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特别视点 >> 正文

港媒:“沪伦通”将于9月宣布 A股增加筹码入MSCI

2016/4/25 16:43:51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据香港《信报》报道,今年中国首次担任G20主席国,在9月的峰会上中国将向其他国家展示开放金融市场的成绩,作为重要开放政绩的“沪伦通”(上海与伦敦互联互通)亦铁定于9月宣布。由于两地处于不同时区,且在监管机制、交易制度、市场基础设施等方面均

港媒:“沪伦通”将于9月宣布 A股增加筹码入MSCI

  据香港《信报》报道,今年中国首次担任G20主席国,在9月的峰会上中国将向其他国家展示开放金融市场的成绩,作为重要开放政绩的“沪伦通”(上海与伦敦互联互通)亦铁定于9月宣布。

  中资基金引述内地监管机构消息称,中国拟在9月杭州G20会议上,推广一套全球经济理念,所以必须向各国展示开放金融市场的成绩,主要政绩便是取消外资投入国内债市额度限制、「一行三会」金融监管改革,以及「沪伦通」。刚巧6月及9月,将有一系列影响中港股市的消息发生。

  据悉,英国伦交所与上交所将于9月正式签署协议,然后两地便以最直接和快捷的发行GDR模式通车,届时中国企业会发行GDR在伦敦交易所挂牌,英国富时指数成分股亦可能发行GDR在上交所挂牌,最终方式会再商讨。消息指GDR只是起步,要测试市场反应,所以中方GDR不会超过10只,实际发行股份和数量要视乎企业需求而定,但保证是最大市值的沪A股,其中内银、内险及石油股有机会抢闸。

  报道援引业内人士指出,证券界认为“沪伦通”的最大意义,是显示中国及上海有条件绕过香港自行与国际市场接轨,对香港H股的股价有一定影响,香港股市的地位和重要性亦势将降低。

  目前沪伦通已经取得了初步共识。多家媒体3月曾报道,近几个月来,两所高层及工作团队开展互访、积极交流,已对两国证券市场的特点及优势、交易品种、板块层次、交易机制、信息披露规则、清算交收安排、监管法规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和系统梳理,双方已就合作的原则及框架形成初步共识。

  由于两地处于不同时区,且在监管机制、交易制度、市场基础设施等方面均存在较大差异,沪伦通并不能完全复制“沪港通”的模式。财新提及:

  近期上交所正在积极研究沪伦通的具体开展事宜,虽然有沪港通的经验在前,但由于中国和伦敦两地交易时间不同,目前一个很大的问题在于如何设置机制来减少因时差对两地交互交易产生的影响。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沪伦通的推进是为了给A股加入MSCI增加筹码。今年6月MSCI将就其新兴市场指数是否纳入A股作出决定,早在2014年,MSCI就曾提出将A股纳入其国际指数,但经过两轮市场咨询后,于去年6月决定暂不纳入,而今年4月,MSCI再次征询国际机构投资者的意见。

  瑞银报告称,MSCI今年宣布纳入A股的可能性明显提高,预计有421支A股可能被纳入指数,并有望吸引约22亿美元被动资金配置相关A股公司。

  沪伦通首次正式提出是在2015年9月的第七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中,当时中英发表了联合声明,表示双方同意加强资本市场长期合作,加强伦敦-上海证券交易所之间的联系。当年11月,上交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成立了联合工作组,正式启动了沪伦通可行性研究。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P2P整治方案已出 业内呼吁不跑路主动清退
     互联网金融最强监管风暴来袭 行业“剩者”为王
    [银行]  多名车主遇车贷纠纷 上汽金融与山东岳海合作性质
     互联网时代下的商业银行成功之道
    [股票]  目前还有三个"不正常" 资金为什么不愿进股市
     港媒:“沪伦通”将于9月宣布 A股增加筹码入MSC
    [基金]  史上最严私募新规出台
     又有17家私募失联 上海泽熙深圳金赛银在列
    [保险]  保监会通报5起典型案例 称将持续开展“亮剑行动
     问题疫苗频现 怎样给孩子选择相关保险?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周二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4/26)
     5大券商周二看好5板块43股(4/26)
    [港股]  富士康35亿美元收购夏普
     万达商业私有化 王健林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美股]  奇虎360私有化协议通过 收购价93亿美元
     是什么让库克、扎克伯格等同仇敌忾?反同性恋法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法兴银行:2016年一项热门交易将再度成为市场宠
    [债券]  债券市场黑天鹅事件频发 打破刚兑或成趋势
     中国债券和外汇市场对外开放稳步推进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5个中国最赚钱小本生意 低投入高回报很多人不知
     10个理由告诉你“租房不一定要买房”
    [信托]  私募新规出台两个月 信托备案管理人数未新增
     楼市火爆 房地产信托还能买吗?
    [房产]  新华社三问住房土地使用权到期:说好的70年呢?
     北京楼市触顶降温 一夜暴跌210万也卖不掉
    [汽车]  马自达新款阿特兹实车曝光 4月北京车展正式发布
     东风悦达起亚新车规划 新款K3将4月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