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下周预测:市场有明显冲顶现象 可能展开较大调整

2011-4-15 17:02:44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下周预测 沪指
核心提示:周五成交量明显萎缩,说明市场谨慎心态比较严重,午后的上行看起来比较漂亮,但是个股整体表现一般,很多个股有明显的冲高出货的迹象。通过今日的盘面表现可以发现,首先,虽然3月通胀数据再创新高引发短期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担忧,但这种情况基本符合市场

  目录:

  一、机构预测下周走势

  大盘不惧利空上攻 下周有戏(本页)

  二、今日股市震荡内幕

  数据公布 沪市收盘创新高

  高通胀下资源品和资产品受益明显

  市场有明显冲顶现象 可能展开较大调整

  盘点:现在就等谜底揭晓

  当前形势良好 继续看好后市

  面临3050-3100点阻力区的反压

  3000点通过数据大考 下周新高仍可期

  热点轮动替换有利大盘持续上涨

  阳包阴引出下周操作的两大焦点

  房地产做多 明确中线机会增加短调风险

  一、机构预测下周走势

  大盘不惧利空上攻 下周有戏

  今天大盘不惧高通胀的经济数据,盘中还是震荡攀升,资源股,钢铁股领跑大盘,超过15家上市公司封涨停板,赚钱效应极大,此外,地产,券商,化工板块也是走势强劲,大盘还是再次对3060点进行强势突击,今天又是股指期货交割日,市场不惧利空在周五强势拉升,这也对下周的行情奠定了基础,盘面具体来看,萤石概念股票及其强悍,三爱富,巨化股份等演绎了极度的疯狂,凸显主力资金的强悍,市场想象力的丰富;总体来看今天是热点全面开花,尤其是资源类股票,总结下来有:萤石,高岭土,稀土,金刚玉石,石墨,磁材,粘土,重晶石,凹土,黑滑石,稀有金属矿概念等,最近走势很强悍的都是这些股票,广东明珠,澄星股份,st梅雁,海印股份等等,市场不缺钱,不缺机会,缺的是发现主力操作方向的眼睛,因此,对于短线激进的投资者要学会挖掘这类股票,博取超额收益,截至收盘,大盘报收3050.53点,涨幅0.26%;技术面:今天大盘报收纺锤线,盘中突破3060点的毛刺压力,这是上涨中继信号,3100点都是相对安全的点位,现在来看,盘中强势股这么多,在3000点上方完全可以轻大盘重个股操作,目前大盘已经站稳所有常用均线,且均线呈现多头发散,抛压减少,KDJ指标继续呈现多头发散,MACD维持强势区域,对于下周我们认为:紧跟热点操作,投资者只需要注意3100点带来的抛压即可!(上海金汇)

  经济运行良好 通胀压力仍存

  继昨日震荡下跌后,今日两市小幅低开,沪指开盘3036.34点,下跌6.30点,跌幅0.21%;深成指开盘12948.82点,下跌43.10点,跌幅0.33%。开盘后,沪指一度震荡走高,并成功突破年内反弹高点,最高上冲至3062.53点,但随即震荡回落,并失守5日线,最低下探至3020.16点。午后,人气稍有恢复,两市又重新震荡走高,最终沪指收于3050.53点,上涨0.26%,深成指收于12965.75点,微跌0.2%,成交量与昨日基本持平。今日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一季度GDP同比增长9.7%,3月CPI同比增长5.4%。尽管国际国内形势复杂多变,在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的配合下,我国的国民经济保持了平稳快速发展的良好趋势,为股市的趋势性上行提供了经济基础和业绩保障。但CPI价格的上涨幅度略微超出市场预期,我国面临的通胀压力依然严峻,存款准备金率和利息上调的空间依旧存在,因此后市着重深度挖掘稀有金属板块和化工板块的优质个股,以及一季度业绩预增个股,重个股,轻指数。(联讯证券)

  阳包阴引出下周操作的两大焦点

  今日大盘可谓是一波三折,先是早盘在经济数据公布前进行一波诱多拉升,接着借助CPI超出预期的恐慌展开一波凶狠的杀跌,午后经过整理消化,在地产的带动下再次直线拉升,最终已一根小阳线结束本周行情,并与昨日K线形成"阳包阴"的形态,这就直接引出了下周操作的两大焦点问题:1. 下周如何应对顶背离。虽然早盘大盘再度创出新高,但这只是更加加剧了顶背离的持续,尤其是大盘的30、60分钟分时线也出现严重顶背离,况且深成指走势明显偏弱并没有跟随上证创出新高,这就说明大盘只有短线出现放量大涨来化解顶背离的隐忧,才可能保持强势。相反如果在此位置出现弱势调整,就有可能会形成背离后的大幅调整走势。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下周股指对待顶背离的走势情况。2. 下周将直面下降趋势线。经过本周艰苦的战斗,大盘顽强的收在3050点,周线再创新高,同时也离周线下降趋势线更近了一步,下周周线的下降趋势线将下移到3075附近,这就意味着大盘将直接面对它的压力。下降趋势线已经压制大盘长达近两年的时间了,下周大盘能否跨越这一步,成功突破呢?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下周银行、地产在此处的动作。总的来看,如果大盘仍能保持强势、银行、地产全部发力拉抬股指放量大涨有效突破下降趋势线后,大盘将有望开启一波持续性很强的上涨行情;如果下周出现利空再度打压大盘,并且不能有效突破,则大盘可能还要调整。(广州万隆)

  金融地产板块走强 沪指涨0.26%收复5日线

  今日两市沪深股市全天呈现宽幅震荡走势,早盘指标股活跃,大盘有所逞强,10点钟国家统计局公布一季度经济数据,由于明天是周末,市场担忧调控政策进一步出台,从而使得多头的做多底气迅速回落。午后,地产、金融、石油三大权重板块纷纷走强,带动大盘快速反弹。沪指最终翻红,并收复5日均线。综合来看,近期消息面利空不断,而沪指始终维持震荡走高,说明主力资金的对低估值蓝筹股的青睐。三月CPI数据超预期,但市场不见主力资金大笔流出,也说明了主力继续做多的信心,考虑到三月底以来的分化,以及创业板和中小板的持续弱势,仍建议投资者注意个股风险。(森洋投资)

  3080点上方风险高于收益

  周五上证指数冲高回落尾盘强劲反弹,终盘以带长上下影线的小阳线收盘,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板块方面:化学制品、期货概念、旅游经济等板块小幅上涨,西藏板块、新能源车、军工概念等板块排在跌幅榜前列。从大盘的走势上看,早盘上证指数在没有公布经济数据前放量上攻,摆出拉中阳线的架势。数据公布后由于投资者担心再次出台调控政策,指数逐浪走低。从数据公布前后的大盘走势来看,投资者对近期的政策变化还是比较看重,预示着政策如果发生变化,就会对大盘构成一定的影响,或者说,政策会改变大盘原来趋势。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周五上证指数盘中继续创出反弹新高,量能还支持大盘向上运行几个交易日。但是我们必须提醒投资者,下周开始大盘将运行到今年上半年最重要的时间通道内,指数在时间通道内发生变化的可能性较大。因此,上证指数运行到3080点上方时,指数随时都可能出现2661点以来的阶段性高点。操作上,我们认为,随着指数的逐浪走高,市场风险也在悄然加大。因此,我们维持近日观点,逐渐从炒作充分的个股中撤出,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可适当参与低价股及调整充分的个股。(湘财证券)

  先抑后扬有玄机 下周临变盘时间窗

  从今日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投资增速并没有想象中的出现下滑,同时一季度GDP达到9.7%的水平表明国内经济增幅保持旺盛局面,这都显示出经济增长稳健,当前最大的问题依旧是通胀。3月新增贷款和M2同比增幅超预期,而外汇储备增幅达24.4%,表明在一季度贸易逆差下热钱流入强劲。因此央行紧缩流动性的货币政策预期趋紧,使得投资者谨慎情绪浓厚,今日的缩量也证实大家都在等待周末消息的明朗化。此外,主力资金尾盘重新流入以招商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板块,说明市场后期对再次加息预期比较强烈。今日适逢股指期货交割及经济数据公布,因此虽然盘中难免出现震荡走势。但综合近期走势可见,即便空方多处打压,但总有权重股挺身而出力保大盘,加上权重股尤其是金融板块的估值依旧很低,因此大盘调整空间不大,短线震荡只是因为经济数据公布而承压。待消息面明朗后,在当前流动性泛滥情况下股指仍会选择向上突破走势。从技术上看,即便短线震荡,但并没有破坏性的长阴出现,目前指数仍旧保持均线多头排列,而且周线看指数受到5周线的强支撑,因此后市仍旧看高一线。下周是本轮反弹以来第13周,是重要变盘时间窗口,如果周末消息明朗化,那么指数将会给出选择的方向。操作上,受益通胀的化工,资源品种仍可持续关注,此外抗通胀的消费类,以及低估值二线蓝筹都可持续留意。(华讯投资)

  数据超预期引发震荡加剧

  股指全天震荡加剧,早盘曾一度冲高,但在经济数据公布后出现快速回落,3月CPI同比上涨5.4%略超此前预期的5.3%,二季度加息和上调存准的概率增大,引发股指早盘的回落,但午后随着地产、保险银行走强,股指出现回升,市场做多氛围再度显现,似乎预示周末并没有新的货币政策出台,不过投资者目前仍可耐心等待周末政策面的变化,具体的操作策略可待下周初视周末消息面、政策面的变化再做决定。(广发证券)

  金融地产出击 大盘探底回升

  今日大盘总体呈现早盘冲高回落、午后探底反弹格局。承接昨日的弱势,早盘沪深大盘双双小幅低开,上证指数开盘于3036.34点。随后在金融股拉升带动下快速冲高。十点过后,3月份经济数据出台,一季度GDP增长9.7%,三月份CPI涨5.4%,超出市场预期。受此影响,大盘应声而落,呈现快速跳水走势,钢铁、煤炭等跌幅居前。午后股指低位整理,两点之后,地产板块强势出击大幅拉升,带动其他板块止跌反弹,上证指数急速上攻并翻红,重新收复5日均线。但个股依然涨少跌多,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有所萎缩。盘面上看,陶瓷、地产、化工、非金属品、农药化肥、金融等板块涨幅居前,船舶制造、飞机制造、家电等板块调整较大。深证成指开盘于12948.82点,盘中一度突破13000点整数关口但最终失守,成交量萎缩。创业板、中小板弱势调整。从一季度经济数据看出,目前通胀压力依然较大,央行将继续采取紧缩政策,操作上宜谨慎,关注周末政策面的变化。(芙浪特投资)

  多空分歧导致大盘难有作为

  周五大盘震荡整理。房地产板块表现相对较好,位居行业涨幅榜的前列。其中,华业地产、金宇车城、园城股份涨停,中华企业、中天城投、东方银星、北京城建等一大批房地产股紧随其后报收中长阳。该板块中,很多个股处于中长期超跌的状态,前期没有特别突出的表现,阶段累计涨幅显著落后同期大盘和其他多数行业板块,具备了一定的反弹和轮动补涨基础。不过,需要指出的是,房地产股数量较多,个股之间基本面参差不齐,游资和机构投资者都参与其中。从周五领涨的品种上看,部分房地产股缺乏业绩支撑,估值上没有优势,带有投机炒作的成份。已经参与其中的投资者可结合价量关系进行高抛低吸、波段套利,暂以快进快出为宜。综观其他各行业板块,以创业板和中小板为代表的部分中小盘股继续弱势调整,做空能量没有得到充分的释放,以后有待进一步消化。而权重板块涨跌互现,受到市场总体成交额的制约,难以集体强势表现。资金流向上也出现一定程度的翘翘板效应,导致短期市场缺乏做多的合力大幅推高指数。另一方面,上证指数3050点上方的密集成交区对投资者有些心理层面的压力,化解压力需要一个过程。因此综合来看,大盘上行空间有限,震荡的格局还将延续。(上海新兰德)

  立足当下 放眼秋收

  消息面:6794亿 3月新增贷款超预期。证监会公示新一届发审委委员候选人名单。焦炭期货今日上市。个税征管加强新兴高收入者纳入关注范围。股指期货上市一年多项指标媲美成熟市场。胡锦涛:全球通胀压力加大。金砖国力推本币结算开展资本市场合作。发改委对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保持高压。一季度GDP增速略降 3月CPI或再摸高。盘面动向:沪深股市全天呈现宽幅震荡走势,早盘指标股活跃,大盘有所逞强,10点钟国家统计局公布一季度经济数据,由于明天是周末,市场担忧调控政策进一步出台,从而使得多头的做多底气迅速回落。午后,地产、金融、石油三大权重板块纷纷走强,带动大盘快速反弹。沪指最终翻红,并收复5日均线。短线的调整恰似逢低介入低估值品种的良好时机。操作上建议加强短线波段操作,注意把握板块轮动节奏。银行、煤炭、稀土、地产板块的短线估值修复行情是热点,调整时仍可关注。成长预期较高、被市场错杀的中小盘的回调,构成中线低吸机会,一旦周期性篮筹股进入整理,小盘高成长股机会将增大。(国金证券)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