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预测走势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1.04)

2013-1-4 20:14:46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最近两周指数虽然在权重股的带动下反弹的力度很强,但是从最近两个交易日的放量来看,量能基本属于高位量能趋势。短期来看,调整是大概率事件,建议投资者可适当冲高减仓为主,回调至2150一线可考虑再次介入,目前的收益明显大于风险。

  历史走势或重演 两原因或致大盘短调

  最近两周指数虽然在权重股的带动下反弹的力度很强,但是从最近两个交易日的放量来看,量能基本属于高位量能趋势。短期来看,调整是大概率事件,建议投资者可适当冲高减仓为主,回调至2150一线可考虑再次介入,目前的收益明显大于风险。(巨丰投顾)

  吊颈线暗藏阴谋

  今日大盘早盘大幅高开,盘中震荡下挫,截止收盘,大盘收出高位吊颈线。虽然今日开门收红,毕竟指数上涨了,虽然是假阴线式的上涨,但是吊颈线的报收,预示一层新的含义。盘面上,金融和地产两大权重股开始懈怠了,走势没有以往的凌厉,而次新股和高送转概念再度发飙,体现了市场二八转换的迹象。铁路基建、钢铁行业等也出现上涨,前者是补涨,后者上涨就有问题了,因为每一次行情的尾声,钢铁行业都会蹦跶一下。钢铁的异动,不仅让投资者担心市场的回落风险。大盘在持续上涨一个月之后,短期积蓄了很多的获利筹码兑现压力,以及前期套牢筹码的解套压力,短期要注意防御,利润要及时保住为要务。(深圳智多赢)

  对后市持谨慎乐观的判断

  对后市持谨慎乐观的判断,乐观的原因是目前支撑本轮反弹的因素尚未有明显的转变,这也可能使得本轮反弹的高点在2300点附近出现。谨慎的原因来自于股指技术面的调整,毕竟本轮反弹幅度已经超过10%,而中间并未出现像样的调整,从60分钟级别观察,可以看到股指经历三波明显的上涨,虽然指数创出新高,但MACD指标中的红柱面积却呈现萎缩的态势,顶背离的状态可能使得股指短线出现回落,从而更好的修复技术指标和清洗浮筹,同时也是为后市反弹的延续积蓄力量,拳头收回来再打出去,力量可能会更大。(西部证券)

  A股坐过山车 新年开门多空掐架

  周五股指呈现早盘高开一度下探,午后股指探底回升,尾盘指数勉强收红,日K线呈现带下影小阴线走势。2013年第一个交易日估计迎来开门“红”。目前来看,市场多空双方较为纠结,量能虽然释放良好,但是随着股指的上行,短线风险也在逐渐的积累。整体上看,多头上攻力度减弱,短期指标超买,股指短线回调难免,不过目前股指中期趋势良好,预计回调空间不会太大,可谨慎中保持适度乐观看待。操作上,逢高适当减持,控制好仓位回避短线回调风险。(华讯投资)

  2300点阻力明显 关注周期板块轮动

  短期来看,指数恐难以一口作气攻克2300点整数关口,因为自本轮反弹至今,指数从1949点反弹到最高2296点,期间最大涨幅超过17%,但反弹过程中并未出现真正像样的调整,因此上涨动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降。这从今日市场的走势可见一斑,早盘指数借外围利好大幅高开,随之是获利盘的高位了结,这表明前期抄底的资金在2300点附近获利兑现的意愿已经较强。短期市场确实存在调整的需求。不过,A股是以回调的方式完成调整还是以横盘震荡的方式进行调整,目前仍未有定论。从下午市场表现来看,部分资金进场的意愿仍然很强,且目标仍是周期股。此外,从成交量能来看,市场仍处于强势格局中,若后市沪市单日成交金额仍维持在千亿元上方,那么市场横盘震荡以消化获利盘的可能性更大。短期而言,A股围绕年线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期间需关注周期板块轮动带来的机会,尽量避免追涨杀跌。(中证网)

  强势震荡 罕见异象藏主力洗盘阴谋

  受元旦假期外围大涨的影响下,周五A股顺势高开,沪指一度冲击2300点,无奈触及之后迅速回落,深成指的跳水更是带动沪指回补早盘高开的缺口,成交量也急剧放大,最终大盘指数双双出现了强势震荡的格局。我们认为,大盘经过12月份暴涨后的大盘,需要一定的调整来消化获利盘与上方套牢盘,投资者在当前应分清主流热点,积极把握结构性行情。(广州万隆)

  二八分化导致了大盘的另类开门红

  随着大盘冲击2300点,小五浪上涨也将进入冲顶阶段,但由于龙头板块均没有出现恶意出货的现象,虽然逼空很难延续,但这里的顶部构造依旧有一个过程; 中线依旧持仓,目前的震荡调整将带来较好的调换仓机会;短线这里已经进入个股分化的阶段,点位继续关注2080点的得失,2310点和动态5天线将成为重要的压力和支撑位,下一个时间节点关注1月8号,短线操作继续按个股的节奏高抛,并关注这里二线蓝筹能否保持轮动的节奏。

  假阴线里藏真风险

  节日期间外围市场普遍大涨,周五两市借势高开,但是由于跟进资金不足导致震荡回落,整体上大盘高开低走,收带长下影线的阴十字星,成交量出现放大。虽说今天收的是一根假阴线,但是假阴线背后有真风险。随着金融,地产出现明显的高位调整迹象,和铁路基建,钢铁的补涨完成,市场经历一波调整在所难免。后市像钢铁这样的补涨机会或许还有,比如水泥,电力,高速。但是这些够改变不了大盘整体开始调整的格局。

  年线附近需要整理

  投资者目前可以适当调整仓位和手中个股。仓位上控制在半仓以下。至于个股上把握最近涨幅过高的个股,适当以短线出局为好。此外,留意好题材或者业绩支撑的个股,选择中长期持股。(金证顾问)

  牛市行情仍将持续

  技术面上,首先从均线上看,MA5,10,60,120日均线都是多头排列,预示大盘短线将上攻。并且年线250日线是多空双方兵家必争之地,目前大盘已经牢牢站上年线,说明多方很强势。然后从轨道线上看,大盘一直处于上升的通道线之中,预示上升趋势未改。最后从成交量上看,最近大盘的成交量持续放量,说明有资金正源源不断的流入A股市场,为大盘继续上涨提供充足的动能。(东吴证券)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