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投资评级 >> 正文

机构最新动向揭示 周一挖掘10只黑马股(04.27)

2015/4/24 18:03:13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电站消缺叠加财务费用,发电运营利润高增长尚未体现:2014 年底,公司已累计控制并网光伏电站510.475MW,其中地面电站495MW,分布式电站15.475MW。风险提示:政策不达预期;电站备案或发电量不达预期;融资不达预期;新业务推进不达预期。

  爱康科技:业绩增速有望逐季提升,新业务布局加速推进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齐鲁证券有限公司

  公司 2015 年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29.78%,预告半年度业绩同比增长10.32%-51.69%:公司发布2015年一季报,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58 亿元,同比增长31.9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90万元,同比增长29.78%,对应EPS 为0.03 元;扣非后净利润1263 万元,同比增长69.43%。此外,公司预计半年度盈利区间为4000-5500 万元,同比增长10.32%-51.69%。公司在此前的一季度业绩预告中预计盈利840-1200 万元,同比增长0%-50%,一季报业绩与预告一致。公司一季报业绩与半年度业绩预告均符合我们和市场的预期。

  毛利率同比略有提升,财务费用同比显著增加:公司2015 年一季度毛利率小幅提升1.44 个百分点至18.39%;期间费用率小幅提升0.26 个百分点至16.04%,其中销售费用率与管理费用率分别降低1.10与1.27 个百分点至2.60%与5.00%,而财务费用率提升2.63 个百分点至8.43%。一季度末资产负债率为72.36%,二次定增有望降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一季度应收账款周转天数同比增加53 天至208 天,而存货周转天数同比减少10 天至41 天;经营活动现金流为净流出3.85 亿元,同比有所恶化。

  电站消缺叠加财务费用,发电运营利润高增长尚未体现:2014 年底,公司已累计控制并网光伏电站510.475MW,其中地面电站495MW,分布式电站15.475MW。其中,超过200MW 电站于2014 年12月份并网,电站并网后消缺影响对利润贡献较少,这从一季度的毛利率提升幅度较小亦能得到验证。此外,公司电站并购所占用的资金因为过桥资金期限较短,财务费用偏高,影响了电站收益。两因素使得公司发电运营利润高增长尚未体现,预计二季度开始将逐步体现,业绩增速有望逐季提升。

  光伏电站项目储备丰富,2015 年底计划累计装机1.2GW 以上:公司项目储备丰富,资源版图已然遍布全国各地,二次增发拟融资20 亿元投资建设550MW 光伏地面电站。2015 年,公司将紧抓国内光伏市场巨额的增量机会,计划到2015 年底通过自建、收购等形式累计控制、运营光伏发电项目累计不低于1.2GW,力争成为国内规模较大的、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光伏发电运营商。

  碳金融、电站后市场、互联网金融有望造就能源互联网:第一,公司在碳排放领域制定了“三步走”发展策略,参股一家国内领先的碳排放行业资讯及综合服务电商平台,占据碳排放行业的信息高地;针对自有的已并网光伏电站项目开发CCER 并以此为质押向商业银行申请融资,改善光伏电站项目的会计利润和现金流;着手启动碳排放相关金融产品的前期开发准备工作,利用公司在金融创新上的竞争优势深度分享行业增长。此前收购碳诺科技20%股权兑现了第一步,通过与北京环交所的业务合作启动第二步,碳金融布局雏形已现。第二,光伏电站的运维不仅直接提升光伏电站发电效率、降低运营成本,还是盘活电站资产及实现光伏电站的金融交易属性的前提;光伏电站运维标准化建设,同互联网结合的智能运维系统的建立成为运维领域竞争的落脚点。光伏电站后市场是能源互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发展空间广阔,在装机规模快速攀升的背景下,千亿级光伏电站后市场有待掘金。公司牵手华为共建智能运维平台,获取能源大数据资源,抢占能源互联网的竞争高地。同时,公司还将尝试将自身持有的部分光伏电站转让给固定收益偏好者,通过运维平台并代理运维,探索轻资产情况下的新的盈利模式。第三,公司还率先尝试光伏电站资产证券化业务,而联合光伏的众筹融资、SPI 的绿能宝、晶科的分期宝等新型的融资模式不断涌现,互联网金融的触角开始拥抱光伏发电行业,公司的互联网金融产品值得期待。公司的碳金融、电站后市场、互联网金融三大业务相互促进,未来有望打造能源互联网闭环。

  投资建议:在不考虑增发摊薄股本的情况下,预计公司2015-2017 年的EPS 分别为0.79 元、1.32 元与1.85元,对应PE 分别为39.5 倍、23.6 倍和16.8 倍,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目标价37-40 元,对应于2016 年28-30 倍PE。

  风险提示:政策不达预期;电站备案或发电量不达预期;融资不达预期;新业务推进不达预期。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