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异动个股 >> 正文

首款液态金属手机将开售 五股爆发小宇宙(8/7)

2015/8/7 16:22:55  文章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全球首款液态金属手机Turing Phon已经正式接受预定,且开放预定的区域包括了中国,开售时间大概在8月10日左右。2011年8月18日,中国钢研与微山华能公司、崔庄煤矿公司、航天产业基金签署《山东微山湖稀土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及增资扩股协议》,中国钢研持

  【证券之星编者按】据悉,全球首款液态金属手机Turing Phon已经正式接受预定,且开放预定的区域包括了中国,开售时间大概在8月10日左右。液态金属的应用有望成为硬件创新的引领者,并带动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 液态金属即非晶合金,是指与通常情况下金属材料的原子排列呈现的周期性和对称性所不同的非结晶状态的金属。非晶合金材料长程无序的结构使得其具备了特殊的性能,如高强度、高硬度、高光洁度、耐腐蚀和耐磨性等。目前,非晶合金材料除了在电子消费品上有所应用,还在结构材料、家居用品、运动器械、医疗用品和航空航天上有大量的应用。 分析认为,随着液态金属手机的开售,相关概念股有望受到资本市场关注。A股上市公司中,宜安科技是行业内极少数实现液态金属精密结构件在消费电子领域商用的供应商之一,技术研发优势明显,随着募投项目的实施,公司液态金属产品产能将进一步扩大,形成新的增长点。此外,云海金属、 安泰科技、 拓邦股份等液态金属概念股亦可积极关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002182

  云海金属(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云海金属:提前布局镁铝合金深加工,公司即将迎来业绩爆发期

  云海金属 002182

  研究机构:中国银河 分析师:胡皓,刘文平 撰写日期:2015-07-31

  核心观点:

  1.事件

  公司公布2015年半年报,公司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8777.22万元,同比下降8.41%;实现扣非后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74.14万元,同比下降6.65%;实现每股收益0.052元,同比增长2.14%。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镁价格下滑拖累公司业绩

  镁价格下跌是公司上半年业绩下滑的主因。2015年上半年国内镁锭平均价格同比下跌11.14%,致使公司镁金属产品售价相应下降。而原镁价格的低迷,也造成公司上游冶炼开工率低下,销售结构变化,来料加工产品量增加,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司销售收入的增长。尽管公司通过技改以及原料价格下跌压缩了营业成本,但公司的业绩仍然低于预期。

  我们判断,目前镁价较2008年下滑超过40%,价格水平已接近行业的平均生产成本,下跌空间有限。随着行业的洗牌整合、供应端的收缩,以及下游新兴需求的崛起,镁价未来反弹概率大。而镁价的上涨将有助于公司业绩的改善。

  (二)深耕镁铝深加工,静候军工、电子需求放量促

  公司业绩爆发公司战略转变深耕于下游深加工,改善公司的产品结构,升级高端产品占比,增强自身的盈利能力。1)公司投资4000万元设立研发中心,专注于新型镁、铝合金的研究开发,力争提升公司高端镁、铝合金产品的生产技术与应用范围;2)公司扩张盈利能力最强(毛利率达40%)的镁、铝合金压铸件产能,在5000吨现有产能的基础上,于2014年7月另成立年产3000吨镁、铝合金精密铸件的荆州云海精密制造有限公司,面向于向西部转移的汽车、3C电子零部件市场,预计于2015年底开始释放业绩;3)公司布局高强镁合金业务,建立年产3万吨高强镁合金产业化生产线,瞄准于空间巨大、附加值高的军工高强结构件、3C电子产品金属外壳市场,也将于2015年底开始放量。

  在汽车、航空航天和军工等领域的轻量化需求渐起,以及消费升级使塑料外壳向金属机壳转变的进程加速等因素的驱动下,我们判断高端镁、铝合金需求处于爆发临界点,而这正好契合了公司在镁铝深加工领域的提前布局以及产能逐步释放的节奏。

  3.投资建议

  下游新兴需求渐起、镁价反弹可期,高端镁、铝合金新建产能开始逐步释放业绩,公司即将迎来拐点,进入业绩高速增长阶段。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6年EPS分别为0.15、0.31元,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

  1)镁金属价格大幅下跌;

  2)公司镁、铝合金项目进程不及预期;

  3)镁行业下游需求拓展不及预期。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