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时间换空间,等待政策明朗

2010-6-3 16:33:35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收评
核心提示:

 

                        

    受美股飙升影响,周四沪深两市顺势高开,经过短暂蓄势回档后,保险银行、石油、有色金属等权重股止跌回升,推动大盘重拾升势,而计算机、智能电网、农业等中小市值板块个股则借助行业政策利好大幅上涨,但市场量能放大有限,午后沪指高见2596.14点,随后地产股纷纷回落,抛盘不断增大,大盘翻绿,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552.66点。5月中旬以来,沪指连续在2481点-2700点区间震荡整理,利好利空间隙式出现,多空力量进入了相持阶段,市场各方对目前大盘点位认同度逐步提高,主流机构仓位下降趋势减缓,开始不同程度的增仓,同时政策调控放缓,有利因素逐渐增多,这些都对大盘止跌企稳起到了积极作用,而在政策未能完全明朗之间,大盘仍将在2481点-2700点区间震荡,但市场结构性机会将不断提升。

    1.经济参考报报道,20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将于6月4日至5日在韩国釜山召开。综合国内外业内人士的观点,作为月底将于加拿大多伦多召开的G20峰会的“预备会”,财长会议将重点讨论全球金融监管议题,经济刺激政策的退出也将被充分讨论。
2.新华网伦敦6月2日电,巴西、印度、俄罗斯、日本和韩国的央行官员表示,虽然欧元目前受到欧洲债务危机的严重冲击,但这些政府近期不会因此改变国家外汇储备构成,停止投资欧元资产。
3.中新网6月3日电,商务部、财政部、环保部三部委今日联合发布《家电以旧换新推广工作方案》,家电以旧换新政策推广实施期延长至2011年12月31日,将在原9个试点省市基础上增加19个实施省市。《方案》中称,实行家电以旧换新的品种依旧是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脑五类。补贴标准为家电补贴按新家电销售价格的10%予以补贴,设最高补贴限额。另外还有运费补贴和拆解处理费补贴等。
4.中国新闻网消息,中国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副司长连启华2日在此间表示,目前发改委与相关部门正在抓紧制定研究《国务院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之落实举措,今年年内将有一系列措施陆续出台。
5.第一财经报道,中国人民银行今日完成发行1100亿元3年期央票和50亿元3月期央票,如市场预计,3年期央票利率再次下调2个基点至2.68%,而3月期央票利率继续上调4.04个基点至1.53%。
6.中国证券报报道,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江泽慧6月2日向记者透露,由国家发改委牵头制定的生物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将于6月上报国务院。有分析人士认为,该规划有可能在新能源发展规划之前出台。
7.中国证券网消息,在6月2日举办的2010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以下简称“软博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表示,为了保持鼓励软件产业发展政策的稳定,工信部正在研究并已拿出政策草案向国务院汇报,要推动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发展政策的出台。
8.经济参考报报道,工信部相关负责人日前在多晶硅市场分析及科技发展座谈会议上透露,《多晶硅行业准入条件》已进入到国务院相关部门征求意见阶段,可能于上半年正式发文。期间,有色金属行业协会硅业分会做了题为《风口浪尖上的中国多晶硅市场》的报告称,预计2013年多晶硅行业将出现7%左右的供需缺口,但此前3年内产能仍处于过剩阶段。上述工信部相关负责人会上还透露,工信部将和发改委着眼于多晶硅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出台《多晶硅产业发展指导意见》,而相关部门也可能会对多晶硅副产物的综合利用进行补贴。
9.上海证券报报道,农业部科教司副司长石燕泉昨日在中国生物科技与产业发展论坛上表示,对于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生物育种产业,下一步要采取五措施促进生物育种产业发展。他提出,要完善农业生物育种产业发展的多元化融资渠道,完善生物育种产业的投融资渠道,形成多元化、多渠道、市场化的投入体系,引导社会资金投向生物产业。
10.第一财经消息,由于市场交易量的低迷,万科将从6月开始在全国范围降价。报道称,万科在北京、苏州、广州等地的部分楼盘已经进行了变相的价格调整,而这一次的调整将是“更大规模的价格调整”。 但报道未透露万科准备降价的幅度,并表示该消息尚未得到万科方面证实。

    全球经济形势冷热不均,一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余波不断,经济复苏受到极大的阻碍,短期不断冲击国际资本市场,另一边新兴经济体复苏势头强劲,开始逐步退出刺激政策。面对复杂的国际经济形势,中国政府审时度势,采取有保有压的政策调控,一方面,逐步收紧过剩的流动性,调控高房价,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淘汰落后产能;另一方面有序进行人民币汇率、资源价格改革,大力扶持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放宽民间资本投资领域,优化经济发展方式,未来随着经济转型逐步发挥效应,经济增长将更加合理健康,持续性更长久,短期将会对A股产生较大的冲击,但经过前期连续调整,市场系统风险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估值水平逼近08年金融危机低点,未来随着估值底和产业资本增持作用逐渐发挥,大盘将逐步企稳,一旦政策走向明朗,市场反转将顺势展开。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