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交易提示 >> 正文

股海导航 05月23日沪深股市公告提示

2013-5-23 8:13:0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今日停牌公告沪市重工转债、重工转股、巨化股份、杭萧钢构、中国重工停牌起始日2013年5月23日。川投转股停牌起始日2013年5月28日。中江地产、鹏博士停牌终止日2013年5月22日。深市*ST恒立停
今日停牌公告

  沪市

  重工转债、重工转股、巨化股份、杭萧钢构、中国重工停牌起始日2013年5月23日。

  川投转股停牌起始日2013年5月28日。

  中江地产、鹏博士停牌终止日2013年5月22日。

  深市

  *ST恒立停牌一天。

  华西能源、南风股份、汉鼎股份今起复牌。

  华兰生物今起停牌。

  5月22日沪深两市公司重要公告汇总

  国栋建设拟8亿元收购意大利刨花板厂商

  国栋建设5月22日晚公告称,公司目前正在就收购意大利GRUPPO TROMBINI股份公司67%或以上股份的事项进行商务谈判,根据初步预计,本次股份收购的交易金额大约为人民币8亿元。

  据介绍,意大利 GRUPPO TROMBINI 股份公司总部位于意大利北部海港城市 RANVENA,公司注册资本为5615万欧元,旗下共有4个生产基地,一个控股子公司和一个持股50%的参股公司。GRUPPO TROMBINI 股份公司是意大利三大刨花板生产及深加工企业之一,拥有50多年的家具、人造板生产和销售历史,GRUPPO TROMBINI及其名下所属的产品、品牌在意大利本土及欧洲大部份地区具备一定的行业知名度。

  国栋建设表示,公司与其合作,有利于实现公司产品结构的互补完善,开拓公司在欧洲的板材销售市场,同时也可以将意大利制造的优质刨花板产品和家具直接引入中国市场,提升公司的经营业绩和市场竞争能力,促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根据目前的初步预计,本次股份收购的交易金额大约为人民币8亿元,公司已聘请律师、审计、保荐机构等中介机构对 GRUPPO TROMBINI 股份公司进行尽职调查,待上述工作完成后将出具正式报告。同时本次收购尚需获得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ST恒立成功摘星摘帽 24日复牌

  *ST恒立5月22日晚公告称,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批准,自5月24日起撤销公司股票交易的退市风险警示。公司股票于5月23日停牌一天,于5月24日起恢复正常交易。公司证券简称由“*ST恒立”变更为“岳阳恒立”,证券代码“000622”不变。公司股票日涨跌幅限制恢复为10%。

  根据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2012年的财务报表出具的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2012年度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516.68万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998.72万元。

  华策影视拟投资480万元进军手机游戏业务

  华策影视5月22日晚公告称,公司拟投资480万元人民币与周昕及原卓越工作室核心团队成员(下称“乙方”)共同成立杭州幻游互动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的游戏开发及运营,其中华策影视对新公司持股比例为19.5%。

  据介绍,新公司成立后,乙方将于2013年6月30日前将其拥有的《幻界 OL》和《航海王》两款手机游戏上的包括但不限于软件著作权和运营权等的所有权利入资新公司。

  此外,乙方承诺进行持续的新产品开发投入。上述投资完成之日起五年内,新公司将完成不少于三款与上述《幻界 OL》及《航海王》两款游戏相同种类的游戏的开发,并尽最大能力投入运营,使其发挥最大化的商业价值;同时,新公司将针对华策影视每年生产的影视作品研发手游项目,并特别针对华策影视所投拍的古装影视剧进行度身开发并运营至少一款手机游戏。

  华策影视表示,上述投资该项目有利于拓宽公司在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领域的业务渠道,完善公司产业链‖有利于公司影视内容衍生品的开发运营。

  德赛电池遭控股股东累计减持221万股

  德赛电池5月22日晚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惠州市德赛工业发展有限公司于2012年5月30日至2013年5月22日期间,累计减持公司股份221.340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2%,减持均价为47.89元。

  同时德赛工业承诺连续六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系统出售股份将低于德赛电池股份总数的5%。

  上述减持后,德赛工业仍持有德赛电池股份6367.1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6.53%,全部为无限售条件股份。

  长高集团中标国网6070万元采购项目

  长高集团5月22日晚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了由国家电网[微博]公司招投标管理中心和国网物资有限公司共同签发的《中标通知书》。在“国家电网公司输变电项目2013年第二批货物集中招标”活动中,公司中标隔离开关合计1318组,中标金额合计6070.57万元,占公司2012年合并营业收入的14.79%。

  公司表示,将按要求与项目单位签订书面合同,截止公告日公司尚未与项目方签订正式合同,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星河生物运寿康源牌维固胶囊获批为国家保健食品

  星河生物5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0年10月8日向国家食品药局提交了《运寿康源牌珍菌精华素胶囊》国家保健品注册的申请。2013年5月2日,国家食品药监局对此事进行了批复‖并将“运寿康源牌珍菌精华素胶囊”改名为“运寿康源牌维固胶囊”。

  经审核,运寿康源牌维固胶囊符合国家有关规定,被国家食品药监局批准为国家保健食品。目前,公司已取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的《国产保健食品批准证书》。

  公司称,《运寿康源牌维固胶囊》尚未展开相关生产及销售工作,目前不会对公司的营业利润产生影响。

  天喻信息IC信用卡入围建设银行供应商

  天喻信息5月22日晚公告称,公司于2013年5月21日收到中国建设银行采购部发出的《中国建设银行IC信用卡空白卡片采购供应商入选通知》,公司被确定为中国建设银行IC信用卡空白卡片采购供应商。

  天喻信息表示,公司在中国建设银行IC信用卡再次招标中入选,巩固了公司的市场地位。公司本次成为中国建设银行IC信用卡空白卡片采购供应商仅是资格入围,发卡项目和数量尚未确定,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方大特钢拟3.6亿元竞拍凯盛矿业49%股权

  方大特钢5月2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参与岫岩县国资局所持有的岫岩满族自治县凯盛玉石矿业有限公司49%股权转让竞拍,转让底价为3.6亿元。上述竞拍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据公告,凯盛矿业生产规模为年产1000吨,矿区范围内允许开采已探明储量约34.92万吨,玉石资源储量级别为332+333;预备年生产规模增加至3500吨。

  公司称,拟参与凯盛矿业49%股权的竞拍有利于拓展企业多元化发展,增加公司盈利增长点,为股东创造利润。

  青海华鼎拟出售土地资产 增加营收超6000万

  青海华鼎5月22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挂牌交易拟按不低于评估价值7837.65万元处置位于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南川东路 75 号(即现青海华鼎齿轮箱有限责任公司用地)拥有的土地使用权、地上附着物以及无法拆迁的供暖系统等。

  公司表示,本次资产出售主要为了减轻迁建资金压力,合理利用现有资源。根据评估报告,上述资产账面价值475.55万元,评估价值7837.65万元,增值7362.10万元,增值率1548.12%。

  公司预计,本次交易实施后将增加公司营业外收入不低于6000万元,对公司2013年度的经营成果产生积极的影响。资料显示,2012年度青海华鼎净利润为亏损4805.44万元,2013年一季度为亏损1071.41万元。

  浙江东方控股股东累计减持610万股

  浙江东方5月22日晚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于2012年4月25日至2013年5月22日期间,累计减持公司股份61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1%。

  浙江国贸本次减持后仍持有公司2.2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5.23%,仍为公司控股股东。

  伊力特2.55亿转让煤化工公司51%股权 分五年收回

  伊力特5月22日晚公告称,公司拟以2.55亿元转让持有的新疆伊力特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51%的股权,转让完成后受让方第四师71团将成为煤化工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由于第四师71团资金压力较大,无法一次性支付全部股权转让款。为此协议约定股权转让款分五年平均支付,如果股权转让款不能及时支付到位,公司将无法按照预定时间收回全部款项。

  公司称,此次股权转让事宜主要是为化解煤化工公司目前存在的经营困境,尽可能的减少公司的损失;另外通过第四师71团的有效整合,进一步完善产业链‖符合产业的长远发展战略,有利于各方的长远发展。

  另外,公司拟以421万元受让晶莹玻璃公司全部股权。晶莹玻璃公司是公司实际控制股东伊力特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截至2012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2158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421万元;2012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195万元,净利润83万元。

  公司称,玻璃酒瓶是公司生产经营必需的包装原材料,上述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有效整合伊犁地区的玻璃制品企业,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白酒配套生产能力。

  哈空调获近1.7亿元空冷器设备合同

  哈空调5月22日晚公告称,公司与青海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中电投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中电投西宁火电厂 2×660MW 超超临界机组工程表凝式间接空冷器设备合同》,合同总价为16981.35万元,占公司2012年度经审计营业总收入的17.89%。

  据介绍,上述两号机初始供货进度分别为2014年7月、2014年8月,暂定5个月内供货结束。

  资料显示,哈空调2013年一季度净利润为-201.51万元。

  华西能源拟定增募资8.7亿元加码环保业务

  华西能源5月22日晚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20.36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十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276万股,募资总额不超过8.706亿元,用于华西能源科技工业园-低排放余热高效节能锅炉产业化项目、组建华西能源工程有限公司、增资四川省能投华西生物质能开发有限公司。

  具体看来‖华西能源科技工业园-低排放余热高效节能锅炉产业化项目拟募资3.85亿元,项目主要生产特种锅炉部件及余热锅炉模块组装工作。公司预计,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58682万元,净利润4862万元,投资净利率12.63%。

  此外,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2亿元用于组建华西能源工程有限公司,通过该子公司的设立及承接相应的工程项目建设。按照2012年公司总承包项目实现的收入和毛利率测算,项目正常运营后,预计年平均实现收入50000万元,净利润3100万元,投资利润率15.5%。

  同时,公司拟增资四川省能投华西生物质能开发有限公司2.856亿元。增资完成后能投华西注册资本由1亿元增至7.8亿元,公司持股比例42%保持不变。目前,能投华西主要经营垃圾焚烧发电BOT运营项目,该公司已中标自贡市垃圾发电项目、广安市垃圾发电项目、射洪市垃圾发电项目及广西玉林垃圾发电项目,四个项目涉及投资总额为15.5亿元。

  公司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建设的项目均属公司的主营业务,募集资金项目实施后,将增强公司资本实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行业竞争优势,保证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达安基因人感染禽流感病毒检测盒获注册证 达安基因5月22日晚公告称,公司于5月21日取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医疗器械名称为:人感染 H7N9 禽流感病毒 RNA 检测试剂盒(荧光 PCR 法),有效期至2014年5月20日。

  一季报显示,达安基因2013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0亿元,净利润2435.09万元,同比增长75.02%。

  特锐德中标多个铁路建设项目 金额共1亿元

  特锐德5月22日晚公告称,公司近日在多个铁路建设项目招投标中被确定为中标人或拟中标人,中标、拟中标金额共约1.01亿元,项目金额约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年度销售收入的13%。

  公告称,公司于2013年5月22日收到“中铁建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兰新铁路甘青系统集成项目”经理部发来的两份“中标通知书”,根据中标通知书,公司在兰新铁路甘青段项目中被确定为GQ-DL-02包(高压开关柜)、GQ-DL-14包(箱式变电站)中标人,中标价分别为1752.51万元、3454.68万元,共计5207.19万元。

  此外,根据公司投标文件,公司在兰新铁路新疆段和大西铁路项目的拟中标金额分别约为2400万元、2500万元,共约4900万元。

  公司表示,上述项目将对公司2013年经营工作及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巨化股份、杭萧钢构拟筹划再融资事项 23日起停牌

  巨化股份5月22日晚公告称,因公司正在筹划再融资事项,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3年5月23日起停牌。

  巨化股份承诺,将尽快确定是否进行上述重大事项,并于股票停牌之日起的5个工作日内(含停牌当日)公告并复牌。

  杭萧钢构5月22日晚公告称,公司目前正在筹划再融资事项,相关事项还不明确。鉴于该事项存在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3年5月23日起连续停牌。

  杭萧钢构承诺尽快落实该事项,预计于2013年5月30日公告并复牌。

  长江电力获国家电网671亿千瓦时购电合同

  长江电力5月22日晚公告称,公司于5月22日作为售电方,与购电方国家电网公司签订了《2013年度三峡水电站购售电合同》。根据合同约定,2013年度年合同电量为671亿千瓦时。

  根据合同,上网电价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发改价格[2011]1101 号文件精神执行。

  长江电力表示,预计上述合同的签订将对2013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东港股份入选建行IC信用卡空白卡片供应商

  东港股份5月22日晚公告称,公司于2013年5月22日收到中国建设银行采购部发出的《中国建设银行IC信用卡空白卡片采购供应商入选通知》,公司入选中国建设银行IC信用卡空白卡片供应商。

  公司表示,本次入选对于公司智能卡项目的发展具有积极作用。由于本次入围发卡项目的数量尚未确定,因此无法对公司业绩作出准确预计。

  2012年报显示,东港股份卡类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878.84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为2.30%。

  富瑞特装拟联手华菱星马拓展LNG汽车业务

  富瑞特装5月22日晚公告称,公司于5月22日与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共同研发LNG汽车产业装备应用产品,形成战略供应链紧密合作关系。

  根据协议,双方上述合作有效期限为三年,未来将加快 LNG 汽车、LNG 存储、加气站等相关产品研发、试用、品种替代及整车轻量化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拓展 LNG 产品市场,提升双方整体竞争力。此外,双方将通过资源优势互补,延伸合作领域;定制例会互访机制,共同成立战略合作推进组等。

  富瑞特装表示,上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后续实施将有助于公司的LNG车用供气系统在LNG重卡方面的市场销售,从而进一步扩大公司产品的市场份额,提高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富瑞特装2012年年报显示,公司LNG车用供气系统、撬装式LNG汽车加气站销量国内领先‖销售收入同比继续保持大幅增长,速必达产品目前已在浙江、广东、福建、安徽、上海等地投入示范应用超过50套。 

  福晶科技遭控股股东累计减持285万股

  福晶科技5月22日晚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于2012年9月10日至2013年5月22日期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的交易系统共出售其所持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28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成交均价7.17元/股,成交金额2043.45万元。

  至此,自公司上市以来‖控股股东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通过竞价系统累计减持比例为1.00%。同时,其承诺,连续六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系统出售的股份将低于公司股份总数的5%。

  上述减持后,物构所仍持有福晶科技9263.03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2.50%,全部为无限售条件股份。

  东江环保获深圳10年期餐厨垃圾处理特许经营权

  东江环保5月22日晚公告称,根据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的授权,罗湖区城管局与公司于5月21日正式签署了《深圳市罗湖区餐厨垃圾收运、处理特许经营协议》,确定公司为深圳市罗湖区餐厨垃圾收运、处理项目的特许经营者,特许经营年限为10年。

  根据协议,东江环保将深圳市罗湖区餐厨垃圾产生单位在食品生产经营活动中产生的食物残余、食品加工废料、过期食品和废弃食用油脂进行统一收运后,运到由公司固体废弃物处置场内的餐厨垃圾处理厂等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设施中,进行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公司确保日处理餐厨垃圾能力应不低于300吨。

  项目采用特许经营方式,特许经营期限为10年,公司预计于2013年6月建设完成,2013年7月投入运营。

  东江环保表示,上述项目作为公司和沟通,最终未能就相关交易条款达成一致。公司综合考虑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实施成本、积极作用及风险等因素,从保护全体股东利益以及维护市场稳定出发,决定终止实施该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南风股份表示,公司承诺自本次股票复牌之日起六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将于2013年5月23日开市起复牌。

  瑞普生物内蒙子公司获两项兽药批文

  瑞普生物5月22日晚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内蒙古瑞普大地生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近日获得由农业部核发的两项兽药产品批准文号,兽药通用名称分别为“跛行镇痛散”、“平胃散”。

  根据介绍,上述药品分别用于“主治牛羊跌打损伤,腰肢疼痛”以及“主治牛羊脾胃不和,食少”。

  瑞普生物表示,内蒙古瑞普大地生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已具备了上述产品的生产条件,本次取得了产品批准文号后,即可生产销售。产品批准文号的获得丰富了公司牛羊类中药药物的种类。

  银星能源重大资产重组推进中 继续停牌

  银星能源5月22日晚发布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展。截至公告发布之日,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相关工作正在全力推进中,相关尽职调查等工作正在进行中。由于本次重组预案尚未形成明确结果且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了维护投资者利益,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此前银星能源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铝宁夏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正在筹划对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因有关事项尚存不确定性,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已于2013年5月2日起开始停牌。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