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每日金评 >> 正文

叶一良:8月13日黄金原油外汇交易策略,1218分水岭,散户多头市场

2018/8/13 6:56:21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叶一良
文章简介:叶一良:8月13日黄金原油外汇交易策略,1218分水岭,散户多头市场

  文/叶一良

  

  什么是真?什么是假!很早的时候,我问过一位老前辈,什么时候才算出师,需要多久?老前辈豪迈的笑道:“等什么时候分清楚真假,什么时候算出师。”,限于学识阅历,似懂非懂,以为是分清楚消息数据的真假。后来开始出来自己操盘做资金,乃至于被老前辈提携到阿布达比的时候才算对真假有了一知半解。

  

  真亦假时假亦真,假亦真时真亦假

  

  很多人相信了,它就是真,很多人不相信了,它就是假。同样一物,不做改变,只是随着时间的变化,就完成了真假变换。投机家利弗莫尔讲真假,时间和价格,时间便是真假的一部分,懂就是懂,不懂你便一直无法领悟。在伪物形成之前入场,在真物现身之前离场,若能做到这一步,当不负时间准则。

  

  同样的道理也可以反过来用,在真物离场前入场,在伪物现身前入场。利弗莫尔对美国大萧条的准确判断便是基于此,很多交易者并非看不懂趋势,看不懂行情,但看得懂趋势不代表能抓住趋势,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能毁掉本该一本万利的好买卖。所以利弗莫尔也输了,输在对时间的掌控力上,索罗斯也输了,输在时间的掌控上。还有很多盛极一时的投机家,后期都输了,甚至而言,是必输的战争。

  

  为何我对参加操盘培训的朋友最基本的要求是多读书,而非多看盘。我说过,投机是世界上最富魅力的事业之一,它需要你有充沛的知识底蕴来驾驭住行情。所以多数朋友叶师建议专精一个产品,利润总在消息出来前走完。

  

  举个例子,股票朋友们基本上都玩过,对多数股民朋友而言,最困难的就是选股,要知道选中一支好股就好像坐稳了上了快车道,看着慢车道的朋友,终究是高上一等。专业的股票交易员怎么选股,企业的前世今生,高管轮换,结构变牵,盈利模式,尤其是CEO的性格、学识以及对整个市场的认知。剩下的就是对每种产品竞争力的分析,质量、产量、价格、销路,产业线的科技水平,是否有进一步的改进空间,核心科技是否掌握在手里,现金流,负债表,账目是否存在虚假隐瞒等等。我们选股需要涉及上百个数据,哪里是盘面上价格或者偶尔发几个公告能看得清的。

  

  真假?假真?真也是假!

  

  叶师一直告诉朋友们,鉴别真假需要的不是对消息的判断,对走势的判断,而是对利益的判断。拿股票举例,你需要知道庄家什么时候入场,成本多少,盘面上能有多少利润。放在黄金上来说,你至少需要知道现在庄家的持仓,叶师机构有专门的渠道能查到些许信息,大多数的朋友毕竟不会专门去做渠道,只能通过市场上流传出的信息看,本质就差了不止一筹。我们可以换个思路去判断主力资金,也就是叶师要教给朋友们的另一项职业交易技巧——投石问路。

  

  遇事不决,投石问路

  

  一直有听叶师直播的朋友可以跳过此部分,在“轴学”中有更高级的运用技巧,这里只是针对散户且未曾听过课的朋友做个讲解,简单易懂,且比较实用。

  

  面前有个大洞,我们判断不清有多深,首选的方式肯定是丢一块石头,听回音。而接下来要教给朋友们的技巧就是由此演化而来。

  

  适当的放量考验市场抓取速度,譬如我在1210挂一个空单,根据交投情绪选择建仓仓位,观察市场对此单的消化速度。首先是市场如果散户主导,面对稍大的单量的态度肯定没有庄家直接,且从换手速度可以看出市场对多空的意愿。若散户主导,则需要谨防回调,若庄家主导,则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试探2~3次,然后入场。说的比较模糊,并非不愿细说,还有很多枝须末节说起来很麻烦,比如风险敞口,比如对基本面的预期。懂的朋友可能懂,一点都不懂的朋友要懂要讲到明天去。

  

  说多了题外话,我们看看今日黄金怎么走,反弹是基本的思路,本文撰写于2018年8月12日晚间19:17分,具体朋友们什么时候能看到,尚未可知,低位做多即可。目前叶师的黄金原油交易已经到达13连胜,详见上周交易记录《叶一良:8月11日当周黄金原油外汇交易总结,13连胜中线持有》。里面有每日交易汇总以及叶师为何会在xx点位选择入场,涉及了很多经验,建议朋友们都去看看。

  

  另外叶师的长线,年内已开三仓,分别是1343到1270的黄金空单,66到72的原油多单,74.2到62的原油空单(尚未出货),三者建仓策略分别是《4.27-5.1黄金原油周评,多头恐慌情绪形成趋势》《黄金原油当周总结,我是如何走上职业交易道路的》《7月7日黄金原油周评,五国齐力抗美,原油目标62》。

  

  8月13日黄金交易策略:

  

  开盘后1210做多,目标1218,止损1208;

  

  进一步上破看1222,突破失败看短期回调,至1214.

  

  8月13日原油交易策略:

  

  67.69做空,目标66.83,止损67.92.

  

  股票期货策略会在稍晚时间刊登到媒体上,朋友们耐心等待即可。

  

  欢迎朋友们关注收藏转发!

  

  文/叶一良YESMACD

  

  阿布达比首席策略师、知名宏观经济评论员

  

  2018.8.13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叶一良:8月13日黄金原油外汇交易策略,1218分水岭,散户多头市场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北京有望下月乘高铁去香港:最快9小时即达 票价
     上海宣布“抢人”!清华北大本科生可直接落户 名
    [银行]  广西三家农商行被罚共计超7万元
     渤海银行屡曝违法违规 连收央行6张罚单遭罚181万
    [股票]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七大金股(8.10)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股指震荡走势将持续进行
    [基金]  产业升级正处时间窗口华夏产业升级基金挖掘“三
     又有一只清盘 分级基金规模继续萎缩
    [保险]  华安财险贵州分公司违法虚增保费 遭罚款25万元
     保险代理十大行为“负面清单”征求意见 四类人被
    [期货]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8/13)
     下周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8/13)
    [港股]  传阿里巴巴计划合并饿了么和口碑 与美团争抢外卖
     小米集团涨幅扩大至13.10% 报21.80港元
    [美股]  “拼多多效应”来袭?支付宝、京东、网易纷纷推
     李彦宏回应“谷歌返华”传言:可以真刀真枪地再
    [外汇]  10连跌!人民币大贬,破7是大概率事件?
     美元指数反弹站上90大关:美联储货币收紧的节奏
    [债券]  汇丰证券亚洲违反销售债券规定吃960万罚单
     中国信用债发行成本创2014年来新高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麦当劳纪念币1小时“涨价”30多倍!币圈大佬羡慕
     发售一小时涨幅超30倍 麦当劳纪念币遭疯抢
    [信托]  信托登记细则正式生效
     山东信托去年不良项目资产总额7亿余元
    [房产]  房地产税最新消息2018:房产税真的要来临了!你
     工行上海分行: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没有调整
    [汽车]  2018下半年最受瞩目十大新车
     奔驰AMG G63豪华装甲车强势来袭 售价120万美元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