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投资评级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9/5)

2017/9/4 16:35:37  文章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36.59亿元,同比减少1232.32%1-7月新签合同额同比增长29.34%,基建占比上升。其中2 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8.59 亿元,同比增长6.94%,环比增长20.71%;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7.48 亿元,同比增长13.46%,环比增长21.72%。

002396

  星网锐捷:网络市场稳定增长 收购并表增厚业绩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言日期:2017-09-04

  事件:星网锐捷发布2017年半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86亿元,同比增长27.24%,实现归母净利润5182万元,同比增长34.51%。公司预计2017年1-9月实现归母净利润19373-22896万元,同比增长10%-30%。

  半年报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公司上半年业绩整体稳健增长,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36.39%,相较去年同期的40.64%下降4.25个百分点。此外,公司上半年较好地控制了费用,半年报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相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2.03和2.26个百分点。

  主营业务增长稳健,保持市场领先地位。控股子公司锐捷网络上半年实现营收10.51亿,同比增长20.01%。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39.73%,主要是报告期内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较多所致。根据IDC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区WLAN市场增长45%,网络市场整体增长20%以上,预计2017年WLAN市场会有20%-30%的增速。控股子公司锐捷网络作为WLAN网络设备龙头,有望能继续保持领先发展地位。此外,公司云课堂业务自2014年推出至今,持续保持中国市场份额第一,目前市占率为77.1%,未来将持续发力。预计锐捷网络全年营收增速可达30%左右。

  多业务发展,齐头并进。子公司升腾资讯上半年营业收入达4.33亿元,同比增长54%,主要由于本期内向金融行业客户销售网络终端产品的金额较上年同期增长较多,且其智能POS机业务迎高速增长期开始放量。子公司星网视易报告期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48.28%,主要由于剥离去年同期合并亏损子公司。德明通讯半年报净利润1014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5.59%,系由于其期间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较多所致。升腾资讯、星网视易及德明通讯均有业绩承诺。

  外延并购落地,预期增厚公司业绩。2017年8月21日,公司公布其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实施情况,公司此次定向增发股份数量44,169,045股,发行价格为17.51元/股。新增股票将于2017年8月24日上市,限售期12-36个月,预示着此次对升腾资讯和星网视易两家子公司的收购正式落地。合并报表后,有望进一步增厚上市公司净利润。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主营业务和其他业务呈现稳健增长的态势,仍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同时,收购子公司并表后将增厚公司利润,加速公司的规模扩张。预计公司2017-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6元、0.96元、1.21元,对应PE分别为26倍、21倍、16倍。参考可比公司平均估值水平,给予公司2017年29倍PE,对应目标价22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网络业务拓展或不及预期,子公司业务盈利或不及预期,同业竞争或加剧。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俄外交部:美关闭俄驻旧金山总领馆是公然的敌视
     美网友问“中国有车吗”? 中国网友:我们出门靠
    [银行]  上半年信用卡业务“大比武”:招行、浦发收入超
     3万亿存款现金跑了!刚刚,银行公布实情!
    [股票]  9月十大券商推荐十大金股:A股震荡向上 3股最受
     6只明星股竞逐人工智能 第二梯队主打概念多元化
    [基金]  明星私募二季度大调仓:成泉资本重押次新股 王亚
     10名基金经理上半年赚钱171亿元 超半数对A股走势
    [保险]  中国保监会印发《信用保证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
     《保险业务要素数据规范》发布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9/5)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30股(9/5)
    [港股]  美股下周一因劳工节休市 港股正常开市
     腾讯急升5.3% 带动恒指高开201点
    [美股]  外媒:中国工商总局正评估对苹果涉违反反垄断法
     从强生天价赔偿案 看美国人如何当上帝
    [外汇]  知情人士:中国央行拟调整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债券]  工行新闻发言人:没有抛售客户债券 有人过度解读
     瑞银:中国债券市场规模5年内将超越日本成全球第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300万人获加拿大10年签证 中国人占近半
     澳大利亚华人连割19刀虐杀袋鼠 最高恐面临5年监
    [信托]  银监会:9月起实施信托登记管理办法 设3个月过渡
     乐视网称与民生信托达成和解:乐视系12亿资产冻
    [房产]  任大炮放言:中国地产没泡沫 房子该买还是得买!
     楼市调控长效机制雏形确立 未来先租后买更方便
    [汽车]  奔驰新一代S级-销售资料曝光 9月19日将上市
     运营资金不足 北京现代陷停产风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