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报刊精华 >> 正文

8月11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21/8/11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中国证券报地方债发行将提速流动性投放可期在地方债计划发行量超万亿元的8月,第一周实际发行量不升反降,第二周计划发行量则进一步缩减。数据显示,目前本周地方债计划发行量不足300亿元。推出重磅措施服务北京“两区”建设北京金融法院加强法定数字货币

中国证券报


地方债发行将提速 流动性投放可期


在地方债计划发行量超万亿元的8月,第一周实际发行量不升反降,第二周计划发行量则进一步缩减。数据显示,目前本周地方债计划发行量不足300亿元。


推出重磅措施服务北京“两区”建设 北京金融法院加强法定数字货币等新型权益保护


北京金融法院8月10日发布《关于为北京“两区”建设中金融领域改革创新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若干举措》,其中包括加强对金融领域法定数字货币、网络虚拟财产、数据等新型权益的保护、加大对中外各类金融机构合规经营活动的司法保护力度。


商贸物流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计划出炉


商务部8月10日消息,商务部等9部门日前印发的《商贸物流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计划(2021-2025年)》提出,支持和鼓励符合条件的商贸企业、物流企业通过兼并重组、上市融资、联盟合作等方式优化整合资源、扩大业务规模,开展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在连锁商超、城乡配送、综合物流、国际货运代理、供应链服务、冷链物流等领域培育一批核心竞争力强、服务水平高、有品牌影响力的商贸物流骨干企业。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规范发展供应链金融、普惠金融,加大对中小微商贸物流企业的信贷支持。


住建部要求防止城市更新变形走样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10日消息,住建部近日研究起草了《关于在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中防止大拆大建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强调,坚持划定底线,防止城市更新变形走样。


上海证券报


银行业保险业晒上半年成绩单:持续加强金融服务 商业银行净利润同比增11.1%


银行业保险业上半年成绩单“张榜”。银保监会8月10日发布2021年二季度银行业保险业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显示,银行业保险业持续加强金融服务,截至二季度末,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7.8万亿元,同比增速达29.3%;上半年,保险公司赔款与给付支出7531亿元,同比增长21.4%。


今年以来公募新发规模近2万亿元 逾4000亿元增量资金有望驰援A股


今年以来,公募新基金发行规模已经接近2万亿元,其中权益类基金占了近八成。值得注意的是,6月至今新成立的权益类基金超过4000亿元,且后续还有不少明星基金经理即将募资,这意味着还将有相对充足的增量资金持续入市驰援A股。


9部门联合发文 支持商贸物流高质量发展 支持鼓励相关企业上市融资


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9部门昨日联合印发《商贸物流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计划(2021-2025年)》(下称《行动计划》)。《行动计划》明确提出,到2025年培育一批有品牌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商贸物流企业。支持和鼓励符合条件的商贸企业、物流企业通过兼并重组、上市融资、联盟合作等方式优化整合资源、扩大业务规模,开展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


“新能源+储能”项目落地步入快车道


近期部委及地方密集出台相关政策,“新能源+储能”项目的落地正步入快车道。继山东发布今年储能试点示范项目名单之后,山西也启动首批“新能源+储能”试点示范项目申报。北京北变微电网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宏表示,“新能源”和“储能”发展,是互相促进的,有关部门和多地共同发力,随着更多的项目落地,会带动整个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证券时报


城市更新防止大拆大建 确保住房租赁供需平稳


8月10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关于在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中防止大拆大建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并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要求,不大规模、短时间拆迁城中村等城市连片旧区,导致住房租赁市场供需失衡,加剧新市民、低收入困难群众租房困难。意见稿要求,坚持划定底线,防止城市更新变形走样。


储能行业频迎政策利好 车网互动有待乘风起势


近期,储能行业频迎政策利好,先有新型储能政策落地,后有分时电价机制推出,为用户侧储能提供了天然的发展“土壤”。多家券商分析称,在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达成过程中,新能储能市场正在蓄势待发,有望开启千亿级的市场空间。同时,由于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在全球范围内的迅速提升,也将侧面推动电化学储能的放量发展。


金融活水均衡“灌溉”亟待破题 政策组合拳呼声高


今年以来,央行对10个信贷增长缓慢省份增加再贷款额度2000亿元,引导10个省份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对区域内涉农、小微和民营企业等领域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截至6月末,再贷款发放进度达到80%。


外资加速布局券业 渣打证券要来了


外资涌入证券业的步伐在加快。近日,证监会官网披露的信息显示,渣打银行旗下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递交的《证券公司设立审批》已获证监会受理,拟设立证券公司暂命名为“渣打证券(中国)有限公司”。


证券日报


商务部:外贸发展新动能持续增强


8月10日,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介绍了2021年1月份-7月份我国外贸运行情况。该负责人表示,1月份-7月份,我国外贸快速增长、快中趋稳、稳中向好,有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7月2日,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关于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意见》,增强外贸发展新动能。商务部会同各地方、各部门狠抓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外贸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8·11”汇改六周年:人民币汇率市场化程度明显上升 双向波动特征显著增强


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认为,“8·11”汇改以来,人民币汇率市场化程度显著提升,人民币双向波动特征显著增强。人民币汇率在市场化的调节机制下,能够做到充分、及时和准确地反映国际市场以及外汇供求的变化。


7月份以来16城加码楼市调控 优化土地供应成高频内容


房地产房地产:BK0451 12688.35 0.18% +自选市场正迎来新一轮调控。8月10日,义乌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从优化土地供应,制定房价、地价联审备案制度,推行“公证摇号”等9个方面,继续加码楼市调控措施。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自7月份以来,全国已有16个城市出台楼市新政。


券商加入减持保险股“朋友圈” 二季度对新华保险持股量猛降七成


今年二季度,公募基金大举减持保险股,引发市场关注。但与公募基金相比,券商对保险股的减持力度更大。8月10日,《证券日报》记者对东方财富


东方财富:300059 33.70 1.32% -自选


Chioce数据统计后发现,券商(含券商集合理财在内)在二季度大举减持保险股。其中,对新华保险的持股量环比猛降71%,对中国太保持股量环比大降64%,对中国平安的持股量环比降37%。



相关文章:
为啥白酒基金这几天一直跌啊?8月白酒基金会上涨吗?
百利科技复盘就跌停 跌了多少?
2021年8月新股上市名单 8月哪些新股上市?
无量跌停代表什么?无量跌停的原因是什么?
787787海天瑞声中签号 中一签收益会有多少?
301047义翘神州中签号 中一签应该能挣多少钱?
义翘神州中签能赚多少钱 中签盈利及上市时间预测
储能概念股哪些值得投资?有哪些概念股大涨?
银发经济发展空间大 有哪些值得投资的养老金概念股?
主板和创业板的区别是啥?创业板值得购买吗?
券商股午后持续走弱 中金公司股价大跌超过8%
创业板新股上市的涨跌幅限制 创业如何购买?
工程机械概念股有哪些?工程机械上市企业分析
三胎政策放开 有哪些三胎概念股票?
新三板股票如何交易买卖 具体交易规则建议看清
人工智能概念股有哪些?人工智能上市公司分析
券商股午后拉升走强 华鑫股份股价上涨9.99%
浦东新区政策发布有哪些概念股受益?相关上市公司分析
券商股早盘异动拉升 东方证券股价上涨10.03%
7月12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发展 证券 8月 金融 储能 物流 企业 商贸 计划 服务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报告:地球温度12万年来最高 降温行动刻
     湖北疫情有没有新增病例?有没有无症状
    [银行]  银行贷款月利率怎么算?银行贷款利息是
     大金额存款存到哪个银行利率最高?储户
    [股票]  8月11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今日主力资金重点出击6股(8月10日)
    [基金]  工行基金定投哪个基金好?工行基金值不
     基金怎样止盈好?基金止盈都有哪些方法
    [保险]  2021北京社保基数是多少?有没有失业保
     河南灾后40万辆水淹车待理赔
    [期货]  玉米行情最新分析 未来玉米价格走向何方
     最新生猪行情分析 下半年猪价还会上涨吗
    [股评]  A股收评:沪指涨超1% 白酒领涨!
     A股午评:早盘震荡,军工领涨!
    [港股]  今日港股开盘行情如何?国企指数跌报多
     今日港股行情走势如何 国企指数跌报多少
    [美股]  隔夜外盘:欧美股市涨跌互现 国际油价跌
     非农数据是什么意思?大小非农什么时候
    [外汇]  什么叫外汇期权?外汇期权的收益怎么来
     外汇牌价分为几种?外汇牌价种类之间有
    [债券]  8月10国债会发行吗?要怎么购买?
     帝尔转债价值分析 中签收益预测如何?
    [黄金]  哪些原因导致黄金下跌?后市该怎么操作
     今日现货黄金多少钱一克?今日现货黄金
    [理财]  七夕民政局上班吗?可以领证吗?
     将为三孩家庭发补贴?官方作出回应
    [信托]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房产]  深圳二手房指导价政策怎么样的?深圳二
     北京出新规!围堵假离婚买房,学区房要
    [汽车]  河南暴雨车险损失近10亿元 建立理赔绿色
     沃尔沃将收购中国合资公司50%股权 是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