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交易提示 >> 正文

9点简报:重要经济新闻与市场概况一览

2013-7-22 8:41:1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7月19日早间财经要闻速递:财政部要求上报激活存量资金方案;商务部对美韩太阳能级多晶硅临时反倾销;基金二季度亏损490亿元;61份上市房企中报预告超四成预喜;微软第四财季净利扭亏为盈;诺基亚第二季度亏
7月19日早间财经要闻速递:财政部要求上报激活存量资金方案;商务部对美韩太阳能级多晶硅临时反倾销;基金二季度亏损490亿元;61份上市房企中报预告超四成预喜;微软第四财季净利扭亏为盈;诺基亚第二季度亏损2.27亿欧元;道指标普创历史新高;伯南克称确定缩减QE时机还为时过早;希腊议会通过新紧缩法案。

  以下为详细内容摘要

  【海外市晨

  道指标普创历史新高

  道指涨0.50%,纳指涨0.04%,标普500指数涨0.50%,道指标普齐创历史新高。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数据创两个月新低,7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创两年多新高,摩根士丹利财报好于预期,伯南克在参院发表证词称现在确定缩减QE时机还为时过早。主力黄金合约价格周四涨0.5%收高在每盎司1284.20美元。主力原油合约场内交易中大涨1.5%收高在每桶108.04美元。

  伯南克:确定缩减QE时机还为时过早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四出席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听证会,继续完成就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的半年期国会听证,他在书面发言之后的问答环节中强调,货币政策在可预期的未来不会更加收紧,而现在就判断何时开始缩减资产采购项目的规模还为时过早。伯南克认为,金价下跌的一个原因是投资者更加有信心,对极端结果的担忧减少了,从这个角度来看,黄金价格的下跌并不是一件坏事。

  希腊议会通过新紧缩法案

  希腊议会18日凌晨通过包括大规模裁员等内容的一揽子紧缩法案,为希腊近期获得数十亿欧元的救助贷款铺平了道路。而在希腊雅典市中心的宪法广场,示威者在写有“面包、教育和自由”的标语下面呼喊口号,抗议该国政府拟推行的新一轮紧缩措施。

  【国内宏观】

  财政部要求上报激活存量资金方案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要求,进一步激活存量财政资金,财政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有关部门加强地方财政资金管理,盘活各类闲置和沉淀资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此,财政部提出加快公共财政预算执行进度等五项举措。

  商务部对美韩太阳能级多晶硅临时反倾销

  商务部决定自7月24日起对来自美国和韩国的进口太阳能级多晶硅采取征收保证金临时反倾销措施。根据公告,商务部初裁认定,在本案调查期内,原产于美国和韩国的进口太阳能级多晶硅产品存在倾销,中国国内多晶硅产业受到实质损害,且倾销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裁决认定,自美国进口的太阳能级多晶硅倾销幅度为53.3%至57%,自韩国进口的倾销幅度为2.4%至48.7%。

  【证券市晨

  基金二季度亏损490亿元

  基金二季报今日披露完毕,天相投顾统计的72家基金公司旗下1532只基金(A、B、C级分开统计)二季度共计亏损490.35亿元,与一季度盈利696.95亿元形成鲜明对比。截至二季度末,可比的556只主动投资股票方向基金平均股票仓位为76.87%,环比下降了2.34个百分点。开放式基金份额规模较一季度减少3585.71亿份,净赎回比达12.6%。

  61份上市房企中报预告超四成预喜

  截至7月18日,A股房地产板块已有61家上市房企发布2013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29家上市房企中报业绩“预喜”,占已发布业绩预告上市房企总数的47.54%;20家上市房企中报业绩“预亏”,占已发布业绩预告上市房企总数的32.79%。值得关注的是,中报业绩“预喜”的上市房企第一梯队,仍旧由“万保金招”等大型房企领衔;而在“预亏”的队伍中,则多由中小型房企“垫底”。

  【企业焦点】

  微软第四财季净利扭亏为盈 诺基亚第二季度亏损2.27亿欧元

  2013财年第四财季,微软营收达到19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81亿美元增长10%;净利润达到49.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4.92亿美元。诺基亚第二季度营收同比下滑24%,降至57亿欧元(约合75亿美元),公司当季出现净亏损2.27亿欧元。谷歌第二季度净利润为32.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7.9亿美元增长15.8%。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