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百家争鸣 >> 正文

周三展望:重点布局十大板块优质股(12.29)

2015/12/29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2016年机械军工行业投资策略:新成长、新转型,聚焦大智能制造、军民融合 食品饮料行业动态点评:全面二孩正式放开,利好婴幼儿食品、亲子游玩、幼教,推荐贝因美、皇氏集团、伊利股份

  (原标题:周三展望:重点布局十大板块优质股)

  银河医药周观点:继续看好泛酸钙涨价,推荐亿帆鑫富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平祝 日期:2015-12-29

  【一周观点】

  17日我们将亿帆鑫富加入激进组合,累计涨幅14%,上周涨幅11%,我们继续看好泛酸钙涨价,看好公司投资机会。上周我们重点推荐的公司东富龙表现出色,涨幅15%,我们看好公司精准医疗转型。近期市场热点是中源协和为首的精准医疗板块和鑫富为首的维生素板块。市场观点本周未发生变化,市场波动较大,我们认为增长确定的公司有望展现防守性。展望明年坚守新兴产业,寻找新的变化 。

  【中长期观点】

  我们认为当前投资策略的大背景是破旧立新。重塑新体系变革,重塑新体系需要大力推动社会资本办医,重塑新体系也需要借助“互联网+”的工具,重塑新体系的过程意味着新事物的层出不穷。

  2016年投资策略上:坚持破旧立新、变中寻机的思路。“求变”主线:1、重点关注行业间之变:跨界转型;2、重点关注体制之变:国企改革(国药系、联环药业、震元集团、哈药股份等);3、重点关注医改之变,包括社会资本办医(爱尔眼科、信邦制药)、互联网医疗+慢病管理(乐普医疗、鱼跃医疗、通化东宝)、制剂出口(恒瑞医药、华海药业)、刚需用药、康复医疗等;4、关注企业之变:外延式发展、转型升级及新业务探索(益佰制药、常山药业、三诺生物)。“求新”主线:继续关注创新药(恒瑞医药)、精准医疗(丽珠集团)、连锁药店、养老等。“坚守”主线:关注低估值行业龙头(丽珠集团、华东医药)及资源稀缺属性血液制品公司机会。

  通信行业:中长期三大运营商或将开启合作共赢新时代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荃子,武超则,崔晨 日期:2015-12-29

  最新观点及行业动态

  上周通信板块上涨3.81%,同期上证上涨3.32%,其中通信设备下跌0.13%,通信运营上涨1.28%,板块表现强于大盘。

  近期重点个股:【慧球科技、盛路通信、荣信股份】依旧坚定看好,细分赛道龙头可重点布局,空间仍然较大!另外建议中长期关注【拓维信息、中国联通】。

  通信行业核心观点:加快全球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再次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中被强调提及,作为TMT行业“信息高速公路”的通信行业有望全面迎来新的扩容升级(政策催化、需求催化等)。

  我们认为,我国移动用户由2G、3G迅速迁移转向4G后,流量消费将增加数倍。目前我国4G用户占比(25.2%)还比较低,未来几年2G、3G用户加速向4G迁移,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消费增长仍将维持在快车道。同时,4G用户流量消费水平(DOU/约为700M)大大低于国际上13个国家的平均水平(DOU/1G以上,美国、韩国等则更高),整体提升空间还很大。另外随着虚拟现实、移动视频、车联网、物联网等高耗流应用日趋成熟,我们判断移动流量将迎来需求大爆发及指数级增长。根据思科的预测,2014年到2019年我国流量消费将增长13倍,复合增速为67%,移动数据业务将逐渐占主导地位。基于以上行业判断,我们2016年最为看好的几个细分行业为:(1)、云计算(包含IDC);(2)、运营商流量及数据经营;(3)、北斗及位置服务(互联网汽车);(4)、互联网教育。

  本周重点推荐:盛路通信、慧球科技、荣信股份、拓维信息。

  重点关注:深桑达A、光环新网、国民技术、中国联通。

  媒体报道中国电信董事长常小兵被双规中纪委网站消息,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确认被双规。这是本轮反腐运营商最高层级的官员被查。常小兵今年8月份刚从中国联通董事长的位置上调任中国电信董事长。2014年11月27日,中央巡视组进驻中国联通,为期一个月。公开的信息显示,这次巡视组进驻,导致中国联通集团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事业部总经理宗新华和中国联通网络分公司副总经理兼网络建设部总经理张智江落马。

  根据中央巡视组的指示要求,中国联通随后开展内部自查。后来中国联通被媒体曝光的信息显示,多达22人因“违规违纪”与“失职渎职”问题被内部通报。这22人中,上有党委书记、下有基层员工。所涉问题,涵盖了公务用车、工程建设、项目招标等诸多方面内容。

  我们认为,常小兵被双规势必会影响近期才启动不久的中国电信、联通深化合作事宜。但中长期来看电信业改革为行业核心趋势不变,股权上的改革或将进一步改善电信业运营管理效率、成本结构等。今年8月份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两家公司董事长对调,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调任中国联通出任董事长,常小兵出任中国电信董事长。

  王晓初上任中国联通后,推动中电信和中联通两家公司业务合作。由于两家公司都有4G网络覆盖不到位的问题,不久前,中国联通初步制定了《联通和电信4G网络的共享建议》,提出了包括基站、机房、传输在内的资源、技术共享路径。12月11日,联通电信又联合发布《六模全网通终端白皮书》,阐述了六模全网通终端在频段、模式、软硬件等方面的具体要求。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