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产经新闻 >> 正文

6省份清理虚拟货币挖矿项目 或将扩散全国

2021/7/15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7月15日消息,安徽全面关停虚拟货币挖矿项目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据悉,安徽将从严控制新上高耗能、高耗电项目,全面清理关停以各种名义建设的虚拟货币挖矿项目。至此,安徽成全国第6个清理虚拟货币挖矿项目的省份。今年5月21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五十一次会议提到,打击比特币挖矿和交易行为,坚决防范个体风险向社会领域传递。

7月15日消息,"安徽全面关停虚拟货币挖矿项目"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据悉,安徽将从严控制新上高耗能、高耗电项目,全面清理关停以各种名义建设的虚拟货币挖矿项目。至此,安徽成全国第6个清理虚拟货币挖矿项目的省份。


6省份清理虚拟货币挖矿项目


今年5 月 21 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五十一次会议提到,打击比特币挖矿和交易行为,坚决防范个体风险向社会领域传递。


针对为何要打击比特币挖矿和交易行为,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在7月8日的国新办吹风会上指出,比特币、各种“稳定币”在内的私人数字货币已成为一个投机性工具,成为一些洗钱和非法经济活动的支付工具,存在威胁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潜在的风险,有可能会给国际货币体系、支付清算体系等带来风险和挑战。


公开报道显示,虚拟货币挖矿一般聚集在火电丰富的新疆、内蒙古,以及水电丰富的云南、四川、贵州。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内蒙古、云南、新疆、青海、四川、安徽等6省份清理关停虚拟货币挖矿项目。


其中,内蒙古一系列清理动作关注度最高。2月25日,内蒙古发改委发布《关于确保完成“十四五”能耗双控目标任务若干保障措施(征求意见稿)》,提出将全面清理关停虚拟货币挖矿项目,2021年4月底前全部退出,此外严禁新建虚拟货币挖矿项目。5月18日,内蒙古发改委宣布设立虚拟货币“挖矿”企业举报平台。5月25日,内蒙古发改委又根据八类对象分别提出不同的打击惩戒策略。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盘和林对中新经纬记者表示,各地关停虚拟货币挖矿项目的主要原因有二:其一是国家已经对虚拟加密货币定性,在国内全面整治虚拟货币,各地响应国家号召,对虚拟货币挖矿项目进行治理。其二是各地有碳排放任务,未来节能减排的压力下,挖矿消耗了大量能源,不利于地方推进节能减排,所以清退挖矿也成为了必然。


盘和林预测,未来全国范围内将关停虚拟货币挖矿项目,既然已经设定为非法,且进行打击,那么最终会扩散到全国



相关文章:
存款准备金率将降低 将带来哪些影响?
降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稳健货币政策取向不变
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促进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
央行决定降准0.5个百分点 释放长期资金约1万亿元
IMF总裁提议任命央行副行长李波出任副总裁一职
央行逆回购重回100亿元 以“小成本”实现流动性平稳跨季
7月起这些新规实施 浙江省有哪些新规?
曝华为将推出内存Turbo技术 华为频频发布新科研成果
虚拟货币遭致命重击 央行重磅出击
支付宝严禁虚拟货币转账交易 防范交易炒作风险
央行就虚拟货币炒作问题约谈机构 采取哪些措施
支付宝严禁虚拟货币转账交易 支付宝从哪几个方面禁止?
就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问题 央行约谈工行支付宝等
截至5月末 外汇储备规模为32218亿美元
华为发布鸿蒙系统沟通口径通知 华为发布鸿蒙手机操作系统
2021年花呗借呗最新消息 ABS项目被叫停
未成年人保护、跨省婚姻登记、驾考项目“瘦身”……注意,这些新规6月施行
比特币是个大骗局吗 本文带你了解清楚
四川摸底虚拟币挖矿 将严厉打击该行为
比特币的本质是什么东西 真相令人吃惊!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货币 项目 虚拟 全国 省份 清理 内蒙古 关停 特币 安徽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6省份清理虚拟货币挖矿项目 或将扩散全
     全面降准今日落地 此次降准谁收益?
    [银行]  各大银行理财产品一览表 最新银行理财产
     农行基金赎回几天到账户?到账时间规定
    [股票]  有那些周期性概念股?相关上市公司一览
     国潮概念股票有哪些?国潮上市公司分析
    [基金]  易方达基金好不好?易方达基金分析如下
     什么是碳中和主题基金?碳中和是什么?
    [保险]  三大粮食作物农业保险扩面提标:明年实
     关于医保买药的两个好消息!
    [期货]  油价最新消息:油价终于减价了 国内油价
     7月油价继续上调 7月14日油价最新通告
    [股评]  下午股市行情如何?7月15日股市走势预测
     7月15日股市午盘行情:沪指涨0.23% 银行
    [港股]  7月9日港股开盘行情:恒指开盘跌0.08% 
     7月7日港股开盘行情:恒指开盘跌1.05% 
    [美股]  7月14日美股收盘最新消息:道指涨0.13%
     7月13日美股收盘最新消息:道指跌0.31%
    [外汇]  7月13日台币汇率是多少?台积电股价重登
     7月13日澳元汇率是多少?澳大利亚诈骗案
    [债券]  国微转债中一签赚多少 首日上市开盘价格
     072833弘亚发债中签号 中签收益预计是多
    [黄金]  金至尊黄金金价多少最新?金至尊7月15日
     7月15日老庙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老庙金
    [理财]  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员不许吹球 刘国梁:艰
     宋祖德:举报林生斌偷漏税,杭州税务稽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全面降准今日落地 对房地产市场产生影响
     6月55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 商品住宅同比
    [汽车]  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增长2倍
     特斯拉在中国召回部分Model 3及Model Y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