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投资评级 >> 正文

券商评级:喜大普奔气势汹涌 13股坚决拿到底

2015/4/27 16:20:00  文章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农发种业:子公司费用并表致业绩增亏,短期关注农垦改革政策催化

002183

  怡 亚 通个股资料操作策略咨询高手实盘买卖

  怡亚通:供应链生态圈搭建与利润杠杆共铸戴维斯双击“强烈推荐”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高坤 日期:2015-04-27

  关注1:380深度平台利润杠杆全面启航

  公司2014年收入同比增加90.63%;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加49%,380深度供应链平台持续发力。380平台营业收入从13年开始全面提速(收入占比由12年65%提升至14年的82%),利润杠杆14年全面启航(12年微利后平台利润大幅提升至9521万元),符合我们13年对于公司平台拐点的判断。14年深度供应链综合毛利率为5.50%,较上年同期上升0.29%,规模化效应初见成效。深度供应链议价能力和品类横向扩充量价齐升的双轨并行;380平台后扩张期带来的费率优化;财务杠杆弹性四大方面共同推动利润杠杆全面启航。

  以服装、IT、快消品为代表的上游渠道模式的“收权”变革给怡亚通深度参与各领域渠道扁平化带来了契机。公司380平台主要围绕高毛利的快速消费品细分行业(母婴、酒饮、日化、食品),服务世界500强客户30余家和细分行业前三名客户20多家,共近60家核心客户,14年快消品业务量增长1.5倍;2014年新增落地合资公司共计60家,平台合资公司超过100家,并与超过1000个快消及家电品牌商达成战略合作,业务覆盖全国25个省级行政区的200个城市,服务于超过100万的终端零售门店,业务规模于行业第一。

  关注2:供应链金融深化布局

  公司供应链金融发展主要为三大方向:广度供应链业务(银行中介);小贷业务及互联网金融。公司下属子公司“赣州小额贷款公司”将深圳380业务的终端纳入小额金融服务的范围内。14年公司供应链金融毛利占比9%,定增的落定将进一步提升公司供应链金融的杠杆能力。

  供应链管理行业具备明显的资金密集型特质:经销商的资金承担,是实现大型终端对接及拓展成长型厂商的重要手段。公司近三年无论在垫资占比的相对份额方面还是在应收账款的周转率方面均呈现趋好的迹象,资金杠杆的运营效率也有所提升(图1)。

  关注3:互联网生态圈积极搭建

  怡亚通供应链生态圈战略以消费者为核心,构建四大服务平台:互联网B2B/O2O分销服务平台(宇商网、380深度分销平台);互联

  关注3:

  网B2C/O2O零售服务平台(和乐网、云微店、和乐生活连锁超市、EALEAD美妆连锁、终端联盟);互联网O2O终端营销平台(终端传媒);互联网O2O金融服务平台,全面覆盖流通行业里300万家终端门店,聚合品牌企业、物流商、金融机构、增值服务商等各大群体等,推动流通行业变革。宇商网目前已经实现公共平台注册、登录、下单、付款、收货、结算功能。公司尚未全面触网,但380平台定位的3线及以下市场与阿里、京东的村镇下沉战略不谋而合。公司定位宇商网和乐网两网接口的开放和380终端的O2O战略都为公司的全面触网提供契机。

  结论:

  公司市值的天花板一直存在争议,我们从市场空间和PE两方面进行估算:从市场空间的角度看,公司380深度业务共近60家核心客户。我们等30家核心客户在华1万亿的销售额和12%的年度增速为假设,以公司目前在保洁及联合利华的市场份额区间为参照2.8%-4.5%,随着公司业务规模与上游议价能力的正循环,按照16年预期计算,如核心客户给出5-5.3%的市场份额,预估深度供应链16年的市场规模为585亿。公司互联网供应链生态圈构建后估值溢价不言而喻,可参考步步高切入跨境电商后的估值切换即PS1.45的水平(零售行业平均水平PS1.3),计算对应的市值空间为812亿。供应链金融方面,我们假设公司供应链相关节点金融业务需求量为深度供应链规模的70%,即400亿融资需求,按照4-5%的担保费率计算,对应18亿的营收,贡献的市值也在100亿左右的规模。

  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6年的EPS分别为0.58和0.98元,对应的PE分别为56倍、33倍,给予“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