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公积金 >> 正文

公积金贷款2021年新政策 2021年公积金如何变动?

2021/7/16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公积金也是国家保障制度其中的一项,这笔钱是为了解决人们买房难的问题。当然,公积金需要个人出一部分,企业再帮我们出一部分,然后存放在指定的地点,在需要的时候进行取用。有了公积金的存在,人们不仅可以解决买房难的问题,也可以在一些特定情况下缓解经济压力。今年对于有公积金的人来说,是值得开心的一年,因为2021年公积金迎来新变动,

2021公积金贷款利率


公积金也是国家保障制度其中的一项,这笔钱是为了解决人们买房难的问题。当然,公积金需要个人出一部分,企业再帮我们出一部分,然后存放在指定的地点,在需要的时候进行取用。有了公积金的存在,人们不仅可以解决买房难的问题,也可以在一些特定情况下缓解经济压力。今年对于有公积金的人来说,是值得开心的一年,因为2021年公积金迎来新变动,有需求可尽早取。


公积金可以低息贷款,缓解房贷压力


这项保障制度最大的功劳,就是可以低息贷款,比商业贷款的利率更低。就拿深圳市做说明,深圳市常见的五年以上的贷款利率在4.9%,1~5年之内为4.75%,一年之内为4.35%。与公积金贷款相对比,五年以上只需要3.25%,五年以下只需要2.75%,两者对比下来,能相差一个百分点左右。


一般情况下,参照现在的房价,房贷通常都在大几十万或者上百万,因此这少出来的一点利率不可以被小看,可以帮我们省下好几万块钱。除此之外,关于公积金的使用,国家一直在让其灵活化,随时随地化为我们的保护伞。2021年,公积金又迎来了新的变动。


公积金迎来新调整


工作的人都知道,国家基本每年都要对平均工资进行调整,这也意味着五险一金的缴纳数量也要进行调整。因为以上交费都与平均工资挂钩,公积金自然也不例外。今年7月份,国家要进行最新一次缴费基数地调整。公积金的基数要参考上一年的平均工资,2021年的缴纳基数要参考去年一年的人均收入。从今年7月起,多个城市将率先完成计数的调整。调整之后,人们所需要缴纳的公积金会变多。


这其实是一件好事情,缴纳的数量越多,我们公积金当中的余额也会变多。但是有人并不这样认为,他们认为当前缴纳的金额就已经足够多,上涨之后又得面临新的压力。也有人认为根本没必要缴纳公积金,自己本来就有房子,或者说自己根本没有考虑买房子,干嘛要交这笔钱?其实不能这样想,公积金的作用可不只是局限在房子上。在一些极端或者是意外情况下,人们可以将公积金提取出来,另做他用。就比如以下这几种情况,人们可以提前领取公积金。


以下几种情况可以提前领取


第一种情况,支付租房子的费用。这个政策很常见,此政策主要是给那些没有经济积累的年轻人提供便利。许多一线城市不只是买房子难,租房子也很难。为了缓解他们的租房压力,国家允许他们提前领取公积金,用这些公积金支付房租。但是这些领取也是有条件的,一般情况下需要人们满足连续一年以上的缴纳。但是具体情况要看具体省份,就拿海南省来说,不需要满足这个常见条件,但是依然要满足连续三个月以上的缴纳,并且个人要没有房子,同时也要没有公积金贷款,只有这样才可以满足申请的要求。


第二种情况,偿还房贷。很多人误以为当前买房用的是商业贷款,那么公积金就没用了。其实不是这样的,即便是商业贷款,公积金也可以帮大家提供一定的支持。如果当前这一阶段经济紧张,没有办法支付下一阶段的贷款,可以向相关部门提出申请,领取之前的公积金,接着偿还商业贷款。


第三种情况,支付装修费用。很多人误以为自己不买房就用不到公积金了,这种情况就可以举出一个反例。有些人买的房子比较早,在后期需要进行翻修或者重装,这种情况下也可以用到公积金。在装修的时候,个人可以向相关部门提出申请,申请提取公积金支付装修费用。一般情况下,领取的金额不得大于装修费用。


还有一种情况,自己修建房屋也可以使用。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情况也可以提前领用。就比如说家中有人遭遇意外事故,目前这段时间经济压力较大,可以将这笔积累提取出来补贴家用;个人突然出现重大疾病,也可以当医疗费用做补贴,总之,使用的范围比人们想象的更广。


对于某些人而言,这一辈子可能都用不上公积金,这并不意味着这笔钱失去了存在的价值,这笔钱可以在缴纳者退休之后成为另一种养老金。国家在前期也只是相当于一个保管部门,在后期会完全将这些没有使用的钱退还给大家。人们对于公积金的缴纳应该抱有一个积极的态度,它不仅可以在买房上提供保障,也可以在其他琐事上提供一些保障。总之,这绝对不是一笔亏本的买卖。与此同时,国家也在不断改进相关的政策,争取让这项保障制度,给我们提供更多的便利。因此,我们完全可以放心的缴纳。



相关文章:
银行可以查20年流水吗 涨知识了!
多地公积金上调 缴存基数上限有调整
适合穷人的理财方法 这三种最为稳健!
2021年粮食补贴发放最新消息 哪些地区可以得到粮食补贴
2021年佛山公积金基数新调整 缴存上线提高
2021昆明公积金基数调整 缴存比例是多少?
2021福州公积金基数调整 缴存基数如何确定?
住房公积金一体化提速 促进区域职住协同
厦门公积金基数2021 下月开始调整
2021广州公积金提取新政策 提取条件是什么?
支付宝基金怎么选购 分享两大可以借鉴的技巧
2021京东金条提额征兆有哪些 可以自动提高额度吗
招商银行金卡有什么好处 如果你不知道就亏大了!
2021年怎么贷款利息最低 可以从两个方面入手
正规银行贷款10万一年利息是多少 哪些银行利息低?
外地人在海南买房条件 本文带你了解清楚
房贷30万20年月供多少 本文为你揭晓答案
365天存钱法一年是多少 可以存到多少钱?
50万如何买基金最合理 两大投资策略可以借鉴
山西省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山西省退休工资2021调整方案公布?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公积金 可以 贷款 情况 缴纳 2021年 政策 人们 需要 变动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上半年中国经济成绩单:稳中加固、稳中
     狗狗受训后能嗅出新冠病毒 美国这州首先
    [银行]  基准利率2021贷款 2021年基准利率最新消
     组合贷款是什么意思?组合贷款可以贷多
    [股票]  一图看懂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
     7月16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
    [基金]  易方达基金好不好?易方达基金分析如下
     什么是碳中和主题基金?碳中和是什么?
    [保险]  三大粮食作物农业保险扩面提标:明年实
     关于医保买药的两个好消息!
    [期货]  7月15日花生期货行情 花生期货最新实时
     油价最新消息:油价终于减价了 国内油价
    [股评]  7月15日上证指数收盘消息:沪指涨1.02%
     今日股市大盘行情分析 7月15日大盘行情
    [港股]  小鹏汽车股票跌超5% 下调免费充电政策
     7月9日港股开盘行情:恒指开盘跌0.08% 
    [美股]  7月14日美股收盘最新消息:道指涨0.13%
     7月13日美股收盘最新消息:道指跌0.31%
    [外汇]  "新债王"冈拉克公开唱空美元 称中长期将
     7月13日台币汇率是多少?台积电股价重登
    [债券]  2021年国债发行时间表及利率 2021年8月
     国微转债中一签赚多少 首日上市开盘价格
    [黄金]  7月15日黄金回收价格查询 今日黄金回收
     金至尊黄金金价多少最新?金至尊7月15日
    [理财]  公积金贷款2021年新政策 2021年公积金如
     2021年申通快递收费标准调整通告 各个城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全面降准今日落地 对房地产市场产生影响
     6月55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 商品住宅同比
    [汽车]  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增长2倍
     特斯拉在中国召回部分Model 3及Model Y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