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交易提示 >> 正文

晚间影响市场的重要政策消息速递(07/16)

2013-7-17 8:31:1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IPO开闸但不能放水谁来把关中国股市?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正接近尾声,首次公开募股(IPO)重启已箭在弦上。这一消息给市场带来担忧:谁能阻止批量新发的股票不被爆炒?谁能监管新股入市门槛不被放水,新股发行不
IPO开闸但不能放水 谁来把关中国股市?

  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正接近尾声,首次公开募股(IPO)重启已箭在弦上。这一消息给市场带来担忧:谁能阻止批量新发的股票不被爆炒?谁能监管新股入市门槛不被放水,新股发行不再变异为新的“圈钱”运动?

  自这轮新股发行暂停以来,排队等候上市的企业越来越多,“堰塞湖”对股市形成重压。证监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11日,沪深两市共有IPO在审企业746家,与前一周相比未发生变化。这是自5月IPO财务核查结束以来,在审企业没有发生扩编的第一周……

  楼市调控走向资金层面 预售款监管会否重洗房企格局

  在银行“钱荒”、融资渠道收紧的背景下,多个城市近日重新执行了更加严厉的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制度。业内人士认为,中小企业或将面临流动资金困局,部分难以支撑的企业将无奈退出。那么,预售款监管会否逼迫房企降价求生存?楼市格局是否将迎来新一轮洗牌?

  7月10日,武汉市房管局下发通知,将预售资金监管的三类比例分别下调10%。对商品房达到结构封顶并已支付工程费用的开发企业,重点监管资金调整为项目总预售款的15%;对项目进度达到1/2并已支付相应工程费的,调整为20%;未支付工程费用的,调整为25%……

  营改增: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

  从2012年1月1日起,我国在上海市的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实施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并渐次扩大到北京、江苏、安徽、福建(含厦门)、广东(含深圳)、天津、湖北、浙江(含宁波)9个省(直辖市)。今年4月,国务院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审时度势,决定从8月1日起在其余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全面推行营改增试点。这一总揽全局的重大战略决策,充分体现了新一届政府不畏艰难深挖改革潜力、释放改革红利的巨大魄力和推进结构调整、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坚定决心……

  渣打:亚洲债务达国际平均水平 中国杠杆状况严重

  在西方国家逐渐进入去杠杆过程的后期之时,亚洲新兴国家也不得不开始这个痛苦的过程。在这种背景下,渣打银行近日对亚洲各国的债务情况作了一个测算,借此对亚洲企业、家庭和政府部门的债务和偿付能力等角度分析亚洲国家当前的债务现状和风险情况。

  7月16日,渣打发布《亚洲杠杆水平调查》报告对亚洲主要经济体的杠杆率和债务水平进行了研究,认为从“债务总额占GDP比重”的指标来看,除日本外亚洲整体债务占GDP的比重已接近世界平均水平;当前亚洲的杠杆水平基本上处于可控,某些区域存在隐忧,杠杆水平低的区域存在着杠杆进一步增长机会……

  业内人士:银行地产整体估值明显被低估

  据报道,今日两市是相对强势震荡,尾盘是震荡拉升走高,全天以小阳报收。行业板块方面,今天新材料、有色、石油矿业开采、煤炭、包装印刷、物流汽车、房地产等板块是涨幅靠前,通信服务、环保工程、光电子、计算机应用。另外,传媒等板块是跌幅靠前的,概念方面LED军工、智能电网、太阳能互联网、触摸屏涨幅靠前。互联网中字头水利建设三通概念跌幅靠前,整体来看最近的产业政策非常之多也利好市场,但是随着IPO的临近创业板的小股票也是出现了一定的分化,今天整体市场的走势,西部证券的资深投资顾问张炜玲作出点评……

  马建堂披露“产能过剩”数据:闲置率21.4%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今日作客新华网解读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在解析我国经济减速或下行国内自身积累的矛盾时,他强调,我国产能过剩问题比较突出。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二季度末所有工业行业产能利用率78.6%,意味着21.4%的产能是闲置的。

  马建堂表示,国内积累的矛盾就是不可持续、不平衡的问题。比较突出的有两个问题……

  公开市场操作继续“缺席” 当日注水资金1600亿元

  记者获悉,人民银行本周二例行的公开市场操作继续全面暂停,鉴于当日有央票到期1600亿元,则资金注水有望为当前偏紧的流动性注入一丝“凉意”。

  可以看到,伴随月中财税缴款的陆续进行,截至7月16日收盘,银行间回购利率开始逐步上攀,其中1天、7天、14天品种分别行至3.288%、3.813%、3.942%的位置……

  11只翻番牛股 警惕踏上业绩地雷

  据证券时报数据部统计,在已披露中期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有399家今年以来跑赢大盘,仅33家预告报喜,占比不足一成。涨势向好的公司背后,貌似已透支了后期的涨幅空间。

  统计数据显示,在这399家公司中,今年以来涨幅翻番的有11家,分别是岳阳恒立(314.29%)、东方财富(245.79%)、迪威视讯(168.43%)、金信诺(158.12%)和五矿稀土(149.51%)等。这11家涨幅翻番的公司中,有1家中期预告报忧,5家略减,2家预减、2家首亏、1家续亏。按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来排序,排在首位的是光正钢构……

  机构称中国企业IPO下半年有望全面获得新突破

  毕马威16日发布的分析称,虽然面对诸多不确定性,但是中国企业下半年IPO状况应该好于上半年。毕马威中国资本市诚伙人肖利回顾上半年中国企业在全球IPO的成绩时指出:“出于市惩政策的多重因素,从美国、欧洲、亚洲、到中国大陆A股市场, 2013年上半年中国企业IPO数量不多,且集中于香港。”

  肖利认为:对中国企业而言,2013年上半年延续了2012年下半年的基本状况。国内A股IPO暂停,美国IPO市场虽然红红火火,但上半年只有一家中国企业在美上市。六月底GDC因价格原因,推迟在美上市。香港市场成为近期中国企业IPO的重要出路……

  高盛:中国增速缓慢 或采取温和财政扩张政策

  根据高盛最近的一份报告表示,中国2013年2季度GDP实际同比增长7.5%,上半年经济同比增长7.6%,略高于政府目标值7.5%,这符合高盛的市场预测。但这也表示中国经济增速疲软。

  高盛表示,中国2季度经济增速放缓主要是因为外管局对高报出口问题展开调查,从而导致出口增速放缓;以及投资下降。出口至香港被认为是之前高报出口的主要来源,其增速从2013年1季度的72.2%大幅下滑至5月份的7.7%,6月份更是下降7.0%。5月份中国大陆出口至香港的货物总量是香港从中国大陆进口的2.4倍,低于3月份的1.4倍……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