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百家争鸣 >> 正文

名博分析及3月2日周五操作策略 热点再创新高 红三月行情将超出预期

2012-3-1 16:34:17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操作策略 创出行情
核心提示:周四A股总体呈现弱势震荡态势,2月份官方PMI数据超预期对股市形成利好,不过沪指盘中反弹受制5日均线,最高仅摸至2437.87点,收盘则微跌2.38点,报2426.11点。昨日收盘说警惕今日空方进军,结果今日空方没有动作,今日是大幅缩量的小阳,是假阳线,

  编者按:

  周四A股总体呈现弱势震荡态势,2月份官方PMI数据超预期对股市形成利好,不过沪指盘中反弹受制5日均线,最高仅摸至2437.87点,收盘则微跌2.38点,报2426.11点。从目前来看,支撑本轮上涨的如技术性超跌反弹、博弈政策放松预期等因素,基本已经被市场提前反应,很难再支撑大盘逼空上涨,因此出现调整也合情合理,不过并不意味自2132点以来的反弹终结,短期而言,资金离场的意愿并不是十分强烈,不排除急跌之后再度迎来上升行情的可能。目前离两会召开时间越来越近,"两会行情"将成为关注的焦点,从历年来看,两会期间大盘上涨的概率很大,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还是"换届"之年,A股此前存在明显的换届效应,即换届年份的两会行情表现将更加突出,这值得高度重视,比如2007年两会期间股市上涨3.49%,二月份上涨3.4%,三月份大涨10.51%;2002年两会期间股市大涨7.88%,2月份股市上涨2.21%,三月份也有5.59%的上涨;而1997年两会前的2月份股市上涨7.8%,三月份更是暴涨18.7%。

  邱山:梅开二度两会反弹行情开启

  消息面: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的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0%,比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该指数连续三个月回升。新订单指数、采购量指数等主要先导性指数,回升较为明显,反映出当前市场需求有所扩张,生产经营活动趋于活跃,制造业经济整体表现稳中趋升。我国会在2015年基本完成全国页岩气资源潜力调查与评价,《页岩气“十二五 ”规划》已经进入紧锣密鼓的发布阶段,预计近日就会出台,事实上,近来,中美之间加强包括页岩气在内的新能源合作、页岩气成为独立矿种等消息不断,这一规划将给相关产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2月12日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上,国土资源部公布页岩气已正式成为中国第172种矿产,不再归属于常规天然气范畴,国家将制定相关支持政策,推进页岩气勘查开采进程,尽快实现页岩气规模开发,这无疑有利于缓解我国油气资源短缺,提高天然气供应能力,改变我国能源结构,增加清洁能源供应,形成油气勘探开发新格局。页岩气的开采和收益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要明确哪些企业会从中受益,什么阶段会从中受益。目前我国还处于探索阶段。第一次页岩气招标,企业参与。根据各种影响因素的分析,到2015年开采外部条件才能成熟,2015年之前将以勘探为主,各类企业将分别从勘探、钻井和采气阶段受益。勘探公司最先受益,这类企业包括中石油、中石化等,它们都是全产业链经营模式,国内的勘探企业基本上都集中在这两家公司,作业能力基本能满足页岩气勘探需要。内目前有1800多家石油天然气设备生产商,其中进行了页岩气技术储备和先期应用的企业有杰瑞股份和神开股份,此外,其他以煤层气为主业的企业,如江钻股份,准油股份,恒泰艾普,天科股份等,如果将相关技术应用到页岩气中,也将从中受益,其他还有一些外围公司,有着页岩气概念的股票,包括辽宁成大,吉电股份和粤电力,它们3家公司均有或者宣布将要涉足油页岩项目,重点关注江钻股份。 

  周四大盘延续弱势,在5日线下震荡,从周一倒“T”线然后连续几天回落,这调整的态势太明显,明显得是让专业的职业高手一看都看得出来,根据以往经验,太过明显的技术特征往往意味着骗线。其实主力到底是诱空还是做空,瞅一眼成交量便明白了,上升过程中量价齐跌是正常的调整走势。从早盘看,虽然大盘维持弱势震荡,但是热点却开始增多,触摸屏再度称雄,连同电子支付,3G概念,物联网一起领涨两市。2012年2月27日,我在收盘文章中针对大盘股指可能展开中期反弹行情发表《超级行情从2412点已经启动》的文章!时使用了:股指突破了30周线,中期行情将展开,中线趋势上升背景下的任何调整都是纸老虎。短期而言调整空间有限,投资者要珍惜每一次回调的机会,如果大盘股指震荡探底拉出周线出希望之星,这都是技术反弹的希望之光,也是为年报行情做准备的基础区域,我们也要有所准备!必竟按中国每年的惯例中央召开两会,两会行情一定会有新的政策来改变股票市场来搏击反弹!上海大盘自从2132点那时到现在,一路狂歌逼空运行大涨,让市场感到意外的是,主力控盘计划周密性在技术回补了2460点缺口以后才能让市场茫然醒悟,什么叫一鼓作气?什么叫技术逼空?我们不能视而不见而继续看空盲然而不于理睬!在实践操作的应变和落实,应该是检验技术分析和政策的理解能力、消息面综合理解感悟并落实在实际是股票交易过程中的分水岭,我们应该在大盘股指震荡运行的股指震荡波段交易中加强体会,提高实际的操作技能。近期深沪股市的技术中期上升趋势还是没有改变,短线回调更加有利于市场的未来走走高。大盘技术能涨短线所以机会在未来,股指今天收阳线一切都畅想做多是最稳妥的现实表现已经开始!今天盘面透漏了一个重要的信号,低开高走专业K线名称叫“冲锋阳线”则意味着本轮反弹将梅开二度两会反弹行情开启,同时也意味着大盘调整进入尾声。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