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全球股市再遇“黑色星期一” A股打响3000点保卫战

2015/8/25 16:05:39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编者按:周一,A股市场出现惊人的恐慌性下跌,上证指数收盘跌幅高达8.49%,近2200只个股跌停。A股收盘后,全球金融市场动荡持续,股灾在各主要股市蔓延,美国股市当日大幅低开,各主要期指合约一度暂停交易。

  编者按:周一,A股市场出现惊人的恐慌性下跌,上证指数收盘跌幅高达8.49%,近2200只个股跌停。A股收盘后,全球金融市场动荡持续,股灾在各主要股市蔓延,美国股市当日大幅低开,各主要期指合约一度暂停交易。

  导读:

  全球进入股灾模式 证金随时打响A股保卫战

  全球股市恐慌蔓延 欧美股市大跌

  全球股市集体大跌 多国酝酿应对措施

  两大“幕后推手”凶猛 全球股市遭遇黑周一

  全球进入股灾模式 证金随时打响A股保卫战

  周一,A股市场出现惊人的恐慌性下跌,上证指数收盘跌幅高达8.49%,近2200只个股跌停。A股收盘后,全球金融市场动荡持续,股灾在各主要股市蔓延,美国股市当日大幅低开,各主要期指合约一度暂停交易。在美国期指暂停交易后,大幅低开的股指纷纷触底回升。有网友建议,A股暴跌时股指期货也应该设置相应的熔断机制,避免非理性恐慌无限放大。上证指数短期内持续暴跌后逼近3200点,3000点保卫战即将打响。分析人士认为,证金公司的救市措施并未完全“退出”,未来触发系统性风险底线时,国家队可能会再度进场,但具体的时机较难把握。

  美股期指大幅下跌后被暂停交易美国股市迅速企稳反弹

  A股大幅下跌在全球金融市场上引起连锁反应,港股恒生指数收盘下跌5.17%。日本日经225指数下跌4.61%,日元汇率强劲攀升,投资者将资金转移至日元等安全资产。欧洲STOXX 600指数一度下跌5.3%,创2011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国际原油期货大幅下滑,WTI原油期货跌破每桶39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跌破44美元,为2009年以来最低水平。黄金期货下跌2.70美元,至每盎司1156.80美元。纽约期铜下跌3.3%,至每磅2.228美元。LME三月铜下跌至每吨4935美元,创六年新低。

  周一晚间,美股各主要期指合约大幅下跌,触发熔断机制,各期指合约一度暂停交易。美股主要股指也大幅低开,中概股惨遭抛售,百度股价一度下跌近28%,阿里、京东等标志性个股早盘跌幅也有超过15%的惊人跌幅。所幸在期指合约触发熔断机制暂停交易之后,股市在很短的时间内开始企稳反弹,截止记者发稿,各主要股指跌幅已经收缩至2%附近,早盘遭到抛售的中概股也收复大片失地,百度仅跌6%,阿里跌4%,京东跌幅更是收缩至1.1%附近。

  中国期指也应该设立相应机制避免非理性恐慌无限放大

  目前A股市场处于危机模式当中,股指已经击穿前期证金公司入场护盘的政策底。有网友看到美国股市应对暴跌的快速反应机制后,认为国内的股指期货在交易制度设计方面也应该学习参考。

  A股市场在部分金融产品交易的过程中也设有熔断机制,比如新股上市当天,每上涨到一定幅度,交易就会被暂停,让市场各方冷静冷静,尽量避免做出过于非理性的交易。然而,面对市场的下跌及危机防范,相应的机制似乎并未建立,特别是发展时间有限、经验有待总结的金融衍生品市场,可能还有一些基础性的工作需要进一步完善。

  恐慌指数触及高峰 3000点保卫战已经打响

  沪深股指周一以长阴破位的方式击穿了政策底,个股大面积跌停加剧了市场的恐慌。香港证券业资深人士介绍,市场上监测投资者恐慌情绪的指标也已触及峰值区域,A股的恐慌程度有过之而无不及。

  股谚有云:机会总是在恐慌中诞生。经过快速的下跌,以金融蓝筹股为代表的估值水平快速回落,过度恐慌的抛售显然已经错过最佳时机。3000点保卫战即将打响,明确表示“未来若干年不会退出”的证金公司会在何时重新出手搭救股市,新的政策组合拳是否已经在酝酿?这些待解的悬念,相信不久就会有答案。(投资快报)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