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操盘策略 >> 正文

厘洲(上海)投资管理两会送钱行情要来了,机构重点布局哪些股?

2017/2/13 11:45:13  文章来源:股道天丰股票行情分析  作者:股道天丰…
文章简介: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越来越近,资本市场也逐渐进入“两会”周期。作为主题和概念板块密集表现的时间窗口,多家公募基金公司也在积极布局即将到来的“两会”行情。多家公募基金经理称,“两会”行情将重点布局与经济复苏相关的周期股,“两会”利好的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主题投资。

  “两会”或酝酿送钱行情

  一年一度的“两会”给资本市场带来主题投资的窗口期,无论是2015年的互联网+,还是2016年的供给侧改革,都让资本市场相关标的站到“风口”,获取可观的上涨收益。

  近日,广发证券发布的一份研报显示,从历史数据看,从2000年至2016年17次“两会”召开,A股市场在“两会”前1个月确有明显的上涨行情且小盘风格明显。这项研报数据显示,上证综指、中小板及创业板等主流指数在“两会”前1个月都有较大涨幅,尤以创业板表现最为抢眼,创业板指数自2010年发布以来,“两会”前1个月的平均涨幅为8.2%,在过去7年时间内,“两会”前1个月上涨的比例为83.3%。

  广东一家大型公募混合型基金经理告诉厘洲,从历史看,春节后到两会前后,A股市场大概率会相对活跃,主题及板块性机会比较多,存在明显的“两会行情”,如果能抓住机会,是每年春季中难得的赚钱行情。

  北京金融街某中型公募权益类基金经理亦认为,“两会”通常是各项政策、产业规划的密集讨论期,与会议相关的主题和概念股受此利好,在资本市场通常会有不错的表现,尤其是以题材股和概念股集中的中小板、创业板股票更会产生比较好的投资机会。

  然而,却有多位基金经理不约而同的表示,“两会”催生的行情多是极为短暂的,并不值得刻意参与。一位来自北京的价值型基金经理具体指出,“两会行情”大多是短期行情,很多政策预期发布后,题材股炒作也开始“见光死”,公司不会刻意去参与短期的投资,还是会基于基本面去选择价值股。

  周期股和国企改革主题最受关注

  多家公募基金经理认为,“两会行情”将重点布局与经济复苏相关的周期股,政策利好的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主题投资,主要投资逻辑是政策催化剂产生的“送钱行情”。

  前述北京金融界的某中型公募权益类基金经理认为,重点看好大消费板块,既包括医药、食品饮料等传统消费,也包含旅游、传媒等新兴消费;同时,公司对高端装备、国家信息安全、环保节能等代表未来国内经济转型方向的行业也保持足够的重视。而在“两会”行情的主题投资方面,该基金经理重点看好改革主题,具体既包括微观层面的国企改革,又包括宏观层面的制度及生产要素的改革等。

  前述广东某大型公募混合型基金经理亦表示,今年“两会”最主要的投资逻辑还是政策催化剂比较多,相对看好的主题或板块包括:一是供给侧改革相关的钢铁、水泥、有色、机械等;二是“一带一路”相关的工程建设、港口、交运等;三是国企改革相关的地方国企;四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相关的环保、消费等主题板块等。

  虽然在投资领域偏爱价值股投资,但多位价值型基金经理一致表示,一季度会重点配置顺周期的板块和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主题投资机会。

  该基金经理称,“一季度,我们比较偏基本面去选股,去年底至今,上游周期股对经济基本面拉动数据可观,但从库存、盈利角度来看,2017年二季度以后经济数据会变差。因此,在投资布局上,一季度,我们主要会配置一些与经济复苏相关的银行、上游涨价的周期股品种,以及政策利好的国企改革和‘一带一路’主题投资机会,二季度则会重点配置消费、医药等股票,增强组合的防御性。”

  私募投资经理:春季行情可期但空间有限

  春节节后首周,A股市场持续上行,当周上证指数累计上涨1.8%。春季行情是否依然可期?还有多大空间?多位私募人士告诉厘洲,虽然短期反弹尚未结束,市场风险也不大,但春季行情空间有限。多家私募建议,现不需太过关注指数,而要关注结构性问题,从下至上精选个股。http://www.gudao360.com/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771名中国人被菲遣返 涉“亚洲新赌王”公司赌博
     雨润前总裁之女被英国男友殴打致死案开庭:凶犯
    [银行]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股票]  全国两会召开时点临近 健康中国望成两会关注热点
     中科云网内讧真相曝光 1亿元劳务费引发控制权大
    [基金]  次新股的“春季躁动”基金纷纷抢筹这四只股票
     2017望成政策年 国防军工主题基金集体爆发
    [保险]  中国保险保障基金余额突破900亿元
     罗一笑血癌走了。马云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少儿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2/13)
     粮食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印发 四股扬帆起航
    [港股]  【数码收发站】深港通效应 中气有睇头
     深港通激活881只标的股 三维度详解潜在投资机遇
    [美股]  川普禁令的悲剧:持绿卡母亲被拒入境后死亡 婴儿
     不得人心?反对率超支持率川普只用了 8 天 打破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央行研究局:逆回购中标利率上行是市场化招投标
     突现“乌龙指”!十年期债1703合约一度触及涨停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气功大师”王林今晨心脏骤停 仍在抢救当中
     60岁赵本山迎来本命年 一身红衣赴九华山祈福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房企年报将出炉 地产大佬这样看2017年楼市
     春节最大的骗局:故乡的楼市!
    [汽车]  2017这些新政将影响你的车生活
     还没贷款买车?汽车金融过去10年规模增长70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