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交易提示 >> 正文

晚间影响市场的重要政策消息速递(07/18)

2013-7-19 8:11:00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成品油调价窗口期将临或现新机制实施以来最高涨幅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窗口期将于18日到来。市锄构预测,以目前一揽子原油价格变化率看,国内成品油价格有望实现上调,而此次上调幅度有可能创出新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
成品油调价窗口期将临 或现新机制实施以来最高涨幅

  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窗口期将于18日到来。市锄构预测,以目前一揽子原油价格变化率看,国内成品油价格有望实现上调,而此次上调幅度有可能创出新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实施以来的新高。

  7月18日是本计价周期的第9个工作日。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17日一揽子原油平均价格变化率为5.37%,预计本次国内成品油价格涨幅或为每吨330元左右……

  公开市场操作续停四周 资金面趋缓不宜过度解读

  18日人民银行依然全面暂停了公开市场例行操作,至此,本周共实现资金净投放1600亿元。

  当日财政部及央行进行了500亿元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招投标,中标利率为4.30%,较上期的5.01%大幅回落,显示银行间流动性已然整体趋缓……

  财政部:加强地方预算执行管理 激活财政存量资金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要求,进一步激活存量财政资金,集中有限的资金用于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断释放内需潜力,满足人民群众迫切需要,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现就加强地方预算执行管理等事项通知。

  各省级财政部门需于2013年7月31日前,将落实本通知的具体方案,包括政策措施、工作安排、预期目标等,报我部备案……

  新疆和静发现特大型金矿 资源储量达50吨

  继在伊犁河谷发现储量达53吨的特大型金矿后,今年新疆地矿局又在与伊犁河谷相邻的和静县发现一处资源储量达50吨的特大型金矿。

  据新疆地矿局局长曾小刚介绍,经过近6年的勘查,近日新疆地矿局第三地质大队在对和静县敦德铁矿的评价过程中又发现伴生元素锌和金,目前共探获铁资源量1.87亿吨、锌150万吨、金50吨。经进一步勘查工作,铁、锌和金的资源量还有望攀升,资源潜在经济价值超1000亿元……

  经济增速回落 宏观政策何去何从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二季度我国GDP同比增长7.5%,增速继续回落,至此,GDP增速已在5个季度维持在7%至8%区间。

  中国经济增速正在告别过去30多年来10%左右的高速增长阶段。在增速换挡的同时,宏观政策何去何从备受关注……

  大中城市房价继续上涨 未来涨幅收窄态势还将延续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63个和55个,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69个和68个。虽然全国大中城市房价全面上涨,但是上涨面有所收窄,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比5月份分别减少了2个和9个。业内人士认为,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与调控政策下,未来一段时间,这种涨幅收窄的态势还将延续。

  虽然经历上半年持续严厉的楼市调控,但目前部分调控措施影响力明显减弱,房价继续延续上涨趋势……

  曝平安证券遭11名离职员工举报 涉及三大罪状

  有媒体报平安证券遭成都岷江西路离职的十一名员工集体举报,称平安证券存在扣发离职人员风险保证金不予以返还等三大罪状。

  11名离职员工列举平安证券的三大罪状包括:1、扣发离职人员风险保证金不予以返还,平安证券按照行业规定每个月扣款取5%-10%工资比例的风险金,涉及金额近30万元,离职后未予以返还;2、在职时期社保缴纳违反国家规定,平安证券对于在职部分员工未社保缴纳,部分在职员工社保缴纳断断续续,从未给员工缴纳过住房公积金,企业存在同工不同酬的乱象;3、平安证券加班不给加班费,涉及金额达20多万,据举报人称平安证券否认员工有加班行为……

  商务部对原产美韩太阳能级多晶硅反倾销立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以下称《反倾销条例》)的规定,2012年7月20日,商务部发布第40号公告,决定对原产于美国和韩国的进口太阳能级多晶硅反倾销立案调查。该产品归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税则》:28046190。该税则号项下用于生产集成电路、分立器件等半导体产品的电子级多晶硅不在本次调查产品范围之内。

  商务部(以下称调查机关)对原产于美国和韩国的进口太阳能级多晶硅(以下称被调查产品)是否存在倾销及倾销幅度、国内多晶硅产业是否受到损害及损害程度、以及倾销与损害之间的因果关系进行了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和《反倾销条例》第二十四条的规定,调查机关作出初步裁定……

  “中国硅谷”上海张江将重点发展五大主导产业

  上海日前发布了《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规划纲要(2013——2020年)》。根据规划,张江示范区将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五大主导产业;到2015年,张江示范区企业总收入将达约3.3万亿元;到2020年,基本建成世界一流科技园区,企业总收入将达约6万亿元……

  房地产融资开闸几成定局 保障房项目值得关注

  据报道,近期,房地产再融资政策调整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据新华社的最新报道,尽管监管层没有明确表态房地产融资政策将调整,但各种迹象表明,房地产融资开闸基本已成定局。闸门可能将从涉及房地产上市公司的重组开启。

  截至目前,证券市场房地产企业的融资已经暂停了三年多。早在2010年4月的时候,为了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国务院发布通知,明确要求对存在土地闲置及炒地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商业银行不得发放新开发项目贷款,证件部门暂停批准其上市再融资和重大资产重组。此后证监会表示,暂缓受理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重组申请,并对已受理房地产类的重组申请征求国土部的意见。2011年5月,证监会又暂缓了受理房地产开发企业并购重组的申请。到了今年的6月18日,证监会有一个表态说……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