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私募基金 >> 正文

圆满收官!第二届“招财杯”私募公开赛年度奖项重磅出炉!

2023/2/17  文章来源:ilnd.com.cn  作者:资讯
文章简介:第二届“招财杯”私募公开赛于去年3月启动赛事,历经9个月的赛期,至2022年12月31日结束,现在终于迎来圆满收官。本次“招财杯”私募实盘投资大赛,由招商证券、招商期货主办,私募排排网承办。主办方希望通过大赛提供公平公正的竞技平台,遴选优秀的私募管理人,赋能和支持优秀的私募基金发展壮大。

第二届“招财杯”私募公开赛于去年3月启动赛事,历经9个月的赛期,至2022年12月31日结束,现在终于迎来圆满收官。本次“招财杯”私募实盘投资大赛,由招商证券、招商期货主办,私募排排网承办。主办方希望通过大赛提供公平公正的竞技平台,遴选优秀的私募管理人,赋能和支持优秀的私募基金发展壮大。


根据投资策略的不同,本次大赛将参赛产品划分为四组——股票多头策略组、市场中性策略组、衍生品策略组、复合策略组进行分组较量,组别之下按照管理人管理规模分设重量级与轻量级参赛选手。


本次大赛设有月度奖、季度奖和年度奖,分别由各分组的综合得分前5名取得奖项。其中,年度奖是按“产品得分*80%+专家评审得分*20%”的方式评选得出,每组的前5名管理人将被授予“年度最佳基金管理人”,获颁奖杯与证书。


回首这9个月的赛期,市场面临大幅震荡调整,上证指数从3462点,一度下探至2886的低点,虽然4、5月迎来快速反弹,但受国内疫情反复、美联储加息等一系列事件影响,A股再次出现回调,整体处于深跌,主要指数跌幅均在两位数。截至12月30日,沪指下跌10.77%,深成指下跌18.13%,创业板指下跌18.55%。


不过,面对逆势的市场行情,众多的参赛私募凭借各自的投资策略优势,取得不错的正收益成绩。从策略组别来看,市场中性策略组表现最好,平均收益率为5.16%;其次是衍生品策略组、复合策略组,平均收益率分别是3.37%、2.15%,股票多头策略组表现垫底,平均收益率-6.53%。当然,也有一批优秀私募各方面综合表现出彩亮眼,获得了本次大赛的年度奖项。


现在,重磅揭晓第二届“招财杯”私募公开赛的年度获奖名单:


一、轻量组


2022年度奖“轻量组”由知行利他私募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的ST***9、广西银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SL***2、北京上国象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SS***7、上海钉铃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ST***6等产品摘得。


知行利他私募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追求确定性机会为宗旨,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化资产管理的专业投资机构,资产管理服务范围包括股票、债券以及其他金融衍生品等。公司名称源于王阳明“知行合一”思想及“利他共赢”理念。核心策略是股票策略,管理规模在0~5亿。


广西银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以期货对冲套利为主,股票及其他衍生品投资为辅的资产管理机构。坚持践行“致力为客户创造长期稳定的收益,成为值得尊重和信赖的合作伙伴”的使命。


北京上国象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依靠数学模型、算法与计算机技术进行量化投资的对冲基金公司,致力于量化对冲的研究、创新与实践,努力将更科学、更先进的技术与投资相结合,通过严谨的投资逻辑、海量数据的分析,力争为客户创造价值。


上海钉铃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大数据挖掘和数学建模为基础,以金融信息技术为辅助工具,结合上市公司基本面研究、微观市场结构分析和宏观经济形势预测,追求风险可控前提下的稳健持续投资回报,通过稳定的“复利”为投资者实现财富增值。公司团队中拥有着深厚学术功底和丰富实务经验,包括数量经济、公司金融、金融工程、国际金融学等经济金融类背景博士6人,法学类背景博士1人。



二、重量组


2022年度奖“重量组”由广东君之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SE***2、青岛祺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SL***6、上海宽德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的SG***9、杭州富涌谷显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SN***4等产品获得。


广东君之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2015年11月注册成立,办公地位于东莞,目前公司管理资产规模超过20亿。公司运用价值投资理念,顺势而为,波段操作。


青岛祺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1月,核心策略是债券策略,管理规模在20~50亿,公司以行稳致远、客户至上为企业经营理念。


上海宽德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成立于2014年11月,是一家创新型的私募基金机构,以高频交易起步,侧重于股票、期货、期权等多品种多策略大容量的量化投资。


杭州富涌谷显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0月,坚持价值投资原则,专注于固定收益类资产和绝对收益类资产研究、投资与交易,致力通过科学严谨的方法构建各种资产管理组合,为各类投资者提供资产增值服务



针对优秀的私募管理人,大赛为此准备了丰厚的权益,包括研究支持、资金支持和宣传推广等,比如对符合准入标准的优胜者,优先开展开展代销合作、资管FOF,自有资金跟投、外部资本引荐等一揽子支持。


2020年12月,招商证券与招商期货联合举办了首届“招财杯”量化私募公开赛,自赛事开启以来,便获业内高度关注,吸引众多私募管理人积极参赛。相比上届,第二届“招财杯”私募公开赛影响力持续扩大,仅第二届大赛就有超1200家私募管理人旗下的3026只产品报名,为促进私募交流圈健康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通过此次大赛,主办方希望挖掘一批优秀私募基金管理人,为其提供一系列资源支持,促进券商、银行、FOF等机构投资者与私募管理人交流和信息共享,提升私募基金规范运作水平,与私募管理人共同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各组的月度奖、季度奖、年度奖已全部出炉,想获取更多的获奖名单信息,可至大赛宣传页面查看。随着大赛年度获奖名单公布,2022“招财杯”私募公开赛圆满落下帷幕。


最后,温馨提醒,由招商证券与招商期货联合举办的2023年招第三届“招财杯”私募公开赛战火重燃,已经于2023年1月6日起正式开启报名,欢迎大家继续踊跃参加。


报名方式:


1.PC端:


https://match.simuwang.com/competition/introduction?match_code=zszq2


2.手机端:


https://match.simuwang.com/competition/mobile/introduction?match_code=zszq2



声明:招商证券“招财杯”私募公开赛由招商证券、招商期货主办。本次大赛接受参赛机构参赛,不代表主办方对参赛机构及其管理的基金产品的推荐、营销、宣传,不代表主办方与参赛机构之间存在基金产品销售委托代理关系。私募机构可通过上文二维码进行线上报名。请务必注意甄别相关活动主办方的真实性,避免因不法人员的虚假宣传导致自身权益受损。




[NextPage]

“因爱而生,为美而来”,2023年2月14日,世界夫人(广东)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2022世界夫人中国总决赛颁奖盛典在深圳盛大举行,大赛由博兰光泽品牌独家总冠名。


2022世界夫人全国总决赛推陈出新,不仅在赛事承办上有鲜明的时尚与传统相融合的因素,舞台设计上也较之往届有很大的变化,晚会以“信”为主题,晚会分为“信.心”、“信.念”、“信.福”“信.传承”四个篇章,世界夫人总导演冯跃振在融合夫人主题的几大篇章上很有心思,开篇到精彩纷呈的活力之美、时尚之美、东方之美几个环节的展示都极尽艺术和世界夫人品牌文化的结合,征服了现场所有的观众与评委,赢得了满堂喝彩!晚会由著名舞蹈艺术家樊静、著名赛事策划人晚会总导演冯跃振操刀。






世界夫人创始人冯跃振表示,通过举办大赛活动,引领全社会女性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塑造女性自尊、自爱、自立、自强形象,倡导女性自觉努力塑造自我、完善自我,成为内外兼修,富于爱心与责任感的善良美丽女人;对社会而言,通过提升女性综合素质,在母亲这一角色上更好的培养下一代,更好的构建和谐家庭,进一步促进社会和谐;对世界而言,通过举办一系列全球性女性文化论坛、研讨会等活动,增进各国女性文化领域的交流与互动,进一步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最终,谭莉莉荣获世界夫人中国总冠军/形象大使、方利娟荣获中国年度冠军/爱心慈善大使、王芊雅荣获民选冠军、姚静霞荣获风华冠军。

















第一篇章《信.心》







第二篇章《信.念》











第三篇章《信.福》









第四篇章《信.传承》












才艺展示





附:奖项名单




世界夫人中国区执行主席陈贤女士满怀深情的回顾了2022年世界夫人赛事从启动到世界夫人总决赛整个精彩历程,她说,此次大赛星光璀璨,精彩纷呈。夫人们在东莞总决赛中表现优异,实现华丽转身,完美蝶变。女性力量不容小觑,每一个夫人一路走到今天,她们代表了现代中国夫人的一种素养,一种品德,一种境界,一种榜样,一种精神,一种传承,一种生活方式。



据世界夫人大赛集团董事局主席胡元军介绍,创办多年的世界夫人赛事,被誉为现代女性时尚文化的象征,是当今世界上知名度较高的国际选美赛事之一,世界夫人以“美丽、智慧、优雅、博爱、成功”为宗旨,以“慈善•公益”为核心,为全球已婚女性提供展现自我又服务于社会的全新平台。


世界夫人大赛的影响力及传播范围已覆盖全球,2018起至今已成功策划、举办了6年,6年多时间在全球各地大小举办了300多场世界夫人赛事,遍布意大利、泰国、澳大利亚、美国、新西兰、日本、英国、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和中国国内的省份的主要城市广东、广西、江苏、福建、山东、安徽、辽宁、新疆、浙江、湖北、山西、上海、四川、重庆、云南、贵州等,并成功举办了2018、2019、2020、2021、2022、2023世界夫人中国总决赛暨全球总决赛。





大赛当天,300多位众多行业精英莅临现场,共同见证世界夫人们的精彩表现,其中包括世界夫人机构总负责人/总策划/总导演冯跃振、世界夫人全球区秘书长/世界夫人大赛集团董事局主席胡元军、世界夫人中国区执行主席/全球常务主席陈贤女士、世界夫人全球副主席韩福玲、世界夫人全球区事业部总监/国际超模陈雨铉、世界夫人艺术总监/著名舞蹈艺术家樊静、世界夫人中国常务主席心妍、世界夫人全球副席宋南、2021世界夫人全国总冠军成雪梅、2021世界夫人全球总冠军陈丽芳、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2021世界夫人全球年度冠军孙婕、2021世界夫人中国区年度冠军李明霞、2018世界夫人全球亚军孟辉、2020世界夫人全球总冠军、全国五好家庭获得者鲁彦麟、2021世界夫人亚太冠军潘爱丽、世界夫人四川赛区主席崇蔚庆、世界夫人西南赛区主席黄英、世界夫人安徽赛区主席张硕、世界夫人浙江赛区主席崔修诚、世界夫人辽宁赛区主席王喆民、联合国国际协调局世界和平大使曾东梅、世界夫人中国区荣誉主席陈明星、世界童模中国区副主席全小丽、歌手冼千珺、世界夫人造型总监谢金球、世界夫人中国区副秘书长于凯、世界夫人洲际冠军秦菲、2020世界夫人风华冠军冀招娣、2021世界夫人中国民选冠军陈泇芮、2022世界夫人东莞赛区总冠军易虹、2022世界夫人东莞赛区冠军李琳、2022世界夫人东莞人气冠军曾春华、2019世界夫人中国区亚军魏佳、财经作家段传敏、博兰光泽董事长陆奕宏、意大利年度最佳国际设计师KING、艾尚美幸福学院创始人兼执行总裁黄俏君、艾尚美幸福教育平台创始人江福等。


世界夫人,全球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女性品牌赛事,被誉为现代女性时尚文化的象征,也是现代时尚主流文化象征之一,被称为女性界的“奥斯卡”,是当今世界上知名度较高的国际女性赛事之一,由国内著名导演、世界夫人广东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冯跃振kobe2018年创办,胡元军担任世界夫人大赛集团董事局主席,澳大利亚Cybele张瑜担任全球执行主席,陈贤担任全球常务主席,陈晓红、麦燕冰、昆娜担任全球荣誉主席、宋南、韩福玲、罗欣迎担任全球副主席,国际超模陈雨铉担任世界夫人全球区事业部总监,舞蹈艺术家樊静担任全球艺术总监。


世界夫人历届冠军


2018世界夫人大赛全球总冠军——麦燕冰(中国.佛山)


2018世界夫人大赛全球年度冠军——LiLy(挪威)


2019世界夫人中国总冠军——刘书妤(香港)


2019世界夫人全球年度冠军——刘书妤(中国香港)


2019世界夫人大赛全球总冠军——郑美贤(亚太)


2020世界夫人中国总冠军——鲁彦麟(山西)


2020世界夫人大赛全球总冠军——鲁彦麟(中国)


2021世界夫人中国年度冠军—— 李明霞(深圳)


2021世界夫人中国总冠军——成雪梅(中国.广东)


2021世界夫人大赛全球年度冠军——孙婕(中国厦门)


2021世界夫人大赛全球总冠军——陈丽芳(中国澳门)


2022世界夫人中国年度冠军——方利娟(苏州)


2022世界夫人大赛中国总冠军—— 谭莉莉(广州)



相关文章:
工银瑞信揽获天相投顾两项5A评级 综合投资实力持续受认可
群雄角逐强者胜!第二届“招财杯”私募公开赛12月获奖名单发布!
第二届“招财杯”私募公开赛收官!四季度获奖名单公布
广发宏观 2023年全年投资增速可能会略低于2022年
2023年招商证券第三届“招财杯”私募公开赛战火重燃,报名火热开启中!
布局经济复苏机遇 华夏景气成长一年持有1月3日发售
近7年业绩同类TOP1,华安基金蒋璆有何“通关秘籍”?
黑马频出!第二届“招财杯”私募公开赛11月获奖名单出炉!
一键掘金沪港深 华夏中证沪港深500ETF联接基金12月12日发行
业绩优异、风控过硬 华安基金“债券投资专家”李振宇新基正在发行中
【天使之窗·第2期】招证T0估值助力投资管理,指增策略踏浪前行,在牛熊交替中孕育希望
历久弥坚长跑致胜 工银瑞信信息产业混合蝉联“金基金奖”
平台优势打造五星品质 工银瑞信基金20只产品获晨星五星评级
首份基金ESG报告公布 华夏越秀高速REIT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
兼顾灵活交易与超额收益 华安沪深300增强ETF正在发行
金基金奖揭晓 工银瑞信杜洋获得“大满贯”
17座权威大奖实力认证 邹维娜团队再发固收新品
工银瑞信基金首批通过中国结算“个人养老金基金行业平台”验收测试
首批个人养老金基金正式亮相 工银瑞信2只养老FOF入选
做指数投资界的主动选择者 汇添富发布“指能添富”指数子品牌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私募 招财杯 投资 管理 收官 年度 基金 管理有限公司 公开赛 资产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证监会: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制度规
     商务部:让修鞋配钥匙回归百姓生活
    [银行]  中国银保监会依法查处5家金融机构违法违
     中国31省市存款盘点:住户人均存款哪里
    [股票]  2月16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
     2月16日北向资金净买额67.62亿 南向资金
    [基金]  同一基金为什么分A和C 什么原因
     “在上海资产1000万就是穷人家庭” 知名
    [保险]  调整医保药品目录 阿兹夫定片被纳入
     深圳:1月8日起至3月31日新冠感染住院费
    [期货]  美、布两油期货均涨逾2%
     猪粮比价进入过度下跌二级预警区间
    [股评]  2月17日A股收评:创业板指收跌2.51% 医
     2月17日A股午评:创业板半日跌1.69% 信
    [港股]  2月16日港股开盘:恒指高开0.65% 鸿腾精
     2月15日港股开盘:恒指高开0.01% 恒生科
    [美股]  美国1月通胀居高不下 美联储继续加息压
     高盛CEO称美国经济有望软着陆
    [外汇]  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845亿美元 环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度升破6.7 写下半年
    [债券]  中国连续第三个月减持美债 持仓再创201
     10月中日再次齐抛美债 中国所持美国国债
    [黄金]  全球央行去年购买黄金需求创55年新高 新
     美加息力度料减弱 金价看1940美元
    [理财]  2022年度个税汇算16日起可提前预约 注意
     多地上调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 涨了多少?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国家统计局:1月份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
     中国多省份明确试点现房销售
    [汽车]  美国十大“年度最佳汽车”出炉
     全自驾功能增车祸风险 特斯拉全美召回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