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机构论金 >> 正文

韩柏松:2016原油投资,你不得不掌握的信息!

2016/1/14 17:31:09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韩柏松
文章简介:

【2016原油投资注定不平凡】

 

随着2015年的过去,2016年开年以来似乎就大事不断,中国市场在股市的接连暴跌中拉开序幕,随后世界各地的股市纷纷响应迎来大跌,着实让中国股民受到惊吓。股市的几次熔断,股民对中国股市的信心受到打击,不少股民因此伤透了心。而随着对股市的失望,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关注其他的投资渠道,而原油投资毋庸置疑是当前火爆的一线投资产品之一。



什么是原油?


原油又名石油,也称作黑色金子,人们习惯把从油井里开采出来的没有经过加工的石油称为原油。原油投资,是国际上重要的投资项目,是一种继证券、期货外汇金融产品之外的新兴投资理财产品。


 


石油是地球上的稀缺资源,无论是战乱还是和平时期,石油和黄金一样具有强势的国际流通性。此外,全球范围内的流动性过剩将引发全球性的通货膨胀,以能源为主的商品或将迎来一波上涨。石油等能源将会以其保值增值效应或许将影响未来几年金融市场资本流向。

 

原油投资优于股票、黄金

 

现货原油投资相对于股票来说最大的优势是资金利用率广,原油投资都是采用保证金交易,相对于股票的全额交易来说,很好地提高了资金的利用效率,小投资也有机会赚到几倍的收益。而中国股市特有的T+1交易机制,使得股票操作难度很大,原油投资的T+0交易机制,则便于投资者随时把握行情和规避风险,操作灵活性强。

 

据了解,黄金的现实用途主要用于工艺首饰、医疗器械与储藏等,市场对黄金现货的需求并不高。而原油作为工业原料广泛用于各项工业生产加工,具有国家战略意义,其现货市场需求强于黄金。因此,投资者对于投资原油现货与期货相结合的套期保值需求较大,很好地体现出了原油相对于黄金的一大优势——套期保值,期现结合。


 


不过,投资原油也有极大的风险。不同原油投资方式的产品特点、业务风险和交易门槛等均有不同,比如原油期货的高起点、高杠杆、高风险,账户原油的低门槛、交易时间长、T+0交易等。只有严格执行操作建议,控制好仓位,严格止损,外加精准的操作建议,才可以最大程度提高赚钱的胜算率,使收益最大化风险最小化。

 

【新手朋友需按投资计划交易,不要被市场“声音”左右】

 

2014年年中以来,国际原油市场开始了雪崩行情,而之后又因为以沙特为主的OPEC国家为了与美国页岩油等生产成本更高的产油商争夺市场份额而扩大出口,同时中国等原油需求大国受经济放缓的影响导致需求增速下滑。如今已经暴跌65%。股票投资者们可能早已处于绝望边缘,对于原油投资者们跟风情绪较重,不少投资者面对时下跌跌不休的油价展现出绝望的情绪,在此,韩柏松分析师提醒大家,做投资永远不要被市场情绪所左右,要看透我们做原油投资的本质,单子入市我们追求的是正确的差价,只要出现合理的盈利空间,我们都可以制定计划,安心入场。(为什么要做这番解释,主要是近期不少投资原油的新手朋友,太过关心价格短期内的波动情况,例如:“老师,价格接下来会涨吗....")新手朋友太过于被价格的短期波动影响到情绪,从而无法有效执行事先制定的方案策略,导致交易失败产生亏损。


 


所以,韩柏松分析师再次提醒新手朋友们,投资原油最好严格按照自己(或指导老师)事先制订的投资计划来完成交易。市场上面永远是有两种声音:一种告诉你后市会跌;另一种是在告诉你,后市会涨。没有哪天市场上会统一的看涨或者看跌。所以,原油下单后,不要去想着市场上别人如何评论后市的涨跌,因为方向不一的言论会动摇你的下单依据,会让你不知道是继续持仓还是趁早离场,从而在紧张的心态下做出错误的判断和决定。所以,在捕捉到交易信号后,不要去理会市场的变化。

 

此外,新手朋友投资原油,最应该注意两点:一是在充分了解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后,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产品;二是审慎选择投资渠道。目前国内各种声称提供现货原油交易,投资的交易市场(公司)日渐增多,市场较为混乱,新手在进行原油投资时,应审慎选择,不要盲目跟风,而是先对原油投资进行详细的了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只有充分深刻了解了原油投资的相关内容,才能在原油投资中有所获益。 

 

总之,机遇总是隐藏于风险之中,但市场也喜欢挖坑,就这样埋了一拨又一拨人,如何做那一批幸运的生还者,或者说乘着行情起飞的赢家,分析师可以帮你判断趋势,规避风险,制定方案,但无法为你承担实际不可预知的损失,真金白银在你手中,致富之路在你脚下,最终能否在油市中实现如最初设想的投资收益,靠的是你的用心与成长。

 

【谨记市场生存之道】

 

要想在这个市场里长久持续的走下去,韩柏松提醒原油投资者,必须要有一套完整的交易体系,包括仓位技巧、风险控制和技术体系,这样的话,能在震荡行情中,给你明确的指引,即便利润小,但是很轻松,也很有成就感;单边行情中,能让你胸中有趋势,如果看对了,争取利润最大化,而看错了的时候,能控制好风险,并能客观调整思路,顺着趋势扭亏为盈,而不是盲目主观的坚持自己的思路,盲目加仓反向码单,置仓位于风险边缘。需知市场不需要改变或者幻想,谁破坏了规矩谁就要受到惩罚,只有顺着市场才能赚到钱,!任何想了解和学习原油投资的朋友都可以和柏松老师进行沟通交流,老师会尽全力为你的投资保驾护航!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