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每日金评 >> 正文

董香惜:美联储加息在即,美元“发疯” 市场吓懵

2016/11/25 21:42:35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董香惜
文章简介:董香惜:美联储加息在即,美元“发疯” 市场吓懵

董香惜:美联储加息在即,美元“发疯” 市场吓懵

导读

    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且美联储加息在即,美元开启了一路向上狂奔的模式,把市场冲击得七零八落。其中,新兴市场货币成为了最大的受害者。更甚的是,历史显示,这样的颓势可能才刚开始。

消息面

    美元涨势重燃且大有超越目前的14年高位之势,在全球市场一路横冲直撞,迫使决策者重新考虑对策。从印度卢比到离岸人民币,诸多货币兑美元本周都触及纪录低位。而且历史情况预示,这些货币的苦日子可能还要持续一两年。

    根据美联储的美元贸易加权指数走势判断,以往的美元强势阶段通常会持续七年左右。现在这波上涨行情始于2011年中,平均每年上涨4%,预计要持续到2018年。
本月的涨势源于市场预期。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预示着减税、增加基础设施支出以及为美国企业汇回海外资金提供豁免,这些做法将推升通胀并促使大量资金回流美国。这可能促使美联储更快速且更多次加息,也将支撑美元在投资者心中作为全球首选货币的地位。

    董香惜认为德意志银行本周美元涨势称作“完美风暴”,该行长久以来是主要银行中最极端的美元“多头”。高盛策略师则称美国大选是美元的“重置”键。美元在攀升路上造成越来越多的牺牲品,分析师和决策人士开始琢磨,美元飙升是否会打断来之不易的需求与通胀回升势头。

    在新兴市场,春夏时节的平静走势消退,一些货币本月跌幅达5-8%。此外,欧元兑美元可能跌向平价。德意志银行预测欧元在明年6月前将跌至1.00美元,明年年底来到0.95美元。高盛预测会在12个月内达到平价,但称也有可能更快来临。

    与此同时,国际清算银行(BIS)警告,美元现在是反映全球投资者风险偏好和金融市场杠杆情况的最佳指标,这使其目前的涨势可能破坏全球金融稳定。新兴市场尤其脆弱。人民币等货币空仓规模达到数月来高位,一些决策者通过干预市场和加息来缓和汇率的剧烈波动。譬如,土耳其央行周四就加息50个基点,为2014年初以来首次加息。今年土耳其里拉跌14%。

    随着人民币兑美元在2008年以来首次跌向7,中国国有银行出手抛售美元。政策顾问对路透表示,中国当局准备减缓人民币升势,因担心资本出逃加剧。同时,印度央行周四再次干预汇市,提振卢比摆脱纪录低点。该央行上午抛售约5亿美元,但随着卢比兑美元跌向70,央行必须继续干预。

    由于墨西哥比索重挫连创新低,该国央行今年已四度加息。官员表示未来还可能进一步加息。巴西雷亚尔本月累计已跌4.5%后,经济分析师臆测,巴西下周可能暂停降息。在菲律宾比索触及八年低点后,菲律宾央行行长泰谭柯表示,若菲律宾比索兑美元过度波动,央行将毫不犹豫入市干预。

    马来西亚央行表示,最近实施的外汇措施旨在确保市场秩序和稳定,不是资本管制。在马来西亚的外资银行本周向离岸银行和客户发出信函,要求他们签署停止在离岸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DF)市场交易马币的承诺书,然后将信函寄回马来西亚央行。在印尼卢比触及六个月低位之际,交易商怀疑印尼已入市干预。

    路透11月初时对40家银行的调查中,仅一家预期美元/日元在12月1日前会升至108日元上方,仅10家预期一年内会升到当前的113日元水准。美联储的广义美元指数根据美国与贸易伙伴之间的贸易额进行加权。中国目前在该指数中所占比重为22%,较2002年美元汇率上次触及峰值时的比重增加一倍有余。过去两年该指数下滑,同期对应大幅走软的是人民币,而非欧元和日元。

    美国和欧洲债券收益率差触及多年来的最大水平,对利率和汇率敏感的两年期券收益率差为11年来的最大,指标10年期券收益率差为逾25年来的最大水平。自2011年7月美元展开涨势以来,美国和欧元区两年期券收益率差的波动幅度约为300个基点,对美元构成支持。期间欧元兑美元下滑近30%至1.05。在美元长达五年的涨势中,美国股市上涨近一倍至纪录新高,而MSCI明晟新兴市场股指却下跌近30%。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董香惜:美联储加息在即,美元“发疯” 市场吓懵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校园贷背后的催债江湖:活跃在QQ群 有相同“攻略
     美联储纪要暗示十二月加息或已成定局
    [银行]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常用银行客服电话一览
    [股票]  收评:下周有大行情 创业板望成市场新领涨龙头
     上交所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分级基金业务管理指
    [基金]  业内人士展望2017:基金行业将进一步机构化
     90后私募:初生牛犊不怕虎 欲与前辈试比高
    [保险]  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保监会对农险违规开16张罚单 人保财险罚单最多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11/28)
     11月25日收评:空头最大底牌揭晓 全力做多时刻来
    [港股]  深港通开通在即 26日举行全网测试
     蚂蚁金服将在泰国再造一个支付宝 推进eWTP的基础
    [美股]  美联储会议纪要强化市场对12月加息预期
     必看扫盲贴:美股交易到底是T+0 T+1还是T+3?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A股明年能否走牛 就看楼市资金来不来?
     中国9月抛售281亿美元美国国债 持有量创四年新低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啃老"买房可耻?北漂男靠15万存款撬动百万房产
     你被平均了吗?中国成年人平均财富15.8万元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中国10月份房价涨幅回落 统计局:一二线城市楼市
     【武汉限购政策】武汉楼市限购政策:限购三套 外
    [汽车]  2017款本田CR-V美国开始生产 即将上市
     10-15万预算该买啥 这些城市SUV是首选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