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中国概念股 >> 正文

腾讯环球开展空前战略合作 数字音乐+实体唱片打破传统发行模式

2014-12-9 16:44:15  文章来源:天下财经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七年等待,“歌神”张学友终于要推全新国语大碟。加上对传统音乐的感情维系,QQ音乐、QQ空间、京东三方联动,“数字+实体”的音乐营销模式将为现代音乐产业链开创一个全新的思维模式,让传统音乐在数字音乐浪潮中突显新的价值。

  七年等待,“歌神”张学友终于要推全新国语大碟。12月8日,张学友携全新专辑《Wake Up Dreaming醒着做梦》在北京召开媒体发布会。发布会现场,环球音乐宣布将与腾讯集团达成独家战略合作模式,为张学友《Wake Up Dreaming醒着做梦》打造史无前例的数字音乐结合实体唱片的试听、销售渠道——借助传播迅速的腾讯社交平台宣传专辑音乐和概念,同时利用腾讯数字音乐平台广泛的音乐渠道,让用户更便捷的获得全新专辑高品质音乐,为世界各地的乐迷们提供一次跨世代的“音乐生态圈”全新体验。环球音乐携手腾讯QQ音乐、QQ空间、京东,打造以音乐版权为核心的一站式音乐社交化营销体验。

  数字实体互联网同步营销 扭转实体音乐困局

  QQ音乐先后与华纳、YG这样有影响力的娱乐业巨头联手,达成独家数字音乐版权合作。而数字音乐只是音乐版权的其中之一,实体唱片在乐迷心中依旧占据不可替代的位置。

  在华语乐坛硕果累累的张学友,尝试在这张新专辑开始,抛弃传统唱片产业惯有的模式和思维,放弃传统线下实体专辑销售方式,尝试互联网模式营销,并创新将专辑宣传和销售融合于一体。对此,环球音乐与腾讯QQ音乐达成空前战略合作,依托腾讯平台,打造出新型的数字+实体的一站式营销推广。

  媒体见面会上,腾讯集团副总裁Cussion先生进一步介绍,京东及腾讯QQ空间作为此次战略合作中实体碟销售的重要承载方,将会联合QQ音乐作为数字音乐的提供方,与环球音乐强强携手,为张学友2014年全新国语大碟《Wake Up Dreaming醒着做梦》制定一个从前期推广、再到在线试听、与实体发售的全方位、一站式空前运营合作模式。

  可以说,这是一张无论从内容和行销上都具有颠覆性的唱片。虽然当下很多人质疑实体音乐专辑的生存现状,但张学友表示,用诚挚的态度做音乐,只要在传统形式上有所突破,一定能打破僵局,重振实体唱片“音源品质至上”!

  QQ音乐:版权+社交体系的全新音乐生态

  发布会现场,腾讯集团副总裁彭珈信赠送张学友一套白金黑胶唱片,白金光芒如初,代表着数字音乐的经久流传,黑胶品质尊享,象征着实体专辑的珍贵典藏。彭迦信表示,“音乐需要流传同时也需要点藏。腾讯QQ音乐发展十年,正在改变着人们的音乐生活,接下来,我们要为实体专辑开发新的营销渠道,帮助音乐爱好者、粉丝们更便捷的获得音乐服务,也携手唱片公司和艺人筹划更美好的未来。”

  一直以来,腾讯都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正版音乐服务。内容上,QQ音乐与杰威尔、华谊、华研、英皇、乐华、少城时代等国内一线唱片公司达成独家版权合作,如今更是牵手华纳、YG、环球国际大牌。

  此外,腾讯具有广大社交网络和用户群,包括QQ、QQ空间、微信、视频游戏等娱乐生态链和社交产品链,同时用户之间形成了紧密的关系链。从QQ音乐“无处不乐”校园行到QQ音乐在线直播华晨宇演唱会,以QQ音乐为核心,搭载全腾讯产品链,并且联动绿钻、票务资源,充分挖掘社交优势,让活动信息直达腾讯8.2亿用户群,为唱片公司真正提供一站式营销解决方案。

  此次数字+实体的唱片发行模式,为歌手进入互联网创造了契机,也为数字音乐平台提供了内容支持。在打造全新“数字音乐生态圈”的历程中,高品质数字音乐依然是用户对平台的首选。加上对传统音乐的感情维系,QQ音乐、QQ空间、京东三方联动,“数字+实体”的音乐营销模式将为现代音乐产业链开创一个全新的思维模式,让传统音乐在数字音乐浪潮中突显新的价值。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腾讯环球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