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名家点金 >> 正文

[汇缘取金]世界资本财经  20160224周三

2016/2/24 17:14:04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汇缘取金
文章简介:

              [汇缘取金]世界资本财经  20160224周三
“ 宏观数据 ”  

      1、央行:1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141.57万亿元,同比增长13.1%。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余额为95.29万亿元,同比增长14.9%,占社会融资规模存量的67.3%,同比高1个百分点。
      2、央行:周二进行1300亿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2.25%。当日,有3900亿逆回购到期。技术指导微信qhdp888888.由于央行决定延续公开市场每日操作,19日超量续作MLF,并下调了6个月和1年期MLF利率,预计市场流动性仍然宽松。
      3、央行论文:中国债券收益率曲线可以作为预测未来利率的工具。建议完善国债发行结构、方式和品种,提高国债二级市场流动性,汇缘取金联系方式八六四四九零七五七。进一步发展国债期货和衍生工具市场,进一步提高商业银行市场化程度等。
      4、央行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卜永祥:建议撤销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和外汇局,机构、业务、人员、服务并入中央银行,建立单一金融管理体制。中央银行统筹货币政策与金融监管是现阶段金融管理体制改革的唯一出路。
      5、银监会:受经济下行压力影响,不良贷款后续仍面临较大的上升压力,信用风险管控压力加大。但同时,银行业应对不良风险“有准备”也“有措施”。监管层今年将出台多项措施,进一步缓释存量风险,严控增量风险。
      6、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幅度未超过10%的货币贬值或升值对贸易构成的影响微乎其微。央行改革人民币中间价报价机制后,人民币的波动不会对贸易产生很大影响;TPP不是针对中国,TPP与RCEP也不对立。
      7、外管局:1月,银行结售汇逆差3568亿元,连续七个月出现逆差,逆差规模较2015年12月的5765亿元收窄。银行代客结售汇逆差4548亿元;境内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逆差3654亿元。
      8、财新:1月底的国务院常委会议明确,今年全面推开营改增。目前尚有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性服务业四大行业未进入试点,这四大行业营改增或将于今年5月全面推开。
      9、中新网:按照IMF统计口径测算,2014年、2015年中国宏观税负分别为30.5%、30.1%。总体看,中国宏观税负低于世界平均38.8%的水平。
      10、隔夜shibor报1.933%,下跌0.1个基点;7天shibor报2.283%,下跌0.3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2.927%,下跌2个基点。
      11、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加强老龄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加强顶层设计,完善生育、就业、养老等重大政策和制度,做到及时应对、科学应对、综合应对。此事要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十三五”期间要抓好部署、落实。
  

“ 房产 ”   

      1、财政部:自2016年1月1日起,各地不得再向银行金融机构举借土地储备贷款。现有储备规模偏大的,要加快前期开发和供应进度,相应减少或停止新增以后年度土地储备规模,避免形成土地资源利用不充分和地方债务压力。
      2、人民日报: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有着鲜明的地域特点,房价过高和库存过多都不是全局性问题,解决问题要因地施策,留下弹性空间。化解库存既没有万能药,也没有速效药,各地结合实际探索出的经验,才最有效。
      3、证券日报:2015年下半年开始,全国35个城市库存总体呈现下滑态势,而到了2016年1月份继续出现下滑。目前库存规模已出现连续4个月环比下跌、连续6个月同比下跌的态势。
     4、上海发文调楼市结构:将优化住房供地结构,增加中小套型住房供应比例,中心城区不低于70%,郊区不低于60%(部分供需矛盾突出的区域,提高至70%)。
      5、中证网:深圳正在研究非深户购房社保新政。北上广深中,深圳正在执行的非深户购房社保条件最为宽松,上述社保新规执行的可能性较大。这让社保尚未缴纳满三年的非深户居民感到紧张。
  

“ 市场 ”  

      1、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作重要指示。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要加强顶层设计,统筹推进相关配套改革,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促进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持续健康发展。
     2、国资委:国企改革重大举措落地已迈出实质性步伐。目前,全国国有企业改制面已达80%,12家央企完成重组,今年是国企改革的落实年,十项改革试点将逐一落地。
     3、经济参考报:日前从业内获悉,经过一段时间筛选,第三批自贸试验区已经初步浮出水面,数量可能是5至8家,将落子内陆沿边地区,最快有望在两会后获批。
      4、财新:在监管部门酝酿投贷联动政策期间,商业银行理财资金已用曲线方式开展股权投资活动,难以做到风险隔离。目前,银监会已叫停商业银行申请私募基金牌照,亦显示监管的谨慎态度。
      5、发改委:为顺应国际低碳潮流,推进国内低碳转型,下一步将重点开展强化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发展目标落实,全面深化低碳发展试点示范,打好全国碳市场建设攻坚战等工作。
      6、农业部:把马铃薯作为主粮产品进行产业化开发,力争到2020年马铃薯种植面积扩大到1亿亩以上,适宜主食加工的品种种植比例达到30%,主食消费占马铃薯总消费量的30%
       7、水利部:印发《2016年农村水利工作要点》,启动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重点向中西部贫困地区聚焦和倾斜;全面推进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等。
      8、科技部:公布第三批6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具体包括,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水资源高效开发利用、绿色建筑及建筑工业化、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等。有媒体称,G20上海会议或聚焦金融安全网路。
      9、AT&T爱立信联合车企开发车联网:AT&T和保时捷将在美国的汽车内提供上网连接,从部分2017款车型开始;AT&T和奥迪将拓展在北美的联网汽车协议;爱立信与吉利汽车将共同开发“行业领先的联网汽车平台”。
      10、新三板:2月23日合计挂牌5770家公司,当日新增14家,成交金额5.35亿,其中做市转让4.24亿,协议转让1.11亿。
  

“ 股市 ”  

       1、沪指跌0.81%,报2903.33点,成交2115.5亿元。深成指跌0.69%,报10299.67点,成交3613.2亿元。创业板指跌1.22%,报2218.12点,成交96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728亿元。钛白粉、黄金、养殖等板块涨幅居前。网络安全、宽带中国、在线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
       2、香港恒生指数跌0.3%,报19414.78点。日经225指数跌0.4%,报16052.05点。
       3、中基协:截至到2016年1月末,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01家(中外合资公司45家,内资公司56家),资产合计7.25万亿。其中,股票型基金资产6035.94亿,货币型基金资产39421亿。
       4、投保基金:上周(2.15-2.19),证券保证金净流入1415亿。其中,2月15日(春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净转入834.01亿。融资融券担保资金净流入217亿。证券交易结算资金日均余额为1.64万亿。
      5、中登公司:上周(2.15-2.19),新增投资者数量35.62万人,环比增加35.8%。当周参与交易A股的投资者数量为1522.25万户,占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数量的15.17%,较前一周的13.14%小幅回升。
      6、英大证券:随着市场底部逐渐夯实,前期超跌股成为近期市场反弹先锋。1月新增信贷超预期,证监会新主席上任,成交量逐步放大等利多聚集,预计A股将延续升势,沪指将挑战3000点,但上方压力逐渐增大,难免震荡。
     7、两市融资余额:截至到2月22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192.5亿,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4.17亿;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658.96亿,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9.67亿;两市合计8851.47亿,增加33.84亿。
  

“ 国际 ”  

      1、高盛:预计欧洲央行下月降息10个基点,并延长QE至2017年9月份。这些行动将加大市场波动,投资者认为负利率不利于银行业、QE延期会加重对德债不足的担忧、并加重对当前货币政策立场长期可信性的疑问。
      2、法兴银行:预计英国退出欧盟概率高达45%,而退出欧盟将在未来十年内导致英国和欧盟经济增长每年分别下降1%和0.25%。此前高盛表示,如果英国退出欧盟,英镑将最高贬值20%。
     3、高盛:期货市场预期表明,美联储2016年内再度加息的概率仅为50%,但2016年内降息的概率只有30%;即使考虑到下行风险,市场也可能过高估计了美联储反转政策的可能性。
4、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涨0.6%,八连涨,报318点。
  

“ 外汇 ”  

     1、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跌0.05%,报6.5264。
     2、NDF:3月报6.5955,6个月报6.6585,1年报6.77,2年报7.0525。  

   

“ 美股 ”  

     1、标普500指数收跌24点,跌幅1.25%,报1921点;道指收跌188点,跌幅1.14%,报16431点;纳指收跌67点,跌幅1.47%,报4503点。产油国减产希望破灭、消费者信心指数不及预期,令美股承压。  

   

“ 欧股 ”  

      1、德国DAX 30指数收跌1.64%,报9416点;法国CAC 40指数收跌1.40%,报4238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1.25%,报5962点。油价节节下跌,且渣打银行和必和必拓的业绩令人失望,但交易所合并磋商的消息提振了交易所营运商股价。
      2、德国研究机构:如果申根国家解体,未来10年将给欧盟带来至少4700亿欧元的经济损失,美国和中国也将损失近千亿欧元。由于移民危机冲击欧洲,签署申根协定的多国都已恢复边境检查,此举显示申根联盟实际正在解体。
  

“ 黄金 ”  

       1、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2.50美元,涨幅1%,收于每盎司1222.60美元。全球股市走低以及原油期货价格下挫,使投资者追捧黄金等安全资产。  

   

“ 石油 ”  

      1、WTI 4月原油期货收跌1.52美元,跌幅4.6%,报31.87美元/桶。布伦特4月原油期货收跌1.42美元,跌幅4.1%,报33.27美元/桶。沙特石油部长周二发表讲话,称寻求减产毫无意义,抹杀了减产的最后一丝希望。
      2、IEA:印度将在2016年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三大原油消费国,仅次于美国和中国。到2021年,预计美国的汽油消费量略低于2015年,中国将增长21.4%,印度将增长27.5%。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汇缘取金世界资本财经 20160224周三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企业收购澳大利亚最大乳企获批 曾遭当地女富
     “红旗9”防空导弹进驻南海永兴岛 为何让美国恼
    [银行]  渣打银行遭客户投诉 深圳银监局已受理
     传兴业银行行长李仁杰退休
    [股票]  周四展望:重点布局十大板块优质股(2.24)
     周四大盘预测与操作建议(2.24)
    [基金]  年报揭秘机构行踪 社保基金盯上这14股
     国家队39只重仓股浮出水面 2只基金遭遇破发
    [保险]  中国人寿推出 五年期人民币储蓄保险
     给孩子买保险技巧:终身寿险意义不大
    [期货]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历史性时刻:美石油价格12年来首次跌破30美元大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2/25)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2/24)
    [港股]  李嘉诚英国世纪收购案被英官方要求封杀,回应:
     机构建议警惕/沽售个股 成交仍弱跑输大市
    [美股]  苹果公司拒绝为美国政府“开后门”
     苹果发布新版iOS 9.2.1修复iPhone“变砖”问题
    [外汇]  离岸人民币春节飙升近700基点 降准概率上升
     央行:2015年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3.93%
    [债券]  家庭理财不建议盲目“抄底”30%流动资金买债券
     日照港待偿“债融”余额逾130亿 资产负债率持续
    [黄金]  黄金沪港通正式通车 香港投资者可直投内地黄金
     黄金周评:美元走高气势难挡 金价受累回归4月箱
    [理财]  胡润富豪榜:北京超十亿美金富翁达100人 世界最
     支付宝猴年红包第一弹 花呗一次提额千余元
    [信托]  华宝信托2015年净利下滑超五成
     今年信托市场或“负增长”
    [房产]  枕边有这6种东西 可能让你短命10年!
     北京楼市提前“入春” 过个年每平米涨五千元
    [汽车]  三菱因气囊问题召回部分帕杰罗 中国内地涉及231
     奔驰C级敞篷车将发布 起价约合25.8万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