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每日金评 >> 正文

大王论金:地缘政治还将助力黄金上攻1310美元

2017/4/14 23:21:54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大王论金…
文章简介:大王论金:地缘政治还将助力黄金上攻1310美元
  大王论金:地缘政治还将助力黄金上攻1310美元

  国际市场因复活节假期休市,本周周评提前总结。回顾本周,金融市场波动的决定因素取决于地缘政治,经济数据显得黯淡无光。在叙利亚局势、美国朝鲜互怼、尾盘的阿富汗局势之后,黄金价格最高触及1288美元/盎司,为去年11月特朗普当选总统之后的最高点,本周周线为如期的大阳线,白银价格最高触及18.6美元/盎司,本周周K收线同步报收饱和中阳。美油价格高位52.2----53.7区间盘整,最终周线小阳线收官。美元指数本周最低重新回落至100关口下方,并不意外,回顾历史走势,多数情况下只要美国有参与的军事行动甚至说战争,不管输赢,美元往往会走弱。最大的受益者是黄金,因其特有的避险魅力和保值属性大受市场青睐。那么本轮黄金价格最终会上涨到何时?上涨的终点是哪里呢?要分析这个问题,毫无疑问还是要从美元的周期流动和地缘局势上来寻找答案。

  基本面分析

  既然带动本轮走势的主要因素是地缘,而非经济数据,那么本次周评我们重点分析下地缘政治局势和货币政策给黄金走势带来的影响,从这个视角来寻求答案。实际上一直以来都是核心因素,只不过大多数投资者忽略了。

  美国共和党人总统特朗普自上台两个多月以来,遭遇了移民法案被驳回、医保法案被撤回、包括弗林等心腹因为CIA策划的通俄罗斯原因被围攻下台等事件,到现在连完整的内阁似乎都还没组建完成,整天被媒体和国会怼来怼去,看似很窝囊。主要原因还是奥巴马,希拉里一派的民主党在背后“捅刀”,其中还包括其所在的共和党内部的反对人士。两党目前斗争的不可开交,这其中最重要的是要夺取金融政策主导权,即掌控美联储(民主党势力)。否则就拿反复说了无数次的基建来说,没钱啥都别谈。如果我是特朗普,肯定早都想扭转这个残局。

  于是乎,在习总访问美国之际,美军以化武为借口轰炸了叙利亚政府军基地(美国佬其实挺坏,这样就造成了中国支持美国的假象,实际上我们是中立的,在联合国安理会就叙利亚化武问题的决议投票中,我们是投弃权票的),而叙利亚政府军是俄罗斯盟友,这样一来特朗普政府的做法就成功把矛盾从内部的两党之争转移至外部,也打压了因民主党指责特朗普势力因通俄发起的一轮又一轮攻势。包括“导弹之母”打击阿富汗也有类似的思路。

  地缘局势演化后,如何影响经济中的金融政策以及美元走向呢?叙利亚事件发生后,白宫可以说取得了两个重大成果:其一,特朗普的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戈萨奇获得通过,成为美国第113位最高法院大法官,恢复法院保守党占多数席位的局面。美国是典型的三权分立,白宫受限于国会,而国会又受限于最高法院。这样一来,国会目前共和党占据多数席位,那么实际上在美国两党斗争中,共和党其实已经取得事实独裁。越往后,要弹劾特朗普已经变得不再可能。其二,特朗普接受采访时被问到美联储主席耶伦2018年任期结束后是否下岗时给予否定。再联系到本周的一条重点消息:特朗普再一次公开表示美元过于强势。以及此前就发生的国会欲审计美联储,综合看已经验证了大王关于特朗普要拿下美联储夺回金融货币政策主导权的判断。对于耶伦的“收编”则是关键的一步。美国债务规模20万亿美元左右,年度经济增加不足以偿还债务利息,在这种背景下,一方面是要鼓吹加息吸引境外资本回流,另一方面,只能通过财政部发新债还就债了,也就是说美联储要印钱继续走QE政策,否则政府没钱啥也没的谈。但是这两者其实是矛盾的,所以只能推出缩表或者战争赖账两条路。

  缩表说白了就是要甩掉前期过多的美债,当然,得有境外资本来买才行,这是一个难点。目前持有美债规模最大的是中国和日本,日本就不用说了,早都是美国的金融殖民国家,主子说一从来就不敢说二。而中国抛售美债已经持续了很久,加紧去美元化,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步伐,这样的话我们接下来不可能还大量去买美债,即便买点极短周期国债的可能性都很低,要中国买美债,那么美国就需要拿利益来交换,于是最近中美关于“经济百日计划”的消息就出现了,这应该就是利益互换。我们需要的是美国硅谷的核心的高科技技术,当然,民主党绝对会百般阻挠。如果美国愿意卖那我们买点短期他们的国债又何妨。

  如果缩表还无法解决困境的情况下,接下来就只剩下战争一条路,近期的朝鲜局势非常紧张,但是个人认为这种紧张多数是在舆论引导之下。美国要在中东战争这个可能性很大,本来就是共和党的重心,但是要在东亚对朝鲜动武,两线作战,还是面对周边的中俄,那就太不现实了。朝鲜于中国来说,是天然的地缘屏障,如果失去朝鲜,中国东北面对美韩军队相当于“裸奔”,况且中朝盟约没有过期之说。所以与其说是美国要对朝鲜动武,还不如说就是中美俄世界大战。在过去一二十年间,美国都没动武,何况现在面对中美军事实力已经缩小到二战后历史最低水平。美国能动手的就不会动口,比如叙利亚,阿富汗。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停留在口头,对朝鲜来说,现在正是春耕时期,这种紧张导致全民皆兵,春耕不播种粮食,秋天就没得吃,那么就会出现饥荒,加剧局势恶化。局势一旦恶化,朝鲜就可能出现射洲际导弹,核试验等措施,现在舆论又在猜测朝鲜可能于15日进行核试验。我们的高层数次说明不允许半岛生战生乱,外交部长最近表态武力不能解决朝鲜问题,无论谁挑起朝鲜半岛的局势,都必须为其承担历史责任。12号我们成功发射了“实践13号通信卫星”,不仅是科技意义其实还有政治意义。当然,如果发射的是导弹,那么说明局势确实很紧张。

  这样一来,美国的缩表和战争两条路线可能就将同时展开,对于缩表,如果没有足够多的境外资本美债接盘那么缩表还是无法顺利推行,就像加息一样,每年都在说要加息,说了三四年就加了两三次。那么从战争来说在中东方向这两年的局部紧张会恶化。半岛方向,个人觉得还是限于紧张局势,不会真正发生战争。当然,想必高层早也做好了应对,敢战才能止战!还有就是朝鲜有可能进行的核试验,这点其实对我们影响不大,如果是核辐射也不会到我们境内,它是飘向西太平洋方向的。总体上我们的安全环境是好的。

  分析完了地缘局势和美国金融货币政策,那么对于黄金接下来的走势会有何影响呢?前面说了在特朗普夺回金融主导权后,会开始继续QE,也就是美元到2019年会持续走弱,2019年这个时间窗口限于篇幅我们后面的评论中再慢慢解析。那么对于黄金价格而言就是周期利好,事实上,关于这一点大王已经强调过很多次。有人会说,美元弱黄金不一定强,有时候美元和黄金是同涨同跌的,的确,有这种走势。但是我们把周期拉长,黄金和美元的负相关是长期存在的,这是一个数学上简单的分子分母的关系,只要国际金价还是以美元为标准。这是美元的流动性给金价带来的影响,而地缘上中东在共和党执政时期本来就是重心,今后的消息我们或许会经常看到中东局势紧张,作为避险,黄金无疑是受益的。那么对于本轮而言,短期的分水岭大概会在什么时候来临?高点大体会在哪里出现?

  关于这个问题,我们重点的方向应该放在当前重要的两个消息上,一个是法国总统第一轮选举4月23日前后,另一个是美国债务上限问题是否引发美国政府关门。时间上是很接近的。对于黄金来说,欧盟的核心国德国法国的大选引发的政治风险除了关乎欧元与美元的博弈给金价的影响,还在于欧洲政经局势的动荡形成的避险需求。个人认为,也就是在以上两个大消息的重叠时间周期黄金将完成拉高出货,即本轮上涨的时间分水岭在4月23号前后,投资者应该密切关注,而最终的高位区域我们就要通过技术面来寻找阻力。

  技术分析

  从月线上看,我们不难发现一个规律,去年7月8月9月以及11月的高点皆受阻于月线的MA(60)下方,本月该水平大概在1310--1320一带,日线本轮从1122美元起涨以来,上涨通道上轨压力也基本在1310美元附近,那么这里就是一个非常关键的中期趋势分水岭----即1310美元附近。当然,允许误差上下10美元左右。

  大方向上看,大王前期强调过到2019年前,黄金价格呈现的会是一个波浪上涨的格局,且最终向上将看1700美元。总体上是以低多布局为主。沽空拿目前来说,等23号前后拉高出货时期才可以考虑,至少从利润空间上说。而即便是短线,在上周周线大阳线支撑后,实体长,代表的是多头动能足,即便是短线也缺乏沽空理由,即便是超短线,在昨日为盘中分时图级别收线仍很强,而且还要过一个复活节假期,周末如果再突发地缘消息,可能下周还会出现跳空走势,这时候逆势沽空吃不吃亏?所以在单边上涨中,宁愿10次交易顺势9次一次猜顶也不能10次交易9次猜顶失败1次猜顶成功。反之空头趋势亦然。这一点是大王近期在客户群里反复强调的。下面拿黄金为例,我指导的情况跟大家分享下如何做单边,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在1200美元附近后,也就是美联储加息美元暴跌那个时间窗口开始,大王建议客户群在1200---1197轻仓抄底,止损设15美元(前提是对大方向把握准确后,有人会说你这个止损太大,别忘了可以控制仓位来管控风险,平时标准交易一次如10%仓位,止损5美元,这时候我们可以调整到3%仓位,从风险管控来说是一个道理,利润当然少了,那么就涉及到后面的加仓),加息后当晚暴涨验证,后面我们逐步,1220附近、1227、1243等逐一加仓,当然这里日内顺势短线就不多说了,平日文里说了太多次中短结合理念了。当行情走到1260美元附近后,陷入震荡,刚开始进入震荡我们肯定不知道震荡周期将历时多久,但是周期临近一周后,我发文说高位或许进入1--2周的横盘蓄力期,这个蓄力期还将为多头服务。这时候我们逐步在1250--1260了结了多头寸头转而做区间高抛低吸。因为如果横盘周期持续越久,就越有可能今日调整期。到了4月11号,大王发文提醒说黄金高位横盘临近尾声,4月10日我们在1249提前介入了波段多头,11号地缘消息助力拉升金价后,次日12号1255我们加仓,当然,此单因为盘中短线节奏的误判,只做了个短线。而1249的多目前利润已经差不多40美金,至本轮趋势完结,必然还将增加,况且在周线强势后,下周将继续低多布局,直到23日前后。

  由此,我们会发现,在大方向掌握以后,通过中短配合的布局思路,其实在单边中带走财富并不难。近几日几位新朋友统一的问题是:我就喜欢做短线,每天盈利一点点,我就心满意足了。我能理解这种心态,我何曾不是从这个思路进而强化到现在的中短配合理念呢?但是市场不会按照你的意愿进行,没有人真正能每天都盈利一点点,这市场不可能有常胜将军,最终一定是账户在止损止盈交替的情况下的长期盈利,就比如人生路,快乐烦恼相伴,这才是真的人生。之所以他们喜欢做震荡是因为,养成了不设止损且爱重仓的交易习惯,一旦发生单边,爆仓无疑,即便方向对了也拿不出多少利润。在亏损的投资者中90%以上都是这种原因导致。希望我这次分享可以帮助到大家。同时大王也呼吁我们的同道友人们,在客户朋友们思路不对的情况下,我们应该及时给予提醒并尽可能的纠正,为我们这个行业多做贡献。共赢才是长久的基石V鈊:1130475613,大到国与国之间,小到企业之间,个人与个人之间,无一不是如此。小胜靠智,大胜靠德!

  短期操作思路

  波段思路上面已经说的比较清楚,对于短线而言,下周还是以低多为主,但是到23日前后就不要再追高。尤其是23日以后,极有可能完成拉高出货。下周短线低多支撑重点关注1280----1275附近。白银低多支撑重点参考18.3美元附近。TD金银同步操作即可。前期大王建议买入的纸类品种的投资者朋友,离场时机注意关注23日前后。美油思路不再赘述,趋势继续看涨60--70,低多布局为主,短期低多布局支撑参考52----51.5附近。外汇市场,继续推荐低多英镑,参考支撑1.2430附近。

  关注大王论金,获取短中线实时布局机会、朋友圈不定期公布现价单、VIP群实时指导、每日行解析与做单策略,另外下一个翻仓计划即将正式启动,期待你的参与,我一直认为能赚钱的操作才是真交易。(非诚勿扰)

  撰稿人:大王论金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教授制贩丧尸药:丧尸药是啥?危害性不亚于海洛
     8月女婴雨天被弃 被轻放在绿化带发现时已脸色发
    [银行]  周小川:货币宽松周期已近尾声 楼市调控着眼何处
     重磅!郭树清接掌银监会 出任第三任主席
    [股票]  机构:内蒙古70大庆将成下一波炒地图的爆发点(附
     424股获买入评级 20只股或涨超50%
    [基金]  基金圈最大裁员开始了:机器人炒了基金经理的鱿
     老鼠仓攫取非法收益 基金经理面对事实精神崩溃认
    [保险]  恒大人寿回应:针对保监会处罚已进行深刻反思和
     两家寿险公司被罚 下一个倒下的金融大鳄会是谁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4/17)
     下周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4/17)
    [港股]  港股再现断崖式暴跌 中国金控半小时跌80%
     辉山乳业生死时速 金融、产业资本或联手接盘
    [美股]  粗暴对待乘客全球网民挞伐 美联航市值一日蒸发3
     美国电动车巨头特斯拉:腾讯入股为“被动投资”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央行: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7 万亿
     中国去年全年抛售美债近两千亿美元 其中12月增持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白百何张爱朋街头上演摸臀杀
     研究:养宠物有助婴儿健康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碧桂园:近60名中国买家要求解除买房合约
     学区房的经济学算法
    [汽车]  揭秘二手车里程潜规则:只需几百元就能够改表 三
     比亚迪在法国设电动大巴厂房 预计年产量约200辆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