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程煜兮:数据与行情背道而驰,多空单被套,你知道怎么止损吗?

2016/1/19 15:30:29  文章来源:程煜兮  作者:程煜兮
文章简介:

  巴菲特说过,一个好的投资者会利用市场的愚蠢,可在投资市场中,很多人却是在成就愚蠢,给别人创造机会。如果您是贵金属投资者或已经是标准投资者,单子被套、没有时间分析行情、自己也不擅长分析,也厌烦了那废话连篇,却不着边际的指导建议,可找程煜兮。

  

  【程煜兮——原油数据那么多,该怎么跟数据做单?】
  
  我们都知道,原油每周都有数据,一般情况下,每月有一次非农,每周三都有EIA库存数据,还有些次重要的数据,今天主要针对这两个数据来做下分析,到底怎么结合数据来做单。
  
  数据对于行情的分量:
  
  消息对于行情走势来说,更多是起到推动、激发、辅助行情的作用或影响,远非直接对应的关系,而走势最核心的仍然是技术走势本身,通过技术走势,如何合理去看待数据以及应对行情的变化,经常跟大家说,别把数据当成唯一交易的衡量标准,尤其是数据本身对货币的影响还没有弄清楚之前,这点从这几次原油的暴涨暴跌都与数据相反就可以看出,做单终究还是要回到技术面,数据从来都只是一个辅助性的作用,如果你盲目的去跟风,那么亏损的是你,爆仓的还是你!
  
  稳健者每次数据以前最好保持空仓,不要想当然的预测数据来做单,这样做单纯粹是赌博,一般数据出来之后,先观望,防止数据发生诱多或诱空,所以不要盲目的去跟数据,还是要集合具体的技术面来分析,第一单宁愿错过,也不要出现扫单或者套单,第二波行情可以大胆的去做单,做单是急不来的,一般大数据至少有两波行情。

  【程煜兮——现货黄金白银原油沥青多空单被套咋整?】
  
  1.轻仓操作:这个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要是哪天你满仓做多,油价暴跌到谷底,那你只能亏到家了。
  
  2.懂老师的思路:关于这方面,我希望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自己学习一些关于K线等方面的知识,这样不仅你自己有一定的判断,也能帮助你更好地与你的老师沟通,当你了解了你的老师的思路后,你会发现做单其实不难。
  
  3.有一套自己的交易系统:这个可能是一个长远的计划,是需要培养的。
  
  第一点,轻仓操作,我们做贵金属投资利润很大的同时风险也很大,如果你总是重仓操作,那么你一朝失手将会永远爬不起来。打个比方,如果你带5个点损,每次两三个点就跑路,那么扣掉一个点手续费,那么你只赚一到两个点,也就是说4-5单赚的才能抵住一单损的,老师的准确率百分之八十才能带你保本,那么投资就失去意义。
  
  第二点,懂得老师的思路,你知道一些老师的思路,知道大概的做单原因,做单看到的目标,跟老师保持一个比较好的默契,这样你才能更好地拿住单子,锁住利润。
  
  第三点,尤其重要的一点,交易系统是需要培养的,而且不同性格的人的交易系统也是不同的,怎样形成一个适合自己完善的交易系统,这对初入金市的新手而言是需要时间和经验的,比较困难。但是如果找到一个好的伯乐,懂得培养你,做一个引导,制定一套方案,打造一套属于你自己的交易系统,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有了自己的交易模式加上操作的把关,老师的思路,对新手而言完全是一个轻松获利的捷径。
  
  一买就跌,一跌就割,一割就涨,一涨就追,一追又套,一套再割,资金不断缩水,如此循环,生生不息。如果你处在这样的循环中,请停下来好好想想,总结一下经验和教训,整装再发。
  
  套牢之后,无论如何处理都是被动的操作,解套固然是投资者必须掌握的基本功,但是投资者更应该把精力放在套牢之前,最重要的想办法提高分析技巧和买卖水平,尽可能减少被套牢的次数,始终占据资金和心态的主动。这才是!

  

  【程煜兮——做单来回被扫?到底该不该设止损?】
  
  如果不贪图买在最低点,也不追求卖在最高点,那么投资就是一件很容易也很自然的事情了。
  
  投资也和对弈一样,舍弃一些局部得失而求得全局的主观和优势才是明智的选择。当点位已经很低的时候还只看到风险而不看到机会,或者在点位已经很高的时候还不知控制风险而盲目追逐利润,只能是得小利而失大体,得局部而失全局。套单扫单的朋友可在线咨询程煜兮本人,联系方式请看标签
  
  交易新手们开始的时候都有风险意识,都知道要设置止损。可是设了止损之后发现,账户交易记录里基本是红彤彤一片,止损基本被扫,却没有现实利润的翻倍。而且很多情况下是被扫了之后行情就开始了。于是,就会问我到底要不要设止损?
  
  最近跟投资者交流止损问题的时候,经常会听到投资者说到每当设了止损后,老是扫了止损后行情就马上反转,在支撑位或者阻力位做单,而且止损也设在支撑位与阻力位之上或者之下,本来方向做的是对的,但是行情偏偏要扫了你的止损然后就往你本来做对的方向走,这样的事情确实让人头疼。有时候确实是不带止损做单很多时候可以避免被扫损,然后转亏为盈,但是习惯了之后你不会每次都会转亏为盈,绝对会有被套的时候,可以想下被套的滋味好还是扫损的滋味好,被套了搞不好让你的净值越来越少不说,而且还影响你做单。如果是空仓的话没有什么压力多好,扫了就扫了大不了下次再来,每天的机会多的是,关键是不要被套,其实心态才是最重要的,你带着被套的单子继续做单,会让你心情压抑和不安。
  
  当扫了你的止损后,如果你仍然觉得你的方向做的是对的那么你可以再次做进去,止损依然带好,如果第二次被扫那么建议你就不要再跟行情过不去了,别做了,冷静一下,观望一会,然后想下是不是要改变一下思路做或者不做了。对于这些投资者的情况,我想说两点:
  
  首先,做单一定要带止损。对于震荡行情不带止损确实不会损失什么,但是一旦出现单边行情怎么办?你既然想这样做,就要想到后果,那么你就不会有这样的想法了,震荡行情带了止损,点位没有把握好的话,确实会出现来回扫荡的现象,所以下单之前还是我一直强调的思路问题了,做单有依据,即便偶尔出现了错误也会及时的调整。
  
  其次,关于数据行情,消息对于行情走势来说,更多是起到推动、激发、辅助行情的作用或影响,远非直接对应的关系,而走势最核心的仍然是技术走势本身,通过技术走势,如何合理去看待数据以及应对行情的变化,这也是我在文章里面一直试图传达给大家的,稳定的交易系统、及时的应变、理想的判断,这才是交易的根本。

  

  市场上有赚有亏,我简单总结了一下,但凡亏损的离不开以下几个原因:
  
  一:方向反了就抗;抗了亏损就加剧;实在不行就止损;止损了方向又回来了
  
  二:今天跟着这个老师做,结果错了;明天跟着另外一个老师做,结果第二个老师又错了,第一个老师却对了
  
  三:买涨的时候行情就跌,买跌的时候行情就涨,永远跟不上节奏
  
  四:每次赚的时候都是小钱,亏的时候要命,典型的赚小赔大!
  
  以上几点,但凡占据其一,那么就要注意了。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6年1月19日周二
  
  ①10:00中国第四季度全年GDP增速、第四季度全年GDP总量、第四季度GDP年率
  
  ②15:00德国12月CPI月率终值
  
  ③17:00欧元区11月季调后经常帐、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④17:30英国12月CPI月率、12月零售物价指数月率
  
  ④18:00德国及欧元区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IMF公布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并召开记者会
  
  ⑤20:00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发表今年首次重要讲话
  
  ⑥23:00美国1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本文由程煜兮独家策划发布,更多资讯与操作,以及相关合作事项请直接联系本人。(以上建议,仅供参考,转载请注明出处;公众V信合作讨论号:cyx9072.温馨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作操作依据,风险自担。)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