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收评:A股逼近变盘临界点 当前必须警惕一个现象

2011-3-22 17:32:02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股市收评 沪指 股票型基金 证监局 A股市场
核心提示:他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指出,日本地震可能短期内会造成中国出口的下降,但是之后,这种趋势将会反弹。世界银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韩伟森则进一步对本报记者指出,日本地震对于中国经济的影响,可能表现在产业链的加工环节。

  周二沪指小幅高开后出现快速杀跌走势,最低报2884.75点,不过很快就在金融等权重股带动下强行拉升翻红,此后基本围绕2900点上方震荡运行,沪指报收2919.14点,微涨10.01点。技术上看,沪指在连续3根阴线后出现小阳十字星,并且伴随成交量大幅萎缩,市场人士普遍预计短期变盘临界点已近,并且这次向上的可能性更大些。不过有个现象仍需警惕,上周央行宣布将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这是年内第三次上调,而本周五将是"缴款日",前两次"缴款日"前一、两个交易日A股市场都出现大跌,如"缴款日"1月18日之前的两个交易日,沪指分别下跌1.29%、3.03%,累计下跌121点,跌幅4.28%,"缴款日"2月24日之前的倒数第2个交易日,即2月22日,沪指下跌76.73点,跌幅2.62%。当然,今次走势未必会复制上次走势,即使是复制,必会大大走样,这点提醒投资者注意。

  一、盘面解读

  大盘强势震荡 两大主线成热点(本页)

  大盘方向缺失 短线走势有赖周边动态

  大盘未来二天将出现变盘!

  二、今日关注

  全球陷双重困扰 现在或是抄底亚洲股市好机会

  温家宝吃惊:中国会放开油价控制 理解民众担忧

  证监会负责人答记者问 新三板试点将扩至全国

  深圳今年首现新盘集中降价 房价下降提前到来?

  1年央票发行继续放量 3月净回笼或达2000亿

  日本地震损失料超2000亿美元 日央行再注资

  专家纵论防通胀 多数看好4%"底线"

  三、主力动向

  QFII基金再现净申购 或成市场风向标

  干扰因素"你方唱罢我登场" 期指以振荡回应

  基金第一季度业绩出炉 基金减肥仓位买机械

  游资机构弱市同时相中次新股

  四、后市研判

  "缴款日"将临近 A股或重演大跌局面

  机构策略180度大转弯 兴业证券建议撤退

  A股隐患仍未除 2939重要阻力位

  未来主导市场的仍将是多方

  大跌则买 否则观望

  一、盘面解读

  大盘强势震荡 两大主线成热点(本页)

  午市后A股市场延续着午市前企稳的态势,在2910点上方展开了强势震荡行情。盘面显示出,市场热点依然围绕着两大主线展开,一是资源股主线,尤其是黄金股以及部分资源产品价格上涨的个股,比如说辰州矿业等个股均有相对强硬的表现。二是水泥股主线,主要是因为行业分析师较为乐观地估计水泥行业在短期内有望出现去年四季度形成的产品价格上涨的格局,如此就推动着大盘震荡回升。不过,盘面也显示出,百元概念股股等为代表的高价股、新能源概念股的走势略差强人意。看来,当前市场的焦点仍然是以传统产业股的资产重估为主,新兴产业难以得到市场的认可。但毕竟由于短线市场已有企稳迹象,故短线机会犹存,尤其是一季度业绩大增以及产品价格上涨的个股。 (秦洪 金百灵投资)

  A股暂处困境 银行护盘呵护信心

  周二,欧美股市大涨一度刺激A股小幅高开,但随后流动性收紧的担忧引发开盘后两市指数快速下跌,随着银行、煤炭股相继拉升,指数下探2884点后回升翻红,最终收报2919点,收出下影线的十字星。

  盘面观察,银行股为首大盘股护盘,市场活跃热点有所增多。银行股方面,华夏银行上涨超过3%,兴业银行、宁波银行和浦发银行涨幅都在2%,金隅股份、安徽合力等日本地震灾后重建股也走势顽强。题材方面,黄金股因金价连续走高而继续活跃,荣华实业上涨6%,豫光金铅上涨5%;海南、西藏等区域概念股也涨幅居前;中小板两只次新股通达股份、宝鼎重工封住涨停,两市6只个股涨停。

  抗通胀流动性连续收紧

  消息面上,央行流动性阀门越关越紧。公开市场恢复资金回笼功能和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对股市的中期估值仍会产生抑制作用。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开公告,将于3月22日发行500亿元1年期央票,这已经是连续两周净回笼操作。1年期央票继续放量发行,如今公开市场恢复资金回笼功能,而存款准备金率3月25日即将上调,三、四月份的市场资金面不会过于宽松。特别是,3月份通胀预期超过5%的情况下,央行加息概率加大,货币供给面临更紧的情况下,A股可能会“打时间差”,跟加息进行一次短距离赛跑。

  欲上涨看周遭依旧恶劣

  日本地震及核危机和利比亚、也门等地区局势更趋动荡,中国股市的外部环境恶劣,市场谨慎情绪开始弥漫。日本核危机刚得到缓解,一场针对利比亚卡扎菲的国际军事打击行动全面展开,也门高级将领加入反对派阵营,也门国内动乱升级,中东地区处于战火硝烟之中,国际局势更趋复杂。盘面上看,近几天概念股出现轮番撤退迹象,银行、地产等低估值大盘蓝筹以及次新股出现反弹,显示市场避险情绪再度升温,市场仍然局部挖掘估值修正机会,却没有强势板块的崛起,目前的震荡现状估计还会延续。

  银行护盘提信心选择品种斗困兽

  总体来看,虽然短期内市场缺乏进一步反弹的动能,但是低估值的银行等大盘蓝筹板块“防守反击”给予指数一定的支撑,冲抵了题材股调整所带来的压力。技术上看,大盘自从跌破2937点以来,一直贴着BOLL中轨(2922点)线下方潜伏运行,K线组合呈现“四星连珠”的技术形态,中轨线成为衡量多空双方力道的生命线。因此,智多盈认为,在流动性越发趋紧、市场成交量逐步萎缩的局面下,资金流动会更加频繁,沪指大致会处于2880-3000点区间运行。选择安全低估值或强势品种操作是当前最为稳妥的投资策略。投资品种方面,既可以关注通胀受益的有色、煤炭短线机会,也不妨对中小板、创业板内以较低估值发行、具备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特征的次新股做重点配置。(深圳智多盈)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