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每日金评 >> 正文

单晨金:无论什么时候,现货黄金投资都需要注意这些技巧

2018/8/6 19:19:07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单晨金
文章简介:

单晨金:无论什么时候,现货黄金投资都需要注意这些技巧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对于每一个初入金融市场的人来说,想必都曾被告知过这句话。然而,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当大行情将要到来时,有的人抵挡不住诱惑,铤而走险,过早进入市场;也有的人犹豫不决,战战兢兢,错过了最佳入场时机。毫无疑问,最后的结果肯定都是惨痛的。

一,不要重仓操作。重仓又分为一下几种情况:


1、亏损情况下摊平加码。


很少会有人一次性就满仓杀入,在交易之前人往往很理性,初步建仓小心谨慎先开个五分之一,当行情朝想反方向发展时账户出现浮亏,有些坐不住了,明明空的十手,随着行情的发展,加成二十,六十,满仓,希望以此摊薄成本,收回损失,然而真实情况往往是行情继续发展,无奈之下只有砍仓。原本几手单亏几个点,最后演变成几十手单亏几十个点(以日内交易来说),原本几百的亏损额,也变成几千上万了,在我遇到的客户中绝大部分都有强烈的亏损逆市加码倾向,而且他们很多逆市加码的点位往往是行情反转确立的关键点位,按规则来说是要止损反手的!毫无疑问,这是投资现货亏钱最好的方法之一。解决这个问题很简单,做错了,几个点砍仓,将亏损扼杀在摇篮中!


2、盈利加码。


盈利加码是否可取在日内交易中来说存在一些争议,但是得到验证的是,倒金字塔式加码不可取。人的心很微妙,当你的初次建仓获得利润时,并不会感觉到愉快喜悦,相反它会带来另一种痛苦和后悔,“哎,进少了,早该满仓进的”。随着行情继续发展,一种害怕错过行情的贪婪情绪产生,结果在高位加码追入,而这时行情已发展到尾声,由于主要仓位是在高位建的,高位重仓往往一个回调就将前期利润抹掉了。而这时人往往又会产生一些危险情绪,如气急败坏,频繁报复性开仓,不止损,留过夜等等!所以,不能有了盈利就随意加码,无论赚钱加码还是亏损摊平加码都是不合适的。行情越发展,高级操盘手的仓位越变小,加码比新入市难度要高,需要考虑更多方面的因素。同时,多数想加码的时候,价格已经对自己不是那么有利了。加码后会使情况变得更加复杂化,并对原定交易计划及策略不得不加以修改,将对整个交易造成不利影响。交易机会是无限的,不需要一次把钱赚完。一次性建仓,往往是简单明了的做法;关注段浩雨及时了解市场资讯,把握大趋势行情助你稳健获利!


3、报复性重仓。


通常这种行为都是在亏损之后容易出现的,往往在几次亏损之后,心态完全破坏,于是重仓赌方向,寄希望于能很快把当天的亏损扳回来。归根节底,是不想认赔,没有理解亏损也是交易的一部分。这也是做交易亏损的好方法之一。解决方法,设定仓位限额,或每日资金风险度,达到警戒线务必强行平仓!


二,严格止损。


在操作时,一定要严格止损,往往很多客户的亏损无法挽回,就是没有严格止损造成的。市场的不确定性和价格的波动性决定了止损的对错。事实上,在每次交易中,我们也搞不清该不该止损,如果止损对了也许会窃喜,止损错了,则不仅会有资金减少的痛苦,更会有一种被愚弄的痛苦,心灵上的打击才是投资者最难以承受的痛苦。但是我们应该做到情愿被骗,不愿被套。被骗是不可避免的:比方,刚止损过,又大涨了;于是有人痛恨止损,以这样的心态来看待止损,止损就帮不上你忙了。而且市场有时会对你错误的操作进行奖赏,比方,在应该止损的时候,没有止损,你反而赚了一笔。所以在段浩雨看来止损完全是有必要的,要想做到整体的一个盈利,就应该严格止损,不要让抗单成为习惯,也不要存在赌博心理,哪怕止损错了,我们在后期趋势明朗时还可以赚回来,但是要是不止损,亏损是很难挽回的。


三,不要频繁交易。


现货投资在没有行情时不要过度频繁交易。一般情况下,如果你不是一个短线高手,就不要在上下20-30点地范围之内进行现货投资,也不要在亏损后着急想翻本。如果出现亏损,应当冷静仔细分析然后来再战,不要着急去开反向的新仓位来翻身,这样只会让情况更加糟糕。切记现货投资不要情绪化,宁可让机会错过,也不要去冒险做错。


四,顺势而为。


方向正确,是获得收益的前提,也是资金安全的保障。只要方向正确,出场的机会很多,方向错误,出场的机会稍纵即逝。就现货交易而言,方向有一定时段:大的方向和具体时间内同大的趋势不一致的方向。方向是在不断地变化着的,这就要求在操作过程中在把握大的方向的同时,也关注局部方向的变化,因为大的方向的改变都是从局部方向改变开始的。每一次操作我们都会面临方向这一个问题。捕捉方向需要敏锐的判断力和丰富的经验。把捕捉到的方向转化为收益,则需要沉稳的心态和娴熟的技巧。方向已经开始清楚了,它就会变得不清楚,所以我们看到非常清楚的方向时,就需要多问几个为什么?因为如果人人看得清方向,大的投资机构就要关门了。方向的变化是有迹可循的。短线上庄家可以做出奇奇怪怪的曲线来误导投资大众,不过长线上是没法做局的。我们要分析找出方向,切不可带有人为的观念。方向不是我们能快定的,是它在决定着我们应该和必须如何做。

有一谚语,再正确不过了:“你可以赢一场马赛,但你不可能赢所有的马赛。”市场操作也是同样的道理。有时候,我们可以从投机中获利,但是,如果我们日复一日、周复一周地总在市场里打滚,就不能始终如一地获利了。把投资当做细水长流的生活一部分,我想没有贪念,总会有收获。


本文章作者:单晨金(财经自媒体人)


作者赠言:最纯粹的理财,最高级的享受!


公众号:单晨金V-信:scj366


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山东出台系列减税措施为企业降负 预计全年将减税
     中国年轻人爱宠物 2022年支出将达70亿美元
    [银行]  成都银行广安分行履行客户身份识别现违法 遭央行
     大沓巨额罚单开给13家银行!这些业务成受处罚重
    [股票]  8月6日异动股点评:獐子岛何以逆势涨停?
     复盘:采掘农牧领涨两市 狙击31只涨停股(名单)
    [基金]  又有一只清盘 分级基金规模继续萎缩
     3只国家队基金二季度继续重仓大蓝筹(名单)
    [保险]  保险代理十大行为“负面清单”征求意见 四类人被
     银保监会对国联人寿股东变更说“不”
    [期货]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8/7)
     十大名博预测A股明日走势(8/7)
    [港股]  小米集团涨幅扩大至13.10% 报21.80港元
     小米破发 雷军庆功宴放话让投资者赚1倍
    [美股]  库克致信苹果员工:市值破万亿美元是里程碑 并非
     拼多多涉售假官方责令整改 市值蒸发近400亿元
    [外汇]  10连跌!人民币大贬,破7是大概率事件?
     美元指数反弹站上90大关:美联储货币收紧的节奏
    [债券]  汇丰证券亚洲违反销售债券规定吃960万罚单
     中国信用债发行成本创2014年来新高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中国女孩在美失踪前最后画面曝光 女嫌犯陪同在侧
     电信网络诈骗分子怎样躲过了“两卡”实名制?
    [信托]  山东信托去年不良项目资产总额7亿余元
     银保监会:强化监管力度,进一步整治信托业市场
    [房产]  专家:开征房地产税初衷应是老百姓买得起房 开征
     那些卖掉北上广房子回老家当富翁的人后悔了吗?
    [汽车]  2019款雷克萨斯LX 570上市 售129.1万起
     沃尔沃全新XC40正式上市 售价32.18-41.18万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