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投资评级 >> 正文

券商评级:主力潜伏酝酿大招 13错杀股后劲足

2015/5/4 16:38:38  文章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毛利率同比持平:我们认为公司2015Q1 营收和净利润的增长主要来自于房地产业务结算量的增加以及建筑业务收入的增加。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5 年、2016 年分别实现净利润253 亿元、299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9%、18.5%;EPS 分别为0.84 元、1.0 元,对

600048

  保利地产个股资料操作策略咨询高手实盘买卖

  保利地产:改善结构效果初现,多业态发展助力增长“强烈推荐”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李少明 日期:2015-05-04

  公司公布2015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133亿元(+44.1%),净利润12.9亿元(+58.6%),扣非后净利润12.7亿元(+65.5%),EPS0.12元。

  投资要点:

  业绩符合预期,受益于高毛利项目结转,毛利率大幅提升(1)毛利率42.4%,同比增长8.2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毛利水平在40%以上的商业地产项目在一季度结转比重较大,导致毛利水平提升。(2)三费占比11.2%,同比下降1.4个百分点。其中财务费用4.6亿元,同比上涨74%。主要因为发行票据使得利息支付大幅增加,1季度净增11亿元贷款,发行中票30亿元。(3)少数股东权益2.9亿元(+356.2%),一季度的结算项目中公司占比权益下降,因而少数股东权益大幅增加。

  一季度销售额下降31%,但行业回暖+公司持续发力使得15年销售有望增长20%。一季度新推货不足,大约200亿元,二季度计划推货400-450亿元,将成为推货高峰期,为全年打基础。一季度受到新推货不足,去库存力度加大以及春节后延因素影响,一季度销售额195.1亿元,销售面积158.2万㎡,分别同比下降30.5%和27.4%;均价1.23万元/㎡,同比下降4.6%。而预计公司2015全年可售货值2350亿元(新推货1800亿元+存货550亿元),按照70%的去化率,销售有望达1640亿元(+20%)。一季度仅完成全年销售的8.3%。公司上半年将着重清理库存,并调整区域和产品结构。

  一季度新增投资降幅较大,但全年计划投资总规模和单位面积投资强度将提升。一季度新拓展项目9个,新增容积率面积249.4万㎡(-33%),新增总地价69亿元(-47.1%),单位地价2779元/㎡(-21.1%)。一季度新开工422.5万㎡(+1.5%),竣工104万㎡(-23.0%)。公司计划2015完成房地产直接投资1200亿元(+21%),新开工1500万㎡(-15%),竣工1450万㎡。总投资增加但新开工减少,说明单位面积投资强度加大,主要与去年一线城市和精品装修投资加大等有关。公司70%销售来自10个城市,公司未来将坚守一二线城市,并重点布局省会城市。同时也看好海西区域和京津冀区域等城市圈中的三线城市机会。同时公司加速国际化战略,对于国家战略、亚欧、一路一带等做深层次研究。

  结合互联网模式开拓养老产业等新业务,外延创新将提升估值空间。(1)目前在养老市场依然在培育期,未来会存在一个爆发时点。政府扶持+社会资本将是行业发展主流模式。公司则将以轻资产方式进行投资,目前重点培育专业化团队,并以做依托于保利地产的项目为主,已规划和建设6个项目;2-3年后正式投入运营,届时在国家税收、资金政策有利的情况下,不排除投资其他项目的可能性。(2)商业地产将聚焦核心城市,保留核心区域物业,出售其他物业;与彩生活相比(目前彩生活2亿㎡,2020将达10亿㎡),公司将围绕自身楼盘,发展社区商业O2O以及延伸金融服务。

  融资环境改善+国企改革预期将进一步助力整合优势资源,释放活力。随着降息降准等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将降低债务融资成本;而100亿元的定增大大缓解了高杠杆的压力,降低资产负债率。同时国企改革大牛市背景下,保利集团作为央企地产龙头,有望在板块整合和外延并购上施展拳脚。公司作为集团重要上市平台和地产龙头,将在此轮改革中有较大话语权。 2预计15-17年EPS1.41/1.64/1.89元,PE8/7/6倍;宏观层面行业回暖,融资环境改善和国企改革预期,公司层面主业稳步增长,新业提升估值想象。基于以上背景,参考当前板块15年PE15.8倍,我们给予6-12个月公司估值13倍PE,目标价18元,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降息降准及政策放松低于预期,导致销售低于预期;定增审批结果及进程的不确定性;新业务发展的不确定性。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