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个股推荐 >> 正文

下周最具爆发力6大黑马(2/12)

2018/2/9 15:37:10  文章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有效布局多品牌战略,推出中小套系产品,优化家居产品结构,深入挖掘供应链潜力,剥离化工聚焦家居主业,持续激励提升管理效率。拟投资建设荆门轮胎生产项目,国内布局进一步扩大:2017年12月15日,公司发布公告,拟在荆门化工循环产业园投资荆门子午线轮胎生

002293

  罗莱生活:家纺主业景气持续,家居生活一站式品牌商扬帆起航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莉,陈腾曦,林骥川 日期:2018-02-09

  立足华东、辐射全国的家纺龙头,持续向家居生活一站式品牌零售商转型。罗莱生活前身为1994年创建的罗莱卧室用品有限公司,立足于家纺之乡江苏南通,2009年登陆A股市场,旗下品牌包括罗莱(主品牌,中高端家纺集聚具品牌)、罗莱儿童(中高端儿童家居用品)、LOVO乐优家(定位大众消费、集中线上业务)、廊湾(高端家纺品牌),并于2017年1月通过旗下基金收购美国中高端家居品牌Lexington,持续推进公司向家居生活一站式品牌零售商转型。公司目前已发展成为拥有2700家终端门店的全国性家纺龙头,2016年收入/净利润规模达到31.52/3.39亿元。

  家纺主业:立足华东辐射全国的家纺龙头,受益零售环境向好+龙头市占率提升+公司自身提效到位,2017年进入新增长区间。(1)线下业务方面,其2013年启动线下渠道调整:①2013年以来大量关闭亏损门店、完成经销商队伍优化,,2017年在渠道调整到位的基础上公司渠道扩张重启,截至年末完成新开门店200家左右,门店总数恢复至2700家水平。②加强门店精细化管理。③渠道升级,家纺基础上增加家居SKU提升连带率。在以上调整措施下,公司2017年1-9月可比同店增长5%,加之年内新开200+门店,我们预计2017年线下渠道增长在双位数水平;2018年1月发货增长30%,直营同店(可比店铺)增长整体有个位数,体现景气持续。(2)线上业务方面,龙头受益平台扶持+品牌自带流量优势+优质供应链配合,市占率同样实现有效提升,我们预计17全年线上销售收入能够达到10亿元规模,同比16年增长40%,考虑公司作为龙头引流及供应链优势仍在,我们预计未来公司线上业务将继续以不低于行业平均增速的水平发展,18/19年维持30%的增速水平。(3)定增项目从零售端(全渠道家居生活O2O运营体系建设)及供应链端(供应链优化建设项目)聚焦业务全面提效,为未来增长赋能。公司定增项目于2018/2/6公告完成发行,实际募集4.65亿元,其中薛氏兄弟持股的伟发投资认购比例达到78.5%,充分体现公司对主业发展提效的决心和信心。(4)除自身业务外,公司收购内野中国60%股权、受托管理恐龙纺织,供应链、渠道资源及管理经验有效输出。

  家居业务:收购Lexington17年并表,正式向家居生活一站式品牌零售商转变。Lexington主要销售区域在美国,目前在国内拥有24家门店,收购后公司计划通过全品类家居生活馆形式进行门店拓展,18年预计将国内门店数量提升50%,2017Q1-Q3并表后为公司贡献5.70亿收入,考虑17年由于溢价收购将带来较高摊销水平,我们预计其业绩贡献在百万元级别,18年将回到正常水平,我们预计能够贡献2000-3000万元净利润。

  投资建议及盈利预测: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家纺龙头,经历渠道调整到位后扩店空间尚大,相对高的线上增长与稳健的线下渠道扩张+同店增长下家纺业务将维持稳定增速,同时Lexington也将在2018年体现出业绩贡献,我们预计2017/2018/2019年净利润分别达到4.1/5.4/6.5亿元,同比增长30%/31%/21%,对应当前市值估值水平为23/18/15X。

  风险提示:1、家纺业务竞争加剧。2、家居业务未能有效拓展。3、原材料价格意外波动。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教育部:研究生导师违反师德一票否决 给予处理
     油价今日或近七个月首次下调 春节出行可少花油钱
    [银行]  银监会再出重拳 19家银行被罚5250万
     银监会罚单井喷:查实的票据违规2万亿 众多行长
    [股票]  硅晶圆进入涨价周期行业持续高景气 六股狂欢
     首届世界海关跨境电商大会将召开 五股闻风而动
    [基金]  多家基金收缩定增业务 多因素导致业务前景难乐观
     基金经理平均任职年限3.1年 业绩首尾相差78个百
    [保险]  2017年中国人寿集团保费收入突破6000亿元
     保监会:毫不动摇整治市场乱象 坚决打击监管套利
    [期货]  证监会确定铁矿石期货为境内特定品种
     2017年期市成交量和成交额双降 成交降25.6%
    [股评]  下周最具爆发力6大黑马(2/12)
     十大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2/9)
    [港股]  2018港股投资 中小市值公司“颜值”不低
     2018恒指走向:先低后高 牛市格局有望顺延
    [美股]  美股周二像过山车 道指开盘大跌后回升567点
     美股强劲反弹:市场恐慌情绪缓解,道琼斯全天振
    [外汇]  外汇局:6月末我国对外证券投资资产4206亿美元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跌248个基点报6.6160 创近三
    [债券]  十年国债期货再创历史新低
     2018年债市:市场逻辑切换 配置价值回归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陈乔恩酒驾缓起诉 须提供60小时义务劳动
     京东回应刘强东减持超1000万股:并非财报发布前
    [信托]  2018第1单!10亿信托出现兑付危机 省级平台也靠
     银监会:9月起实施信托登记管理办法 设3个月过渡
    [房产]  多地个人房贷利率上浮 今年房地产信贷料紧上加紧
     2018中国房地产富豪榜:许家印登顶 王健林第二
    [汽车]  东风本田就“机油液位升高”问题发表声明
     媒体把CR-V问题机油送检,实际却给本田送来洗白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