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名家点金 >> 正文

张尧浠:CPI携手强预期数据来临、黄金本周有望看跌触底

2023/2/13 15:53:44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张尧浠
文章简介:张尧浠:CPI携手强预期数据来临、黄金本周有望看跌触底

张尧浠:CPI携手强预期数据来临、黄金本周有望看跌触底

黄金市场上周:国际黄金/伦敦金先涨后跌再回升,震荡收取倒垂阳线,虽有所止跌,但也进一步刷新回落低点,且5周均线转向下移动,暗示短期仍有回落空间。仍需保留觊觎触及100周/30周均线支撑后,看回落出尽并再度转看涨的预期。

具体走势上,金价自周初开于1861.95美元/盎司后,前三日整体保持倒垂阳线的趋回升的模式走盘,一方面非农就业报告仍推动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保持看涨持稳,对金价产生压力,但影响程度相对之前有所减弱;另一方面,10周均线支撑也展现了部分买盘动力,而震荡偏强表现;并就此在周四先行录得当周高点1889.65美元;

不过,美元指数触底回升,美债10年期收益率再度走强,美联储官员讲话提升通胀预期以及加息道路长远,再加上初请失业金数据突显出就业市场的韧性。以及英国央行料将在3月最后一次加息,支撑了美元的看涨前景,而进一步打压了黄金,而持续令金价走低。

且延续到周五时段,美国2月一年期通胀率大于前值及预期值,推升下周的CPI数据升温,以及美国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也表现好于预期和前值,共同打压金价进一步回落,触及当周低点1852.63美元,但高通胀的预期也对金价有支撑作用,因而最终有所回升,收于1864.85美元,周振幅37.02美元,收涨2.9美元,涨幅0.16%。

展望本周一(2月13日):国际黄金开盘先行走弱运行,美元指数开盘延续上周五动力表现走强,对其产生压力。整体来看,美元指数目前突破了趋势线压力,附图指标信号也保持看涨运行,暗示后市仍有继续走强的动力和空间;美债10年收益率虽目前处于周图中轨压力动力受阻,但根据附图指标信号看,以及日图走盘,突破阻力的概率较大,故此金价周初回落的概率也仍然较大。

关注上,本周将迎来诸多美国经济数据,其中美国1月的通胀数据将会给市场带来较大影响,同时诸多美联储官员也会发表讲话。投资者也要对地缘政治局势以及贸易冲突等因素保持关注。

数据上,目前市场普遍预期周二将公布的美国1月未季调CPI年率将从去年12月的6.5%降至6.2%。但美国1月季调后CPI月率将会升至0.40%而大于前值的-0.10%,如果符合预期,那么也预计是冲高回落,震荡走盘,但之后将再度开启攀升,因持续降低的通胀压力,将缓解人们对美联储更加鹰派和美国利率在更长时间内走高的担忧,这应该会提振大宗商品价格。

但如像上周数据暗示的通胀将会意外转升高,那么金价将会进一步走低触及100日或100周均线支撑附近看止跌信号再转看回升走强。

除了CPI之外,其他值得关注的数据包括有“恐慌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和工业生产数据。

市场预期1月份的活动数据将全面强劲,这将极大地提振零售销售以及其他数据。并对金价造成打压。

至于美联储讲话方面;近期美联储官员陆续维持着鹰派言论观点,在考虑政策前景时,主要考量的通胀数据,需要几年时间才会令通胀降回至2%;预计放松货币政策前,美国失业率将在4.5%见顶;

并且,在看到物价压力开始缓解的迹象;预计失业率上升不会造成经济衰退;不确定利率峰值需要达到5%以上多高的位置,最终将取决于经济数据;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不大可能是经济衰退的征兆;美联储缩表是货币政策的关键部分,不确定何时会结束;市场仍旧对美联储将通胀降至2%有信心。

综合而言,虽然整体是偏向鹰派,但显然程度并不是很大,长远来看,也有偏鸽的趋势,可以知道的是,不管经济会不会出现衰退,今年的通胀和利率峰值大概率会到达峰值,但只要到达峰值,那么金价将开始再度攀升。目前来看,金价虽短期受压,但也将看好在2月底和3月份恢复上涨。今明两年,将是长期看涨金价的良好买入机会,未来10年都可持乐观态度对待。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本月走势在短暂走强后,遇阻回落明显,大概率将止步连涨模式,整体走势也维持在1970-1680美元的宽幅区间之内,另外,附图指标虽多次临近空头出尽,但整体仍处于下行趋势之中,多头也未完全展现,故此,后市也有望连续转跌下行的预期。

不过,只要本月收线没有收复上个月涨幅,也没有跌破中轨支撑,则走势仍维持在反弹趋势之中,后市也有望继续走强;再者,ZZ指标早已显示触底信号,目前也仍维持在触底回升的趋势中,60月均线与100月均线仍保持着较明显的金叉看涨信号,因而后市长期方向,也仍有继续走强,刷新历史高点的预期风险,整体走势,也将保持在60月均线上方展开趋势攀升,下方关注30月均线和5月均线支撑即可。

周线级别:金价上周倒垂收线,有一定的止跌预期,但仍运行在5周均线下方,本周开盘,也初步回落止跌10周均线下方,附图指标多头信号继续转弱运行,暗示走势仍偏回落为主,将有回跌触及100周均线附近支撑的预期,上方则关注5周均线阻力,在突破站稳此阻力前,仍以回落看跌触及目标位的观点不变。下方也则关注100周均线或30周均线支撑看涨止跌回升。

日线级别:金价上周五在相对低位收取触底倒垂线,有一定的止跌信号,附图指标KDJ处于超卖位置,但MACD快慢线仍距离0周上方较远,故此后市走势也偏向震荡或再度回落的的概率较大,因而在反弹站稳30日均线上方前,仍以高空看回落触及100日均线支撑为主的观点不变。


日内初步点位参考:

国际黄金:下方关注1853美元附近支撑,以及1845美元附近支撑;上方关注1872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880美元附近阻力;

现货白银:下方关注21.50美元支撑,以及21.10美元支撑;上方关注22.15美元阻力,以及22.55美元阻力;

注:

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

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

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

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your money your decision。

黄金投资基本功必备书籍:《玩赚黄金投资交易》


相关文章:
万锦晟2.13最新黄金走势分析,黄金震荡反弹坚定看空!
蒋福财:2.13黄金延续弱势不改切勿追高、欧美盘黄金行情分析
梦里析金:2.13黄金偏弱看待,原油回撤做多
【暴风理财大师】2.13黄金周初先看反弹,下行趋势不变
天安点金:美联储集体放鹰 黄金下行风险加大
2.13黄金低位区间整理等待趋势形成,日内黄金走势分析布局
2.13黄金低位区间整理等待趋势形成,日内黄金走势分析布局
秦氏金升:2.13黄金最新趋势解读,伦敦金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蒋福财:2.13黄金大跌之后短线结构依旧保持弱势环节走势分析
泽熙洲:2.13cpi袭来谨防金价下行风险,今日黄金白银操作建议
秦氏金升:2.13黄金继续看震荡,伦敦金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秦氏金升:2.13现货黄金开盘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万锦晟2.12下周黄金操作布局,黄金十字修正或有续跌!
翟泽宏:关于黄金操盘策略建议
秦氏金升:2.12黄金行情总结及下周开盘操作建议
王启蒙:现货黄金反弹还是看空,黄金最新行情分析及操作指导思路
王启蒙:现货黄金反弹还是看空,黄金最新行情分析及操作指导思路
秦氏金升:2.11黄金周评,伦敦金走势分析及下周操作建议
泽熙洲:2.11美联储鹰派基调金价短线仍承压,下周黄金行情分析
王启蒙:现货黄金反弹还是看空,黄金最新行情分析及操作指导思路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黄金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狼来了?ChatGPT引教育界“封杀”
     浙江发布新冠感染重点人群随访方案:每
    [银行]  居民定期存款去年飙涨13.8万亿!银行业
     中国官方:鼓励银行开展境外人民币贷款
    [股票]  2月13日北向资金净买额9.30亿 南向资金
     军工板块走势强劲,中航电测8连板累积大
    [基金]  “在上海资产1000万就是穷人家庭” 知名
     群雄角逐强者胜!第二届“招财杯”私募
    [保险]  调整医保药品目录 阿兹夫定片被纳入
     深圳:1月8日起至3月31日新冠感染住院费
    [期货]  美、布两油期货均涨逾2%
     猪粮比价进入过度下跌二级预警区间
    [股评]  2月13日A股收评:沪指收涨% 大消费板块
     2月13日A股午评:沪指涨0.53% 工程机械
    [港股]  2月13日港股开盘:恒指低开1.32% 恒生科
     雷军:小米造车目标未来20年内跻身世界
    [美股]  抖音入局外卖市场 餐饮佣金比例仅2.5%
     雅虎宣布年底前裁员20% 或将影响1600人
    [外汇]  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845亿美元 环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度升破6.7 写下半年
    [债券]  中国连续第三个月减持美债 持仓再创201
     10月中日再次齐抛美债 中国所持美国国债
    [黄金]  全球央行去年购买黄金需求创55年新高 新
     美加息力度料减弱 金价看1940美元
    [理财]  中国女性平均初婚年龄升至26.3岁 终身无
     中国将发布“渐进式延迟退休政策”?多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无锡首套房贷利率降至3.8% 利率破“4”
     安徽铜陵义安:房屋销售备案价下浮上限
    [汽车]  专家称2月车市将迎来真正的开门红
     蔚来开启降价促销 2022款ES6和ES8降幅最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