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投资评级 >> 正文

涨停敢死队:明日冲击涨停股

2015/4/9 19:22:09  文章来源:华讯财经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阳泉煤业(600348)上市公司简评:四季度业绩超预期,成本持续下降,上调评级至买入

  联化科技:站在二次腾飞的起点上

  联化科技002250 基础化工业

  投资要点。

  事件:联化科技发布2014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39.90亿元,同比增长18.5%;实现营业利润6.63亿元,同比增长26.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1亿元,同比增长22.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5.57亿元,同比增长24.2%)。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69元;按最新8.35亿股的总股本计,折合摊薄每股收益0.66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为0.67元),每股经营性净现金流量为0.76元。公司拟每10股派现金红利1.20元(含税).

  维持“买入”评级。公司工业业务延续较快增长态势,其中农药中间体、医药中间体、精细与功能化学品业务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6.0%、23.7%、34.7%。同时,通过产品结构的优化和生产工艺的改进,公司工业业务的盈利水平稳中有升,综合毛利率同比提升0.78个百分点至33.6%。

  公司主要生产基地经营情况良好,其中江苏联化仍是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来源;台州联化伴随三个募投项目14年下半年进入试生产阶段开始贡献产出;德州联化光气项目设备投入生产,效益开始显现;湖北郡泰经营情况进一步改善;辽宁天予生产正逐步趋稳。此外,盐城联化首期部分项目已进入试生产阶段,后续有望逐步贡献业绩。

  联化科技是国内农药及医药中间体定制生产的龙头企业,其农药、医药和精细与功能化学品三大业务战略平台搭建及产业布局日趋完善,公司正站在二次腾飞的起点上,预计后续各项业务发展可望逐步加速,未来发展空间广阔。我们维持公司2015、2016年EPS分别为0.84、1.10元的预测,同时引入2017年EPS为1.43元的预测(按8.35亿股的总股本计),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风险,产品、客户开拓不达预期风险。

  千方科技(002373)收购航空大数据标的,打通航空服务产业链

  报告要点

  事件描述

  千方科技公告拟以现金8800 万元收购北京远航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80%股权,点评如下:

  事件评论

  收购远航通开辟民航企业服务市场,结合中航信打造民航全产业链服务体系。1)远航通是一家为航空领域用户提供创新技术的信息系统解决方案和专业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十年来专注于民航信息化建设,是目前国内唯一能对QAR(快速存取机载飞行数据记录设备)进行完整译码并深度挖掘其应用价值的公司,建设有国内唯一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飞行数据译码平台”;2)远航通业务覆盖航空飞行事前、事中、事后的全流程业务管控,目前覆盖逾1600 架大型商用飞机的核心生产运行数据处理,用户涵盖民航,通用航空,空管局,机场,飞机制造商等企业和机构,市占率高达80%;3)公司核心竞争优势在于航空领域的大数据分析能力,通过对发动机转速、发动机耗油流量、高度等数据进行综合分析,达到优化航段耗油、航班编排、成本指数、发动机性能监控等目的;4)中航信主要在航空客运业务处理、航空旅游电子分销、机场旅客处理、航空货运数据处理、互联网+旅游平台、国际国内客货运收入管理系统应用和代理结算清算等领域提供服务,结合远航通在B 端业务的积累,公司打通了从飞机制造、航空公司到机场服务、旅客出行一整条产业链,千方已经在民航领域牢牢把握了数据的入口,后续变现值得期待。

  数据将是公司未来的核心竞争力,增值服务多元化将为业绩增长带来保障。1)公司与INRIX 合作后后者将授权公司在中国地区推广并销售INRIX成熟的交通数据分析及信息化解决方案,相对于传统的为互联网公司提供数据方式而言,INRIX 为公司带来更多的变现手段;2)交通数据新入口电子车牌作为公司下一阶段的重要布局,将有望迅速成为数据采集的重要端口,同时车辆电子标签具有唯一性,通过标签建立车联网将有望搭建国内覆盖面最广,使用频率最高的车联网生态,届时2C 端的O2O 服务将开辟巨大的增量市场;3)公司当前主要集中于道路交通的数据采集,而其他非道路交通领域的数据同样重要,我们看好公司在未来通过外延手段不断持续延伸产业链达到大交通、全覆盖的数据链布局。

  盈利预测:千方当前面临商业模式转型的重要拐点,我们建议重点关注,预计公司15~16 年EPS 分别为0.69 和0.90 元,维持推荐评级。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