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债券 >> 金融债 >> 正文

央行宣布降准0.5个百分点 配合利率债发行

2021/7/9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7月9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1年7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为8.9%。从总量经济来看,目前主要发达国家疫苗接种较快,生产逐步恢复,中国出口替代的逻辑在逐步弱化,下半年总量经济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

7月9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1年7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为8.9%。

从总量经济来看,目前主要发达国家疫苗接种较快,生产逐步恢复,中国出口替代的逻辑在逐步弱化,下半年总量经济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从经济结构来看,目前中国的PPI呈现输入性通胀特征,但内需不足,PPI向CPI传导不畅,导致下游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受到明显的挤压,从经济结构的角度来看,定向降准支持中小微企业的概率比较大。

其次,2021年一季度和二季度MLF到期量分别为6000亿和3000亿,而三季度和四季度到期量分别为17000亿和24500亿,三季度和四季度MLF到期量明显增加,通过降准置换MLF,能达到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的目的。

再次,从2021年上半年利率债发行节奏来看,上半年利率债发行确实较慢,下半年有接近5万亿新增利率债(包括国债、地方债、专项债)可能要发出来,如果不补充流动性,会对利率造成一定冲击,通过降准补充流动性,配合利率债发行。


相关文章:
国债利息从哪一天开始算? 是从购买当天算吗?
2021国债利率表及发行时间 2021国债发行时间公告
2021年7月国债发行时间及利息 2021年7月国债是电子式还是凭证式
2021年6月国债发行时间最新消息 6月储蓄国债开售时间
2021年国债利率表及发行时间 2021年6月份国债发行最新消息
2021年6月国债发行时间及利息 2021年6月国债是电子式还是凭证式
2021年6月国债是电子式还是凭证式?2021年6月国债发行时间公告
2021年国债利率表及发行时间 2021年国债利率一览表
2021年国债发行时间公告 2021年国债发行时间表及利率
2021年国债发行时间公告最新 2021年国债发行时间表及利率
2021年国债利率表及发行时间 2021年国债利率一览表
2021年国债利率表及发行时间 2021年国债利率一览表
2021年国债发行时间表及利率 2021年国债利息会涨吗?
2021国债利率表及发行时间 2021国债发行时间表最新
如何应对美债利率波动?美债利率上升意味着什么?
2021年国债发行时间及利率 2021年国债利率一览表
2021年国债利率表及发行时间 2021年国债利率一览表
2021年4月国债发行时间 2021年4月国债全月发行吗?
2021年国债发行时间表及利率 2021年国债发行时间最新公告
凭证式国债提前支取怎么办理,凭证式国债的特点有哪些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降准 利率 0.5个 百分点 季度 央行 准备金率 发行 经济 企业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央行下周四降准0.5个百分点
     中国上月CPI同比涨1.1% 环比降0.4%
    [银行]  100万元存银行,5年后仅剩1元!储户还遭
     银行财眼|因违法放贷、职务侵占、受贿 
    [股票]  今日主力资金重点出击11股(7月9日)
     永兴材料(002756)股票涨停 主要辅料纯碱
    [基金]  什么是碳中和主题基金?碳中和是什么?
     基金买在山顶上怎么办?详情如下
    [保险]  保险公司排行榜:2021年中国十大保险公
     我国基本医保参保人数13.6亿人 待遇水平
    [期货]  7月9日铁矿石期货实时行情 铁矿石后期波
     7月9日生猪期货行情 后续猪价该怎么走?
    [股评]  7月9日股市收盘行情:沪指跌0.04% 白酒
     7月9日股市大盘行情分析 今日大盘行情解
    [港股]  7月9日港股开盘行情:恒指开盘跌0.08% 
     7月7日港股开盘行情:恒指开盘跌1.05% 
    [美股]  7月8日美股收盘最新消息:道指跌0.76% 
     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跌:疫情反弹打压市
    [外汇]  美元指数2日显著下跌
     2021下半年人民币走势预测 下半年人民币
    [债券]  央行宣布降准0.5个百分点 配合利率债发
     双环传动(002472)股票涨停 将提前赎回“
    [黄金]  7月9日周大福金价多少钱一克?今日周大
     今日老凤祥金价格多少一克?老凤祥7月9
    [理财]  2021年山东最低工资方法最新消息 山东最
     2021年江苏最低工资什么时候发放?江苏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多地政策频出 学区房房价下调了吗
     新建高楼不得超500米!发改委岀手:严把
    [汽车]  特斯拉在中国召回部分Model 3及Model Y
     奥迪宣布2033年将停售燃油车 电动车将取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