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收评:沪指尾盘跳水跌0.58% 逾300股涨停

2015/5/18 16:19:04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互联网概念再度爆发,板块涨逾4%,个股方面拓维信息、暴风科技涨停,乐视网、京天利、东方财富、上海钢联、焦点科技暴涨靠前。医疗保健概念低开高走,板块涨近2%,个股方面博济医药、三星医疗等2股涨停,戴维医疗、尚荣医疗、千山药机、凯利泰等涨幅

  周一早盘,沪指低开高走,权重股低迷,题材股爆发,沪指震荡翻红上4300点,演绎八二行情,小市值个股活跃,沪指围绕4300窄幅震荡,午后开盘沪指冲高回落,银行保险、证券等权重股低迷;尾盘沪指跳水失守4300点,截止收盘沪指报4283.49点,跌25.00点,跌幅0.58%,深成指报14672.63点,跌22.32点,跌幅0.15%,创业板报3278.48点,涨133.15点,涨幅4.23%。从盘面上看两市逾300股涨停。

  成交量上看,沪市成交5946亿元,深市成交6629亿元,两市共成交12575亿元。

  今日是由新浪财经与东兴证券联合主办的全国民间高手炒股大赛(第二季)的第35个交易日,截至收盘,逾千人日收益率超9%。本土原创时尚体验-江门丽人(我要订阅)13日重仓买入歌力思后连续三日涨停,总收益率近303.7%位居首位;随性随意_1986(我要订阅)12日买入星光农机连获涨停,总收益率近288.3%位居第二;江南之春5090(我要订阅)总收益率近257.9%位居第三。快来大赛优选高手订阅、跑赢牛市吧。

  板块方面

  次新股开盘再度掀涨停潮,板块涨逾9%,个股方面雪峰科技、江苏有线、莱克电气、派思股份、广信股份等逾百股涨停。

  国产软件概念飙升近4%,个股方面华宇软件涨停,中科金财大、润和软件、石基信息、超图软件、荣科科技、用友网络、卫宁软件、宝信软件涨幅靠前。

  环保概念大涨,板块涨近4%,个股方面国祯环保、碧水源涨停,高能环境、铁汉生态、博世科、首创股份、永清环保涨幅靠前。

  安防服务概念异军突起,板块涨逾3%。个股方面汉邦高科、东方网力、三泰控股、亿通科技、迪马股份、鑫茂科技等涨停,安居宝、航天长峰、捷顺科技、力源信息、中安消等逾10股涨逾5%。

  基因测序概念股暴涨,板块涨逾4%,个股方面千山药机冲击涨停,紫鑫药业、荣之联、安科生物、迪安诊断、利德曼、达安基因、科华生物等大涨靠前。

  网络安全概念快拉升,板块涨逾5%,个股方面拓尔思涨停,旋极信息、航天信息、星网锐捷、启明形成、绿盟科技、国民技术、威创股份、立思辰等暴涨靠前。

  智能家居概念股掀涨停潮,板块涨逾4%,个股方面桑乐金、天银机电、英唐智控、东软载波、和瑞泰、安居宝涨停,海鸥卫浴、邦讯技术暴涨靠前。

  互联网概念再度爆发,板块涨逾4%,个股方面拓维信息、暴风科技涨停,乐视网、京天利、东方财富、上海钢联、焦点科技暴涨靠前。

  医疗保健概念低开高走,板块涨近2%,个股方面博济医药、三星医疗等2股涨停,戴维医疗、尚荣医疗、千山药机、凯利泰等涨幅靠前。

  北斗导航概念爆发,板块涨逾3%,个股方面耐威科技涨停,超图软件冲击涨停,中国卫星、北方导航、四维图新、中海达、海格通信、江苏三友、盛路通信大涨靠前。

  后市展望

  分析人士认为,本轮行情启动的逻辑在于经济下行导致的政策预期改善,而前4个月经济超预期下行将使得稳增长政策力度超预期更为明朗,这将巩固A股市场上行的基础,牛市格局未变。目前的震荡,不改牛市格局,通过反复的震荡,一来可以消化上档的压力,二来也可以修正过高的技术指标,为更好的上涨打下基础。

  也有观点认为,目前市场正处于牛市中期阶段,判断的依据主要有五点。第一,流动性释放周期未结束;第二,从估值角度看,目前沪深市场总市值在50万亿元左右,占2015年全年预期GDP总量的75%,以上轮牛市的顶部130%作为衡量标准来看,还有较大上涨空间;第三,目前居民财富大概在200万亿元左右,以自由流通市值20万亿元来看,股票资产占比不足10%,股票资产的配置地位会不断提升;第四,本次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方式是混合所有制,而如何实现改革目标又不导致国有资产流失,股票市场无疑是最好的工具和手段;第五,随着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完善,股票市场作为推动创新体制的重要一环,牛市格局可能被呵护,有可能改变中国历史上牛短熊长的局面,以促使资本市场在国家创新与改革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在投资策略方面,业内人士表示,牛市已完成启动阶段,正蓄势向纵深发展,四个方面的投资机会将贯穿后市。一是国企改革:国企并购重组蕴含大机会。国企改革重在解决股权结构,这也是本轮牛市的原动力之一。二是军工:军工板块中,很多公司又是国企改革的对象。军工股投资三主线为武器装备升级、体制改革以及军工信息化。三是互联网++:互联网++受到国家高度重视,能有力推动经济转型,将是贯穿牛市的重要支撑。四是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安全及智能化是汽车行业永恒发展主题。而新能源汽车市场潜在空间巨大,未来的成长具有很高确定性。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