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概念股 >> 正文

核酸检测概念股有哪些?核酸检测概念股

2021/1/22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春节期间返乡人员核酸检测政策或引来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相关产品需求爆发,相关上市公司也在21日受到资金追捧。截至21日午间收盘,Wind新冠检测指数大涨4.6%,迪安诊断(43.960, 4.47, 11.32%)、凯普生物(42.680, 5.64, 15.23%)涨幅超10%,明德生物(84.490, 7.68, 10.00%)、金域医学(153.120, 13.92, 10.00%)、西陇科学(6.170, 0.56, 9.98%)涨停。

  春节期间返乡人员核酸检测政策或引来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相关产品需求爆发,相关上市公司也在21日受到资金追捧。截至21日午间收盘,Wind新冠检测指数大涨4.6%,迪安诊断(43.960, 4.47, 11.32%)凯普生物(42.680, 5.64, 15.23%)涨幅超10%,明德生物(84.490, 7.68, 10.00%)金域医学(153.120, 13.92, 10.00%)西陇科学(6.170, 0.56, 9.98%)涨停。

  返乡人员是指从外地返回农村地区的人员,主要包括:

  一是跨省份返乡人员;

  二是来自本省内中高风险区域所在地市的返乡人员(中高风险区域内部人员原则上不流动);

  三是本省内的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

  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从1月28日春运开始后实施,至3月8日春运结束后截止。

  机构:对检测服务提供商有千亿级别市场增量

  华安证券在其最新研报中表示,总体来看,春节期间返乡人员核酸检测政策的后续实行,对于核酸检测产品的生产厂商来说,提供了百亿的新增市场。对于检测服务提供商来说,有千亿级别的市场增量。华安证券得出该依据的测算方式如下:

  返乡人数测算:根据1月2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王绣春预计,2021年全国春运期间发送旅客17亿人次左右,此统计包含往返数据,按照以返乡为目的比例为70%测算,初步估算返乡(包含城区和农村) 数据为6亿人次,按照农村返乡人数为50%测算,农村返乡数据为3亿人次。

  核酸检测次数测算:按照方案要求,返乡后每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并考虑到回程大概率同样需要核酸检测证明,平均每人次共需测2次核酸。总体核酸检测需求量为6亿次(按农村返乡人数)、12亿次(城区和农村返乡人数)。

  核酸检测产品规模测算:核酸检测试剂类主要包括提取类试剂和检测类试剂,提取类试剂价格采用2020年12月23日广东等11省联合集采了新冠核酸检测耗材A类中标平均价格(占总使用量80%)进行测算,平均价格约为10元(样本采集耗材3.8元, 提取试剂价格6元)。检测类试剂按照2020年6月京津冀鲁新冠核酸检测试剂盒集采平均价格进行测算,平均价格为15元。提取和检测一份样本的集采价格为25元,核酸检测产品的总规模为:150 亿元(按农村返乡人数)、300亿元(城区和农村返乡人数)。

  核酸检测服务规模测算:核酸检测主要分为公立医疗机构主体、第三方检验实验室主体及疾控中心,而提供个人检测服务的主要是公立医疗机构和第三方检验实验室。在公立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的,行当地政府指导价标准;但是在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的,执行第三方机构自主定价标准。通过对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成都五个典型地区的政府指导价和第三方检验实验室的服务收费统计,两个渠道的收费价格相差不大,核酸的检测均价在100元进行测算,核酸检测服务的规模约为600亿元(按农村返乡人数)、1200 亿元(城区和农村返乡人数)。

  有检测服务公司业绩预计同比增长70倍

  1月18日晚,圣湘生物(123.280, 5.67, 4.82%)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25.17亿元到27.67亿元,同比增加6375%到7008%。

  圣湘生物在公告中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新冠核酸检测试剂、核酸检测仪器、相关耗材等产品销售大幅度增长。同时,公司仪器销售及装机增长进一步带动公司全线试剂的增量销售,2020年公司全年仪器累计发货6122台。因此,前述情况对公司2020年年度业绩产生了积极影响。

  圣湘生物绝非个例。Wind数据显示,在新冠检测刚性需求驱动下,目前已预告去年全年业绩的多家新冠肺炎检测服务上市公司“清一色”预增:

  明德生物预计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约4.4亿元-5亿元,同比增长959.58% -1104.07%;

  达安基因(38.320, 2.69, 7.55%)预计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0亿元-22亿元,同比增长2069.63%-2286.59%;

  东方生物(167.470, 9.64, 6.11%)预计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增加约1795.1%。

  据上海证券报,对于体外诊断行业业绩增长的可持续性,多位市场人士都给出了较为乐观的看法。

  接受采访的多位券商分析人士普遍认为,随着新冠疫情的发展,全球感染人群的快速增加,特别是进入秋冬季节以来全球对于新冠病毒快速筛查、居家检测、POCT应用和新冠病毒与其他呼吸道病原体鉴别诊断的需求越来越大,在全球疫苗完全大规模接种完成前,核酸检测将持续常态化运行。

  从长期来看,国海证券(5.510, 0.03, 0.55%)预期将会有更多国内的检测试剂盒出口海外,从而带动相关公司业绩增长,提高品牌知名度和国际地位,利好检测能力强且优质的医药企业。有成本优势的企业将脱颖而出,获得海外认证且订单充裕的公司有望继续保持高盈利。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核酸检测概念股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钻石生产商涨价 或成近10年来的最大涨幅
     全国人大要求各地清理计生法规 超生处罚
    [银行]  大额存款利率2020 大额存款注意事项
     2021年银行大额存单利率是多少?大额存
    [股票]  核酸检测概念股有哪些?核酸检测概念股
     1月22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
    [基金]  2021年春节基金休市几天?春节基金休市
     2021年春节基金涨还是跌?春节基金要卖
    [保险]  2021年社保新规 社保15年未交满怎么办?
     2021年新版医保药品目录公布 新版医保药
    [期货]  白银走势今日行情分析 现货白银持续冲高
     鸡蛋价格塌方式下跌 猪肉已经出现降价迹
    [股评]  今日涨停板分析:两市约84股涨停 食品等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1月21日上证指数
    [港股]  小米米聊2月19日停止服务 小米互联网梦
     腾讯致歉QQ读取浏览器历史 微信将推出自
    [美股]  中国三大电信营运商向纽交所提出书面要
     美商会伸出橄榄枝: 愿与拜登政府和国会
    [外汇]  2021年汇率走势分析 人民币升值机会大
     人民币升值对经济有何影响?一文看懂
    [债券]  2021年国债发行最新消息 2021年国债发行
     072931锋龙发债中签号 投资者中一签赚多
    [黄金]  1月20日今日六福黄金金价 六福黄金今日
     1月20日周大福黄金最新价格 今日周大福
    [理财]  2021年公积金调整政策最新消息 长沙公积
     上海公积金退休怎么提取?公积金提取需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上海楼市新政 增加商品住房用地供应
     上海二手房1小时跳价40万元 上海二手房
    [汽车]  2021年汽车下乡补贴政策 汽车下乡补贴去
     2021年汽车下乡补贴还有吗?2021年汽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