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交易提示 >> 正文

股海导航 05月30日沪深股市公告提示

2013-5-30 7:52:20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今日停牌公告沪市江山股份停牌一天。中视传媒、新华医疗、湖南海利停牌起始日2013年5月30日。冠农股份、ST宏盛停牌终止日2013年5月29日。深市*ST生化、东凌粮油、新华都、特锐德、太阳鸟、金运激
今日停牌公告

  沪市

  江山股份停牌一天。

  中视传媒、新华医疗、湖南海利停牌起始日2013年5月30日。

  冠农股份、ST宏盛停牌终止日2013年5月29日。

  深市

  *ST生化、东凌粮油、新华都、特锐德、太阳鸟、金运激光今起复牌。

  大东海A、大东海B、森马服饰今起停牌。

  5月30日沪深两市公司重要公告汇总

  振华重工联合体中标近60亿元工程项目

  振华重工5月29日晚公告称,近日,公司获南京市交通运输局轨道工程建设指挥部发出的正式中标通知书,公司为牵头人、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和中交隧道工程局有限公司为成员的联合体中标南京至高淳新通道投资及建设,中标价格为59.188亿元人民币。

  该项目采用BT模式,由振华重工作为出资人,全资成立南京中交宁高新通道有限公司作为项目公司,注册资本金计划为1亿元,具体负责实施本项目的投融资、建设、项目移交。

  振华重工负责项目的投资工作及部分钢结构工程施工,联合体成员负责具体施工承建工作。该项目包括南京至高淳新通道工程及宁高城际轨道交通二期(跨湖段)工程项目。其中宁高新通道起点为溧马高速公路与将军路互通,终点为高淳县城,全长 45.9km,新建 40.422km;宁高轨道二期跨湖段,全长12.7km。该项目建设期约2年,回购期2.5年,投资收益为3-5年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上浮30%。

  项目资本金约17.756亿元,为企业自有资金部分,其余部分约41.432亿元,公司采用银行贷款形式由业主方提供担保进行融资。

  新华都拟6.38亿元收购大股东房地产资产

  新华都5月29日晚发布收购资产暨关联交易公告。公司拟以6.38亿元收购控股股东新华都集团持有的控股子公司中泛置业和武夷置业各19.5%股权。新华都集团承诺,公司本次收购标的资产的总投资的年平均收益率不低于12%,即年平均现金收益不低于7656万元,如不足将以现金补足。

  根据公告,公司于5月27日与新华都集团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新华都集团将中泛置业19.5%股权以571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公司,将武夷置业19.5%股权以67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公司。中泛置业和武夷置业分期开发“新华都万家城”房地产项目,项目一期由武夷置业开发建设,项目二期开始由中泛置业开发建设。

  “新华都万家城”项目位于长沙市东部,距离长沙市城中心区约7.5公里,距离黄花机场13公里。项目以住宅为主,并规划建设商业、酒店、教育等。截至2012年末,中泛置业总资产为7.80亿元,净资产为6.67亿元,2012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00万元,净利润171.01万元;武夷置业总资产为9.54亿元,净资产1.13亿元,2012年度营业收入5.68亿元,净利润1.10亿元。

  新华都集团以附加“承诺函”的形式对本次交易承诺,本次交易完成后的三个会计年度‖公司本次收购标的资产的总投资的年平均收益率不低于12%,即年平均现金收益不低于7656万元,若低于12%即低于7656万元的,新华都集团将以现金补足。新华都2012年度净利润为1.595亿元,2013年一季度为3107.24万元,同比下降48.92%。

  新华都表示,公司利用自有现金投资于利润率较高且条件相对成熟的房地产项目,可以为公司带来持续的、稳定的回报,与公司目前主业形成产业优势互补,而且项目中的商业部分可以为公司主业的拓展提供基础同时,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的门店扩张和经营的多元化等。

  航天长峰拟参与投标2014年巴西世界杯安保项目

  航天长峰5月29日晚公告称,公司拟投资0.9万美元与 Interoil 公司巴西子公司合资在巴西设立有限公司,参与投标巴西2014年世界杯安保项目。

  据介绍,合作方Interoil 公司是一家在巴布亚新几内亚运营,并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微博]上市的综合性能源公司(NYSE:IOC)。Interoil 公司隶属于加拿大石油公司,涉及石油天然气产业链的全流域。另外Interoil 公司还有完善的管理服务、融资、政府及投资者公关等综合性业务。截止2012年末,Interoil 公司总资产12.998亿美元,净资产7.76亿美元,收入13.08亿美元,净利润160.37万美元。

  自2012年开始,围绕巴西世界杯安保项目,航天长峰所属北京航天长峰科技工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长峰集团)与中兴通讯[微博]及 Interoil 公司等公司组成项目联合体,开展大量市场前期工作。为满足2014世界杯组委会规定的投标主体须为在巴西本地注册公司的要求,并争取2016年巴西奥运会安保项目,公司拟与 Interoil 公司巴西子公司在巴西注册合资公司,注册资金1万美元,并以新公司作为联合体的一方参与投标。

  资料显示,2012年度航天长峰实现安保业务营收4.55亿元,毛利率为18.58%,营收占比为51.72%。

  锦江投资出售旗下万国培训中心股权 预计投资收益5000万

  锦江投资5月29日晚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锦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其持有的上海万国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中心50%股权,挂牌底价为评估价13170.89万元。

  万国培训中心是锦江汽车公司与上海浦东合庆实业总公司于1993年9月21日共同组建的国集联营企业,双方各占50%股权。截至2012年末,其总资产为6195.59万元,净资产为5288.38万元,2012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020.91万元,净利润-51.99万元。

  公司称,万国培训中心经营所使用的土地为国有划拨,目前政府有关部门已将此土地规划为复垦,不允许继续从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业务,为此公司决定转让该中心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锦江汽车公司不再持有万国培训中心股权。本次交易公司预计可获得的损益 5000 万元。

  方大集团近期合计中标4.11亿项目 占去年营收近30%

  方大集团5月29日晚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方大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近期签约深圳轨道交通龙华线屏蔽门改造项目;此外,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方大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近期分别签约北京雁栖湖国际会都(核心岛)1-4和11-12号别墅及景观塔、河北三河燕郊首尔园·甜城一期、南京河西地区综合性医院(河西儿童医院)、福州融侨江滨广尝成都川塔配套项目(影视文化广场)C栋,中标深圳万科壹海城项目一区、北京雁栖湖国际会都(核心岛)精品酒店等项目幕墙工程。

  公司表示,上述项目签约及中标金额合计4.11亿元,占公司2012年营业收入的29.42%,项目工期一般为6至18个月,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公司2013年及以后年度收入的增长。但鉴于涉及到项目对方预付款支付、工程施工、验收及结算等环节,要视双方履约实际而定,因此对公司2013年及以后年度经营效益的影响程度将以项目实际运行结果为准。 

  科力远联手丰田设立汽车电池合营公司

  科力远5月29日晚公告称,公司拟与常熟新中源创业投资有限公司、Primearth EV Energy 株式会社、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及丰田通商株式会社就设立以开发、制造、销售搭载于汽车的镍氢蓄电池单体模块并为其提供售后服务为目的的中外合营经营企业“科力美(中国)汽车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下称“科力美公司”),并签署《关于设立搭载于汽车的电池单体模块公司的合营意向书》。

  据介绍,科力美公司经营期限为15年,主要生产搭载于汽车的镍氢蓄电池单体模块。注册资本总额为52.10亿日元,其中科力远现金出资20.84亿日元,占注册资本的40%;Primearth EV Energy 株式会社出资21.361亿日元,占注册资本的41%;常熟新中源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出资5.21亿日元,占比10%;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出资2.605亿日元,占比5%;丰田通商株式会社出资2.084亿日元,占比4%。

  科力远表示,通过设立合营公司,能够有效整合丰田公司和科力远双方优势,打通产业链‖进一步提升混合动力汽车电池的关键技术,降低电池成本,极大提高产品竞争力和产业链整体竞争优势,迅速打开国内外市场,从而大幅提高公司经营能力和行业主导能力,加快实现公司的混合动力汽车电池产业发展战略。

  冠农股份拟定增募资10.4亿元参股国投罗钾等

  冠农股份5月29日晚公告称,公司拟以不低于14.69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十名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147.72万股,募资总额不超过10.50亿元,用于收购国投罗钾1.46%股权;开都河水电公司增资扩股;国电库尔勒 2×35 万千瓦热电联产工程;绿原糖业生产装备技改项目;冠农棉业收购恒绵棉业、金运棉业顺泰棉业 100%股权,并配套棉花收购相关保证金和补充流动资金。

  根据预案,公司拟使用约4亿元收购国投罗钾1.46%股权。国投罗钾主要从事硫酸钾肥、工业硝酸钠的生产和销售。2008年12月30日,经国土资源部批准国投罗钾获得罗北凹地1968.2241平方公里内陆盐湖钾盐矿床的采矿权,有效期30年。截至2012年末,其总资产为71.04亿元,净资产为30.22亿元,2012年度营业收入为44.60亿元,净利润为18.95亿元。

  公告称,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将主要投资于公司现有业务,旨在扩大公司业务规模,从而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截至预案公告日,公司尚无对公司业务或资产进行整合的计划。

  南宁糖业6月底前全面关停制糖造纸厂

  南宁糖业5月29日晚公告称,按照国家淘汰落后产能以及城市环境保护进一步提高的要求,公司于2012年6月30日前关停了下属制糖造纸厂的制浆生产线。为适应城市建设发展,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公司将于2013年6月30日前将下属制糖造纸厂全面关停。

  近年来‖由于造纸行业整体供大于求,持续低迷,2012年制糖造纸厂造纸产量4.9万吨,亏损1.02亿元(含固定资产减值损失4894万元)。截至2012年12月31日,制糖造纸厂固定资产净值1.8亿元。

  公告称,制糖造纸厂关停,公司机制纸产能将减少4.9万吨,公司将对纸产品结构顺应市场做出调整,同时增加外售浆比例,此次关停对公司整体业务发展和盈利水平无重大影响。

  维科精华获工业房地产拆迁补偿4519万元

  维科精华5月29日晚公告称,因庄市街道“工业 A 区一期改造区块”项目建设需要,涉及到公司位于庄市街道联盟村的工业房地产(镇国用 2001 字第 0400164 号)及地上所有附属物的拆迁。经宁波市镇海区庄市街道房屋拆迁事务所与公司协商,双方于2013年5月29日签署拆迁补偿协议。

  根据拆迁补偿协议规定,公司应于2013年11月1日前搬迁腾空完毕移交宁波市镇海区庄市街道房屋拆迁事务所,拆迁补偿额为4519.53万元,其中2250万元将于协议签订三日内预付给公司,余款待公司搬迁腾空移交后十个工作日内一次性付清。

  本次拆迁补偿金来源政府融资平台对外融资借入,非财政预算拨款,被拆迁地块非用于公共利益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本次拆迁补偿将在本公司搬迁腾空移交后确认利润,预计为公司合并报表带来约3450万元的收益。

  煤气化晋阳选煤厂关停时间推迟至5月底

  煤气化5月29日晚公告称,按照太原煤炭气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转发的太原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全面改善省城环境质量实施方案的通知》以及山西省国资委《关于贯彻落实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史境质量改善攻坚行动的通知〉的实施意见》要求,公司晋阳选煤厂原定于2013年一季度末关停,根据公司的实际生产经营情况,经过与省市政府及国资部门的沟通协商,将关停时间推迟到2013年5月底。

  经初步预测,晋阳选煤厂关停后精煤产量比同期减少约59万吨,中煤产量比同期减少约22万吨,销售收入比同期减少约6.7亿元,利润比同期减少约4200万元。

  关于公司炉峪口、嘉乐泉两煤矿的原煤洗选问题正在积极寻找新的途径解决。同时我公司正在通过太原煤炭气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山西盛太原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积极沟通和协商关停后的相关问题,争取尽快明晰省市政府关于太原工厂区关停后的相关政策。

  *ST海龙向深交所申请“摘帽”

  *ST海龙5月29日晚公告称,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公司于2013年5月29日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出撤销公司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的申请。

  经审计2012年年报显示,*ST海龙2012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1.0964亿元,2012年度净资产为7.8254亿元。

  新华医疗拟筹划与第三方并购事宜 29日起停牌

  新华医疗5月29日晚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与第三方的并购事宜,由于该事项存在不确定性,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3年5月29日起连续停牌,待相关事项确定后,届时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对外披露相关信息并申请复牌。

  永泰能源拟投资设立页岩气合资子公司

  永泰能源5月29日晚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华瀛山西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华瀛山西”)与江苏长江地质勘查院(下称“长江地勘院”)共同出资设立永泰能源贵州页岩气开发有限公司,拟定注册资本5000万元,其中:华瀛山西拟以现金方式出资4325万元,占总股权的86.50%;长江地勘院拟以现金方式出资675万元,占总股权的13.50%。

  据介绍,合作方长江地勘院长期从事各类矿产勘查和基础地质调查研究,在地勘行业具有很强的综合实力,获国家“地质勘查功勋单位”称号,其拥有国土资源部颁发的固体、液体、气体矿产勘查等甲级资质。

  永泰能源页岩气公司主要进行华瀛山西所获得的贵州凤冈二区块页岩气矿产资源勘查与开发,该区块已获得国土资源部颁布的证号为:0200001310011 的矿产资源勘查许可证,勘查面积:1030.404 平方公里,预计探获页岩气资源量为1271.8×108立方米。

  科新机电签订核电站热气导管设备供货合同

  科新机电5月29日晚公告称,公司日前作为“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厂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中的热气导管项目”的总包方,已正式与中核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买方)、中航世新燃气轮机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三方签订了《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之热气导管设备供货合同》,合同总价为525万元。

  据公告,该合同总价525万元,价格已经包含高温合金分包价格,分包价格为327万元。

  公司表示,该项目是公司取得民用核安全机械设备制造许可证以来‖签订的首个核电产品项目合同。虽然金额不大,但是对公司产品转型、升级具有较大意义,将对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产品市场开拓和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华锐风电涉嫌违法法律法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华锐风电5月29日晚公告称,公司于5月29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调查通知书》(稽查总队调查通字131074 号)。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中视传媒拟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30日起停牌

  中视传媒5月29日晚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因有关事项尚存不确定性,为了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3年5月30日开市起停牌不超过30日。

  公司将按照《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及其他有关规定,组织审计机构、评估机构、法律顾问和独立财务顾问等相关中介机构开展审计、评估、法律及财务顾问等各项工作。停牌期间公司将根据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有关事项的进展情况。待相关工作完成后召开董事会审议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及时公告并复牌。

  金鹰股份签订1.15亿元设备销售合同 占去年营收10%

  金鹰股份5月29日晚公告称,近期,公司与宁夏中银绒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亚麻系列纺纱设备销售合同,合同累计金额11482万元,合同在定金到账日起生效。合同生效后,公司按合同约定将于2013年11月份起分批交货,于2014年9月底交付完毕。

  公司表示,本次签订的合同累计金额占公司2012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10.55%。本次合同履行将对公司2013年亚麻机器制造领域的市场拓展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对公司2014年的经营业绩产生有利影响。 

  大东海A股价异常波动 30日起停牌核查

  大东海A5月29日晚公告称,由于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公司将于5月30日起停牌,并就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核查。

  截至2013年5月29日,大东海A股票连续3个交易日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公司此前曾于5月24日公告“摘帽”申请获深交所批准,公司股票自5月27日起恢复正常交易,股票简称由“ST东海A,ST东海B”变更为“大东海A,大东海B”。

  胜利精密与联想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胜利精密5月29日晚公告称,公司于5月28日与联想集团[微博]控股 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联宝公司”)及联想集团创新设计中心(下称“联想创新设计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公司将全面配合和支持联想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个人电脑和智能电视四大终端产品的创新开发与生产制造。

  根据协议,胜利精密拟在合肥投资建立研发、生产基地,在精密金属结构件、精密塑胶结构件、触控模组等部件上为联宝公司提供全面的配套支持服务;并设立联合实验室,进行先进机构和部件的创新研究与开发,重点开发方向包括:半固态镁合金/铝合金的精密成型技术及表面处理;精密金属壳体部件的高效加工技术与表面处理;精密塑胶射出及双色注塑技术。

  此外,联想创新设计中心及相关各事业部与胜利精密进行重点项目合作,从设计端支持与服务联想创新产品设计与开发,重点合作方向包括:PC及PC+相关产品关键机构部件的创新设计开发与应用;大尺寸触控模组的开发与应用;中小尺寸触控模组及 LCD 显示屏模组的开发与应用;平板与异型光学玻璃的设计加工、生产及 AG/AR/防指纹处理等工艺开发等。

  协议约定,2013年6月,联想创新设计中心与胜利精密组建联合项目组,启动相关项目研究,开发与应用工作。2013年10月,在合肥成立联合实验室,设备与实验室人员到位,双方合作开发项目正式启动。

  胜利精密表示,上述战略合作为长期合作,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的影响目前尚无法具体估算,需要根据具体项目的实施才能作出具体的测算评估。

  值得注意的是,二级市场上,胜利精密股价从3月底最低6.39元大幅上扬,最高涨至14.28元。 

  神剑股份三位高管涉嫌内幕交易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神剑股份5月29日晚公告称,公司高管于5月29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监管局下达的《调查通知书》。

  通知内容为:“王敏雪、王学良、吴昌国:因你涉嫌内幕交易等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劵法》的有关规定,我会决定对你立案调查,因该调查事项触及有关披露义务,请你提请公司履行相关披露义务,请予以配合。”

  资料显示,王敏雪为神剑股份董秘、副总经理,王学良为公司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吴昌国为公司财务总监。

  银星能源拟收购大股东风电资产 继续停牌

  银星能源5月29日晚公告称,公司正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原承诺争取最晚将在2013年5月31日前复牌,现公司申请继续停牌,最晚将在2013年8月2日前按照26号格式准则的要求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累计停牌时间不超过3个月。

  公告称,公司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作为支付对价,向控股股东中铝宁夏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及相关方收购其持有的风电类等相关资产,并考虑承接相关负债。具体方案以经公司董事会审议并公告的重组预案为准。

  自公司证券停牌以来‖本公司积极推进重大资产重组的有关工作,聘请了独立财务顾问、审计、评估、法律顾问等中介机构,各中介机构相继进场开展了尽职调查工作,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资产范围、程序、预案等进行了商讨、论证。同时,公司严格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每周披露一次该事项进展公告。截至本公告发布日,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工作仍在进行中。

  银星能源自5月2日起停牌,停牌前报收7.02元。

  太钢不锈公开增发A股材料终止审查

  太钢不锈5月29日晚公告称,公司于5月28日接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终止审查通知》,证监会决定终止审查公开增发A股股票材料。

  公司表示,鉴于钢铁行业受到需求低迷、产能过剩影响,钢价持续下跌,公司股价走势较差,自申报后至今始终大幅低于每股净资产,继续推动公开增发将不利于股东利益和国资监管要求,经公司五届二十七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并与保荐机构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沟通协商,公司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关于撤回公司公开增发A股股票申请文件的申请》。

  太钢不锈2012年8月公布公开增发方案,将公开发行不超过8亿股募资31.6亿元,用于不锈钢冷连轧技术和宽幅光亮板技术两项改造工程。公司于2012年11月13日向中国证监会申报了公开增发A股股票申请文件,并于2012年11月13日取得证监会第121994号《接收凭证》,于2012年11月19日取得证监会第121994号《受理通知书》,于2012年12月18日取得证监会第121994号《反馈意见通知书》。

  太钢不锈5月29日报收于3.30元/股,而公司2013年一季报披露的每股净资产为4.30元。

  腾达建设中标3.3亿杭州地铁施工项目

  腾达建设5月29日晚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杭州市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出的《中标通知书》,确定公司为“杭州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西北段土建施工SG2-15A:中河路站/中河路~凤起路站区间/西桥拆复建工程”的中标人。

  该项目中标价格为32978.17万元,工期为1372日历天。

  湖南海利拟筹划定向增发 30日起停牌

  湖南海利5月29日晚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宜,为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3年5月30日起停牌,预计不迟于2013年6月6日公告相关事项并复牌。

  停牌期间,公司将密切关注事项的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

  森马服饰拟筹划重大事项 30日起停牌

  森马服饰5月29日晚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为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影响,根据中国证监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有关规定,公司特申请股票自2013年5月30日(周四)开市起停牌,在相关事项公告后复牌。

  达安基因子公司获三项医疗器械注册证

  达安基因5月29日晚公告称,近日,公司下属子公司中山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取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三个。

  上述医疗器械注册证名称分别为“甲型肝炎病毒 IgM 抗体检测试剂盒(酶联免疫法)”;“甲胎蛋白定量测定试剂盒(酶联免疫吸附法)”;“癌胚抗原定量测定试剂盒(酶联免疫吸附法)”,有效期均至2017年5月16日。

  国统股份中标5410万元南水北调工程项目

  国统股份5月29日晚公告称,公司于5月29日收到该工程业主方沧州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定公司中标该工程第三标段,中标金额为5410.29万元。

  据介绍,该工程计划2013年6月起供货,总工期12个月。项目同属于河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保沧干渠工程的一部分,公司中标保沧干渠工程保定段PCCP管道制造第五标段,并已正式签署合同。

  公司表示,本次中标金额占公司2012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总收入的11.45%,预计将对2013年度经营业绩产生较好的影响。

  昌红科技第二大股东近期减持60万股

  昌红科技5月29日晚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华守夫先生减持股份的告知函,华守夫先生于5月28日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97%,减持均价为9.89元。

  在此之前,华守夫曾于2012年7月20日至2012年11月29日期间,累计减持昌红科技61.20万股,占总股本的0.610%。

  2013年一季报显示,华守夫持有昌红科技7.25%股份,位列第二大股东。本次减持后,华守夫仍持有昌红科技668.55万股,占总股本的6.652%;其中无限售条件股份122.14万股,占总股本的1.215%。

  荣信股份再度减持恒顺电气 预计净利2700逾万

  荣信股份5月29日晚公告称,公司于5月28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恒顺电气480万股,减持均价7.85元,占恒顺电气总股本的比例1.71%,预计获得净利润2739.64万元。

  恒顺电气于2011年4月26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交易,荣信股份于2010年3月出资3,375万元对其进行增资,本次减持前,公司持有恒顺电气股份2,100万股,占其总股本的7.50%。本次减持后,公司持有恒顺电气股份1620万股,占其总股本的5.79%。

  本项交易扣除成本和相关交易税费后获得的投资收益为3223.10 万元,预计扣除所得税费用后净利润为2739.64万元,占公司最近一年经审计净利润的23.76%。

  公司表示,出售部分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是为了满足公司经营发展的资金需求,提高公司资产的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发展战略需要,本次出售恒顺电气股票所获资金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华策影视拟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继续停牌

  华策影视5月29日晚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因有关事项存在不确定性,为了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3年5月30日开市起停牌。

  公司承诺于2013年6月30日前按照《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 26 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文件》的要求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逾期未能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的,公司将根据重组推进情况确定是否向交易所申请延期复牌。公司未提出延期复牌申请或延期复牌申请未获同意的,公司股票将于2013年7月1日恢复交易,并自公司股票复牌之日起三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圣农发展拟1亿元设立福安子公司

  圣农发展5月29日晚公告称,公司拟投资1亿元在福安市设立分公司,开展规模为5万吨级泊位项目。

  公告称,公司设立福安子公司的目的是依托码头从事原料运输和货物运输,有利于公司增加运输渠道,摆脱火车与汽车运输对公司原料采购数量和运输及时性所产生的制约,有利于降低公司原料和产品的运输成本,提高公司产品在市场的竞争力,符合公司未来整体的战略布局。

  宁波华翔拟2428万元受让佛吉亚成都49%股权

  宁波华翔5月29日晚公告称,公司出资2428万元受让佛吉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下“佛吉亚中国”)所持有的佛吉亚(成都)排气控制技术有限公司(下称“佛吉亚成都”)49%股权。

  据介绍,佛吉亚成都成立于2011年3月,注册资本200万美元,主要从事汽车排气控制系统的生产和销售。主要为四川省内一汽集团配套。截至2012年末,其总资产为3063.84万元,净资产为436.46万元;2012年度营业收入为6990.76万元,净利润为-59.3万元。

  宁波华翔表示,一汽集团近期在成都的生产基地将投入运行,为了更好地为客户服务,依照之前公司与佛吉亚所达成的意向,双方同意以股权转让的方式,共同在成都市合资经营又一家生产汽车排气系统的企业,佛吉亚成都更贴近主机厂,将大大加快生产基地与主机厂的反应时间,进一步加强公司与一汽集团的合作关系。

  西北轴承遭长城资管累计减持246万股

  西北轴承5月29日晚公告称,公司股东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于3月29日至5月28日减持公司股份246.04万股,占公司股本总数的1.13%。

  公告显示,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于3月29日至5月28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2.04万股,减持均价为6.90元;期间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244万股,减持均价为7.12元。

  本次减持后,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仍持有西北轴承2125.21万股,占总股本的9.8%。

  七星电子获2010万元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资金

  七星电子5月29日晚公告称,公司目前承担着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极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装备及成套工艺》(即“02专项”)--“300mm 90/65nm 立式氧化炉/质量流量控制器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2013年5月28日,公司收到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通过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拨付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300mm 90/65nm 立式氧化炉/质量流量控制器研发及产业化” 项目)地方财政配套资金2010万元。在项目研发周期内,该部分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确认为递延收益,自长期资产可供使用时起,按照长期资产的预计使用期限,将递延收益平均分摊转入当期损益,对2013年净利润无影响。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