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地方新闻 >> 正文

信仰为经络  民心为纵横

2021/7/12  文章来源:四川省射洪市经科局  作者:罗 琦
文章简介:电影《决不姑息》讲述的是由清州市纪委常委汪海洋任组长的纪委调查组调查清江县水利局严重贪腐问题的故事,是展示正义与邪恶、光明与黑暗争锋相对、斗智斗勇,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廉政电影、反腐大片。观后,心潮澎湃、群情激昂。大家纷纷为影片中汪海洋等从事纪检工作的同志们不畏工作压力、不怕黑恶势力、不惧调查阻力点赞叫好,更为现实

电影《决不姑息》讲述的是由清州市纪委常委汪海洋任组长的纪委调查组调查清江县水利局严重贪腐问题的故事,是展示正义与邪恶、光明与黑暗争锋相对、斗智斗勇,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廉政电影、反腐大片。观后,心潮澎湃、群情激昂。大家纷纷为影片中汪海洋等从事纪检工作的同志们不畏工作压力、不怕黑恶势力、不惧调查阻力点赞叫好,更为现实生活中“汪海洋式”的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拍手称快。其中,有这样一幕让我难以忘却:汪海洋在调查遇到瓶颈时,与清州市纪委洛书记在清江水库一边钓鱼一边交流,洛书记以“钓鱼五具”比喻纪检工作的“套路”,说出了一句“信仰为经络,民心为纵横”,堪称经典台词,更称得上整部电影的“点睛之笔”。这简简单单的十个字,让我感触颇深、感慨万千。

“信仰为经络,民心为纵横”织就的是一张彰显“忠诚”的网。党员干部的素质和形象,关乎党的兴衰成败、生死存亡,党员干部必须对党和组织绝对忠诚。剧中的“楼火锅”开火锅店前是一名“老纪检”,就是在一次查案过程中,给被调查对象通风报信而受到处理,丢了工作,“被迫”退出纪检战线。“楼火锅”就是典型的“两面人”,对党和组织极度不忠诚,存有“二心”,搞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缺失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干部起码的素养和觉悟。党员干部对党和组织的忠诚,必须是唯一的、无条件的、不掺杂任何杂质的忠诚,要以信仰为经络,以民心为纵横编织一张牢而不破的“忠诚网”,用“网”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坚决做到忠于党、忠于使命、忠于人民。如果搞不忠诚、假忠诚、伪忠诚,肆意妄为、我行我素,甚至铤而走险、步入极端,以为“鱼死网破”就可以一了百了,势必会被“一网打尽”,要知道“鱼会死,但网永远不会破”。

“信仰为经络,民心为纵横”织就的是一张体现“干净”的网。剧中汪海洋一生的痛,就是小时候因为偷公家的腊肉,害得哥哥终身残疾,智力和十岁小孩差不多。因此,汪海洋始终牢记“公家的东西偷不得”。“公家的东西偷不得”,就是要求党员干部要干净。首要的就是思想干净、灵魂干净,不该想的不能想,不该拿的不能拿,一心一意坚定信仰,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手中多多少少具有一定权力,必须牢记权力是组织赋予的,是为民所用的。如果抱有侥幸心理,认为贪一点、拿一些无关紧要,神不知鬼不觉。殊不知,人在做天在看,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早晚会被看出来、揪出来,受到严厉的惩罚甚至断送生命。就像剧中汪海洋给清江县水利局局长杨续所讲的“老鼠偷米吃”的故事一样,成为吃饱了而爬不出米缸的“老鼠”。党的十八大后纷纷落马的各级党员干部,都是从“小贪”变成的“巨贪”,从“苍蝇”变成的“老虎”,但无论怎么变,最终逃不出以广大优秀共产党员的“大信仰”和人民群众的“大民心”所织就的“天罗地网”,任凭如何挣扎,必将惨死网中。

“信仰为经络,民心为纵横”织就的是一张展示“担当”的网。电影即将落下帷幕时,作为观众的我们恍然大悟,一阵唏嘘,原来分管水利的清江县副县长姚柏青才是最大的“BOSS”,他贼喊捉贼、人面兽心,活脱脱一只披着羊皮的狼。还有残疾人基金会主席庞清、水利局局长杨续,他们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本应为党担当、为人民担当,却利用职务之便,结成利益团伙,织出一张违背宗旨、有悖良心、对立人民的“关系黑网”,大肆捞取钱财,行贪腐之事。当水利局副局长孙强妻子出场时所说“干事大家干,出事了一人扛,凭什么我的老公要当替罪羊”,这更说明了这些贪官们平时不担当、不作为,“翻船”后不敢正视问题、不敢担当责任。如此种种,也只得“以死而谢天下”。试问,用自己结束自己生命的极端方式,难道就可以“洗白”“逃脱”吗?虽然生命没有了,但必将遗臭万年。党员干部必须担起该担的事,必须担起该担的责,不忘初心,践行使命,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天大信仰,把民生大事作为第一要务,织就一张展示担当的网,既把自己网在其中,也与人民“共网之”。


相关文章:
枪伤华裔警察!纽约凶嫌被捕向医护人员承认暴行 声称“谋杀”警员因为宗教信仰
环球时报社评:坚定支持中央修宪建议,这是理性也是信仰
莫迪回应大规模骚乱:以信仰之名推行暴力零容忍
游润恬:传销与奔向小康的信仰
蜀中人:坚定理想信念  做新时期忠诚可靠的好干部
面对诱惑,请用信仰导航
为什么说跑步已成为中国中产阶层新信仰?原因是这些
最欠缺的信仰是诚信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信仰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二十国集团同意继续推进全球税制改革
     最牛“搬家”!厦门3万吨车站90度大转身
    [银行]  去年银行业减费让利3568亿元——企业融
     100万元存银行,5年后仅剩1元!储户还遭
    [股票]  今日主力资金重点出击10股(7月12日)
     凯撒旅业(000796)股票涨停 首款自主椰汁
    [基金]  什么是碳中和主题基金?碳中和是什么?
     基金买在山顶上怎么办?详情如下
    [保险]  三大粮食作物农业保险扩面提标:明年实
     关于医保买药的两个好消息!
    [期货]  7月12日全国汽油最新售价 油价调整过后
     今日油价最新消息:明天油价要涨?今年
    [股评]  下午上证指数大盘走势如何?今日上证指
     7月12日股市午盘行情:沪指涨0.93% CRO
    [港股]  7月9日港股开盘行情:恒指开盘跌0.08% 
     7月7日港股开盘行情:恒指开盘跌1.05% 
    [美股]  美股周五强势反弹 道指大涨近450点突破
     7月8日美股收盘最新消息:道指跌0.76% 
    [外汇]  美元指数2日显著下跌
     2021下半年人民币走势预测 下半年人民币
    [债券]  央行宣布降准0.5个百分点 配合利率债发
     双环传动(002472)股票涨停 将提前赎回“
    [黄金]  7月9日周大福金价多少钱一克?今日周大
     今日老凤祥金价格多少一克?老凤祥7月9
    [理财]  多地公积金上调 缴存基数上限有调整
     2021年山东最低工资方法最新消息 山东最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上海二手房价格核验 上海房价会下跌吗?
     集中式租赁住房建设首次明确适用的工程
    [汽车]  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增长2倍
     特斯拉在中国召回部分Model 3及Model Y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