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名家专栏 >> 正文

7月16日看盘必读:新经济领域政策频出 或进一步强化市场风格

2013-7-16 9:19:46  文章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1. 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中国二季度GDP同比增长上7.5%;6月份工业增加值较上年同期增长8.9%;1-6月非农固定资产投资较上年同期增长20.1%;6月份零售额较上年同期增长13.3%。

  傅峙峰

  1. 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中国二季度GDP同比增长上7.5%;6月份工业增加值较上年同期增长8.9%;1-6月非农固定资产投资较上年同期增长20.1%;6月份零售额较上年同期增长13.3%。

  点评:中国二季度经济数据全面走软,但未超出市场预期。GDP同比增速落至中国政府调控目标,若三季度的月度数据仍持续下滑,预计政策会逐步宽松。在此之前,根据中国政府上周强调推动的政策,稳增长和调结构并重的新经济仍将是主要着眼点。二季度经济数据不会令市场感到欣慰和过分担忧,政策预期也会减弱,A股市场格局不会因此改变。

  2. 道琼斯通讯社报道,交易员透露,中国央行昨日进行了91天央票询量、28天正回购询量和7天、14天逆回购询量。央行未公布央票发行公告。

  点评:本周有大量资金到期,但同时也有财政存款缴款压力,因此资金面并不会特别放松,银行间资金价格目前稳定,料央行将继续按兵不动。

  3.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据7月12号媒体报道,监管部门近日形成意见,重申居民首套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利率的最低标准,即可执行基准利率的0.7倍,业内人士评价说,这项政策将显著提高刚需购房者的购买力。同一天,另有报道说,以房产税为核心的长效调控机制正在谋划之中,包括杭州在内的几个城市已经在拟定房产税试点方案,待国务院批准后,可能将在下半年落地。

  点评:中国之声这两则消息并无实质性内容,但第一则是报道市场上流传的传闻,这则传闻曾对地产股造成过短期影响。传闻内容看似是7折优惠首次推出,但其实该优惠一直存在,只是银行出于成本和利润考虑不会给出这么低的优惠折扣。报道所用的措辞也是“重申”,强调了该政策一直存在。因此,报道中业内人士的看法值得商榷。此外,房产税试点范围扩大、杭州是备选城市,这些内容市场传闻已久,重复出现只是对市场起到干扰作用,在具体方案和时间表明确前,这类消息除了引发地产股短暂波动,并没有意义。

  4. 中国政府网发布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2013─2015年,年均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1000万千瓦左右,到2015年总装机容量达到3500万千瓦以上。加快企业兼并重组,淘汰产品质量差、技术落后的生产企业,培育一批具有较强技术研发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的龙头企业。

  点评:这份指导意见对中国光伏行业发展将有积极的扶持作用,因意见明确提出要控制光伏总产能、提升产业结构和技术进步,这将从供给端限制行业继续无序发展。同时,意见提出要扩大光伏应用,分布式发电将是重点,光伏电站建设也将有序推进,总增装机容量扩大到3500万千瓦,超出早前计划。支持政策方面,意见提出了补贴、财税支持和金融支持等。综合来看,这份意见的重点是限制行业产能优化产业结构,同时扩大消费需求,这对中国光伏行业长远发展具有积极的影响。

  5. 《中国证券报》报道,由四支团队参与设计的养老体系改革方案,最快将在8月底形成,并有望于年内出台。随着方案的出台,养老金整体投资运营将取得实质性突破。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获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部门近期委托社科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等四家机构相关学术研究团队,分别牵头进行我国养老体系改革的顶层设计。设计将包括养老金整体投资运营、养老保险跨省转移等多方面内容。

  点评:上述报道并未透露更多内容,只是给出了年内出台的时间表,养老保险会有多少比例以何种方式投入中国股市有待方案的公布。预计大部分资金将投向固定收益领域,股市投资比例可能很小,对股市影响有限。

  6. 海通证券公告,近日公司收到证监会上海监管局《关于核准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设立92家分支机构的批复》,公司获准在新疆乌鲁木齐、海南海口市各设1家分公司,在上海市等地共设立90家证券营业部,其中1家证券营业部信息系统建设模式为A型,89家证券营业部信息系统建设模式为C型。

  点评:海通证券一下子铺开89家C型营业部,经纪业务战略意图明显,即通过低成本扩张渠道,抢占市场份额。预计这不会是海通唯一一批C型营业部,未来扩张力度还会加大。在经纪业务低迷的当下,抢占市场份额是长期战略布局的重点。这种低成本扩张耗费成本不大,凭借着规模优势,抢先布局将占据主动权,海通证券长期发展值得看好。

  7. 《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股市周一小幅走高,标普500指数和道指再度创出历史收盘新高。花旗公布了好于预期的业绩报告。道指涨19.96点,至15,484.26点,涨幅0.1%。

  点评:昨晚花旗等公司超于预期的业绩继续推涨美国股市,从而将表现平平的美国零售业数据影响抵消,主要股指再创新高。公司业绩开始公布至今,几家大公司业绩都表现出色,使得将注意力转向业绩的投资者信心增加。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