌幅,中小板指在本月下跌幅度为11.96%,而创业板指下跌12.27%,远大于沪深300指数的跌幅,中小板和创业板成为私募基金的重灾区。

    而重仓酒鬼酒的华润信托-泽熙4期亏损19.47%,重仓茅台的林园管理的华润信托-林园亏损14.01%,但斌的平安信托-东方港湾马拉松也亏损了11.61%。

    震荡行情,使业绩排名出现了重大调整。原本有希望夺冠的热门产品———泽熙投资旗下“泽熙3期”,11月份表现不尽如人意。该产品11月下跌幅度达18 .59%,前11月累计收益为14.34%,排名第14,无缘收益十强,从一线业绩私募,滑入二线业绩阵营。泽熙投资在2010年、2011年均有产品进入年度收益十强。在2012年10月底时,泽熙投资旗下“泽熙3期”以40 .46%的收益排名第一,还有望夺得年度私募收益冠军。

    而“银帆3号”净值则表现稳健,今年以来收益排名一直靠前。在10月份,其净值有所回撤,亏损3.40%,前10月累计收益为35.57%,屈居第三。

    激进派私募状态多不稳定

    11月,私募亏损比例达九成,“银帆3号”净值逆市上涨达5 .04%,月度收益排名第一。前11个月业绩以42.42%升至第一位。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截至12月7日,“银帆3号”绝对收益率高达63.65%,也是稳居榜首。

    据了解,基金经理王涛投资操作灵活,严格控制下行风险,善于把握市场结构性机会。王涛曾表示:“今年取得较好收益的主要原因是对今年结构性行情的准确判断,挖掘价值低估的投资标的,并通过仓位调整和动态资产配置,有效回避了系统性风险。”

    目前,金石投资旗下“金石理财一期”至11月30日,今年以来的收益率是22.27%,排名第二。该产品今年来净值稳健增长,在10月底时,曾大幅上涨达6.99%,以39.35%的业绩,排名从9月份的第6上升到第2名,后劲十足。但截至11月底,受损白酒“折戟”,业绩大幅下滑,目前业绩低于“银帆3号”20个百分点。

    据了解,投资经理姚宏斌曾就职于建设银行和国信证券,擅长趋势判断和基本面选股,波段操作较少,持股较为稳定。

    在11月底,暂时屈居第三的为国富投资旗下国富精选二号,收益率达20 .65%,公司旗下另一产品国富精选三号亦进入前十排名,收益率为19.15%。据了解,国富投资崇尚价值投资和基本面选股。

    “其实,以一年为期限考察私募业绩并不太可取。一般来说,在一年内能取得40%-50%收益的私募,多数都是激进派,抓高成长,抓住几个大牛股。”安信证券相关市场人士介绍说,“但状态往往不稳定,业绩忽上忽下。”

    年底排名仍有悬念

    但随着12月初发动的反弹行情,年底前业绩依然充满变数。最近12月半月的行情排名和今年11个月以来的行情排名便已经有了很大不同。对12月行情,私募也依然有不小的分歧。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调查,17.14%私募看涨12月行情,相比上月下降9.78%,54.29%私募认为A股会横盘整理,比上月提高4 .29%,28.57%私募看跌12月份,看空者增加了5.49%。

    但在仓位上却相对乐观,有进一步加仓的打算,预计平均仓位为42%,相比11月提高1.57%。从调查看,20%私募在12月有加仓打算,34.29%私募会持股观望,而37.14%私募仍会轻仓观望,8.57%私募则表示会减仓。

    不同的投资策略和行情判断,必然会引起业绩的继续分化震荡。目前除“银帆3号”外,前11月收益排名前十的产品依次为金石理财一期、国富精选二号、云腾1期、宏创、鼎锋4号、国富精选三号、呈瑞1期、鼎锋8期、鼎锋成长一期。除鼎锋成长一期外,其他净值均在20%左右,并未拉开显著差距,年度排名变数仍然很大。

    鼎锋资产旗下有3只产品进入前11月收益十强,分别是鼎锋4号、鼎锋8期和鼎锋成长一期,收益率分别为19.36%、18.72%和15.81%。据了解,鼎锋投资重仓大消费领域,11月净值略有下跌。而去年私募冠军呈瑞投资旗下呈瑞1期今年表现依然出色,前11月收益达到18.79%。

    “目前私募无论是谁,都还没有一种很稳定的盈利模式,仍旧需要市场的历练。每年的冠军基本都不相同,业绩有巨大的不稳定性。”对私募业绩巨大的不稳定性,深圳天力拓投资总监王先春对南都记者分析说,“市场的恶化,非预期的走势导致操作者困难重重,使得难以延续某一种风格。这一点,和2003年的五朵金花成就了公募基金的价值派,以及2004年公募基金全军覆没成就技术派的道理几乎一样。”

    融智评级研究员彭晓武也对南都记者表示:“一年业绩评判时间太短了,每年的冠军都不同,因为行情对私募的短期业绩影响很大。但是以3-5年期来看,排名比较稳定。”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