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主力动向 >> 正文

主力最新动向:高管创投成抛售主力 机构涌入蓝筹股

2013-3-7 9:03:4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本文导读==五大机构布局路径初露端倪机构涌入蓝筹股市场波动趋于平缓新增资金加仓滞涨股电力电子信息股为主机构推动多股创新高“私募一哥”泽熙徐翔抄底酒鬼酒多只医药基金今年涨逾20%跌市抗跌涨市领涨41
==本文导读==

  【资金动向】>>

  五大机构布局路径初露端倪

  机构涌入蓝筹股 市场波动趋于平缓

  新增资金加仓滞涨股 电力电子信息股为主

  【基金动向】>>

  机构推动多股创新高

  “私募一哥”泽熙徐翔抄底酒鬼酒

  多只医药基金今年涨逾20% 跌市抗跌涨市领涨

  414家公司两个月遭减持1473笔 高管创投成抛售主力

  五大机构布局路径初露端倪

  随着广东明珠等16家上市公司在昨日披露2012年年报,目前已公布2012年年报的上市公司数量达到了202家,而基金、券商、QFII、险资、社保等五大主力机构在2012年四季度的布局路径也就此初见端倪。

  作为A股市场中的强势资金,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布局向来都是普通投资者在实战中的重要参考,但业内人士则认为,在实际操作中,投资者还是应以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为主,重点关注在最近两到三个季度业绩稳定环比增长、机构投资者持续加仓的个股。

  基金:首选强周期蓝筹

  去年4季度基金对前期超跌的强周期个股有明显的布局倾向性,在基金新建仓和增持的61家公司中,有42家属于房地产、化工等蓝筹板块,增持数量最大的10只个股中有7只属于主板蓝筹。同时这61家公司在2012年7月~11月份的整体跌幅达到21.3%,明显大于同期沪深300指数13.08%的跌幅,比如持股量从3季度末的526862股增至4季度末的4586398股的富春环),在此期间的累计跌幅达到25.73%。

  调仓效果:由于抓住了年初强周期蓝筹股领涨的市场主线,基金在2012年4季度的调仓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获得基金买入的61只个股今年以来的平均涨幅达到14.73%,深天马A等21只基金增持股在此期间的涨幅超过20%。

  券商:青睐“两高”股

  通过分析券商去年四季度增持的希努尔等14只个股,可以发现具备业绩高成长和高转送潜力的中小市值个股是券商择股的两大思路,在14只券商增持股中,有11只个股在2012年实现净利润的正增长,宝新能源等3股的净利润增幅甚至超过100%;其中的三六五网等12只个股已经发布2012年利润分配预案。此外,券商增持的14只个股中来自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品种各占4席。

  调仓效果:虽然14只券商增仓股今年以来7.95%的整体股价涨幅好于同期沪深300指数的表现,但与基金相比还是逊色不少,不过值得券商投资者欣慰的是,券商增仓股今年的表现相对均衡,个股分化现象没有基金那样严重。

  QFII:“抄底”低估值

  尽管4季度末QFII的持股量较3季度有较大提升,但持股公司数量却从3季度的12家降至8家,其中得到QFII增持的仅有万科A、上海机场、青岛碱业、红旗连锁等4家公司。QFII的布局路径主要呈现两大特征,其一,低估值品种,万科A、上海机场、红旗连锁等股的市盈率均低于20倍。其二,对强周期个股表现出极大的热忱,在其持有的8只个股中,有6只来自房地产、交通运输、化工等强周期行业。

  调仓效果:尽管QFII投资者在A股市场上向来以眼光独到著称,但其在去年4季度增持的4只个股今年以来的表现却平平无奇,其年内整体涨幅仅为3.21%,严重跑输大盘。不过如将视野扩大到QFII布局的全部8只个股,则其年内股价整体涨幅高达15%。

  保险:独宠业绩成长股

  作为稳健型资金的代表,保险资金对风险的敏感度极高,其在去年4季度减持的对象主要集中在酒鬼酒等遭遇突发利空事件的个股以及化工、机械等股价持续下跌、净利润下滑幅度较为突出的周期性个股方面。而增持的个股虽无太明显的行业分布,但获得其买入的13只个股的整体年报业绩却相当出色,除太冶特钢、开滦股份等个别公司业绩下滑外,其余11家公司2012年的经营状况都相当不错。

  调仓效果:虽然保险资金在去年4季度的操作略显“胆怯”,但其调仓的效果却相当不错,在年初市场热炒年报行情的背景下,华海药业等13只保险增持股年内的股价整体涨幅达到16.78%,为五大机构投资者中表现最佳者。

  社保:偏爱弱周期行业

  社保资金的操作与保险资金比较类似,社保资金增持的个股也主要集中在业绩持续成长的个股方面,但社保基金在择股方面更倾向于低风险的弱周期类个股,在社保基金去年四季度增持量最大的10只个股中,四维图新、友阿股份、百润股份等6只个股都来自食品饮料、公用事业、商贸百货等在经济波动周期中“旱涝保收”的弱周期板块。

  调仓效果:虽然弱周期类个股并非年初反弹行情中的热点主线,不过随着春节后大盘陷入持续震荡,社保重仓若周期类个股的优势逐渐显现,14只社保增仓股年内的整体涨幅达到12.55%。

  (重庆商报)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